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3

黄石

潘杆峰我已经把你踩在脚下

幡杆峰位于江西九江市星子县境内,处庐山之南。海拔1100多米,是五老峰下的五小峰之一,三面绝壁,只有一面勉强可攀,系江西最陡峭的山体之一。整个山体犹如被刀削斧砍一般,呈90°的峭壁,如剑如戟,似帆如杆,故而得名。  幡杆峰之绝妙,堪称大自然之奇迹。幡杆峰位于江西省九江市星子县境内,处庐山之南。海拔1100多米,是五老峰下的五小峰之一,三面绝壁,只有一面勉强可攀,系江西最陡峭的山体之一。整个山体犹如被刀削斧砍一般,呈90°的峭壁,如剑如戟,似帆如杆,故而得名。  幡杆峰之绝妙,堪称大自然之奇迹。

夺天地之造化,泣鬼斧之神功;山体近乎垂直,怪石嶙峋;林青虽茂密,疏落亦有致;曲径虽百折,进而则可通幽;虽巨石挡道,石缝可容通过;绝壁无处可攀,一树犹如天梯:无论寒暑迎风立,甘作绝处登天梯。  立幡杆峰之巅,仰视五老峰,山峰峻峭,沟壑纵横,层峦起伏,形态各异,峭壁如刀削斧砍,岩纹清晰可见;俯视鄱阳湖之波光粼粼,湖光山色,尽收眼底。红日近乎咫尺,白云信手可拈;临风而立,感怀天下之秀;舞动云宵,笑看世态炎凉;敬君子之美德,远小人于无形;无世俗之纷扰,得松竹之怡情;愚夫之所寄,非笔墨所能形容;登高而远眺,挥手失意人生!横看成岭侧成峰,

远近高低各不同。

不识庐山真面目,

只缘身在此山中。

这首诗是宋代诗人苏轼游览庐山后留下的千古绝唱。庐山,山岭绵延起伏,峰峦巍然耸立。远眺、近观、仰望、俯瞰,千姿百态,所见不同。何为难辨庐山真实面目?只因为置身于此山中之故也。这首诗启迪我们一个深刻的哲理——由于人们所处的地位不同,看问题的出发点不同,对客观事物的认识难免有一定的片面性;要认识事物的真相与全貌,必须超越狭小的范围,摆脱主观成见,才能得出正确的结论。早就听闻潘杆峰如何险峻,如何壮观,正好山水群要组织人去爬潘杆峰,我就带了一部分本群的强驴,联合山水群共47人,包了一辆大客车,于2016年2月28日星期天早上7:16发车浩浩荡荡开向九江星子县,由于此次活动妹纸多,各人实力不一样,所以队伍拉得较长,大冶一里路,,还有的驴友恐高,上下都是战战兢兢的,最后下山时都快到晚上7点了才上车好多人都把双肩包去掉,才爬上顶峰,独狼为了挑战自我,背着双肩包轻松登顶,挑战成功潘杆峰我已经把你踩在脚下

• 老虎乾
  • 南神
潘杆峰我已经把你踩在脚下

和我合影的美女强驴叫枫叶情,她好厉害的哦,为我们群争光哦,第一批登上幡杆峰

这棵银杏树,树龄应该大于铁山古寺那棵古银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