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

五台山顺时针朝台(佛教版朝台)各条线路攻略

沟底你会看到一个长方形牛圈和一个房子,在这个牛圈右面不远还能看到一个牛圈。请注意对面我称为庙沟短梁的东山坡半山腰上也有一个牛圈(红圈里面),这是第二种比较好下庙沟的路

第二种下庙沟的路我认为好走点,从东台下来走右面山坡靠左边走,一路顺山脊往下走

往左边的庙沟短梁走

从这里往左下坡比较缓,可不要走到远处短梁尽头再下,其实地形很陡不好下。

如果站在对面的庙沟东梁往这边看的话如下图
五台山顺时针朝台(佛教版朝台)各条线路攻略

当你发现山梁海拔急剧下降时就不要沿山脊梁走了,朝左边山坡缓缓下沟。这时你可以看到前面树林边挂经幡,你从左(东)面山坡下坡看可以看到石头磊的牛圈,对照上一楼照片的红线下沟,注意这张照片是站在东面的庙沟东梁上往西朝庙沟短梁拍的

谷歌地图 红线是庙沟短梁,红虚线是从半路下沟到庙沟主沟,黄线是庙沟东梁,黄虚线是从半路下庙沟主沟

到沟底走不远看到庙沟村有水泥路
五台山顺时针朝台(佛教版朝台)各条线路攻略

再走不远老乡们告我叫龙兴寺,可我回去一查地图上写的却是心印寺,下回再走我确定一下

庙沟的水比较大,大家注意夏天防湿鞋冬天防滑

再往外走一里地就到了著名的文殊洞寺
五台山顺时针朝台(佛教版朝台)各条线路攻略

最后是走到位于岔路口的清凉社村,右面往东的路是去铁瓦殿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