晋中

五台山顺时针朝台(佛教版朝台)各条线路攻略

2号线是从鸿门岩直接下沟到东台沟底再到光明寺村,当你站在鸿门岩牌坊那可以看到下图的东台沟村西湾村光明寺村还有远处的台怀镇白塔。

你从这张图上可以看到沟底的东台沟村和远处的台怀镇大白塔,沟左面(东面)这道山梁就是基本图五图那道黛螺顶山梁

五台山顺时针朝台(佛教版朝台)各条线路攻略
细心的驴友们上东台时回头就会看到本图人物后面的鸿门岩牌坊,去台怀镇的公路和公路下面树林中有一溜没树的下沟小路了。

二号线谷歌图,从鸿门岩下沟到东台沟村

本图大家可以看到树林中间有一溜没树的就是去台怀镇的主公路,公路再往下从右上角的鸿门岩到左下半山腰空地之间,只有一小片树林,树林中有一溜没树的小路很容易下到沟底,本图从上东台的山坡上拍摄

五台山顺时针朝台(佛教版朝台)各条线路攻略
再给您个拉近的镜头看清楚点,右上角是鸿门岩,从树林中间往左往下走下沟

本图的位置就是下到沟底后站在石子路上回头往鸿门岩方向看的景象,有一排黑电线杆通向左上角的鸿门岩,左上角有个白点的就是鸿门岩的牌坊

同样从上图的位置扭头往东看就可以看到,左面半山腰有个小庙。而右上角隐约可以看到东台庙宇,中间的山坡没树,这就是三号线简单吧

三号线图

五台山顺时针朝台(佛教版朝台)各条线路攻略
顺沟往外走就到了本图的东台沟村,再往外走就是西湾村和光明寺村景区主公路

东台沟村和光明寺村中间的宾馆,二号线说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