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2016年的第一场雪

2月13日,正月初六,中雪。清早拉开窗帘,外面白茫茫一片,下雪啦,真好!
2016年正月初六凤凰山祈福

9点10分,我们来到凤凰山山门前,行者今天组织登凤凰山。本来以为下雪,人不会很多,没想到喜唰唰、红龙他们好多人已经等候在这里了。玉兔、桃李乌有、船票一家三口、真汉子我们几个人和他们汇合,大家相互拜年后就开始向凤凰山进发。

已经有两年多没有走过凤凰山正门了,今年正月十五之前凤凰山都是开放式的,免票进入。景区这几年建的愈发的好了,我们在祈福门前合影后,便开始往山上走。

2016年正月初六凤凰山祈福

雪依然在下着,雪花纷纷扬扬从天而降,漫天飞舞,飘落在脸上,身上,很轻、很柔,山川、树木、道路全都笼罩在这白茫茫的大雪之中,眼前的世界被这绵绵白雪所覆盖,银装素裹,分外洁净。看对面的大山,白雪皑皑,青松挺拔,恰似一副水墨丹青的画卷,与人生豪迈大哥发的雪村的图片极似。

2016年正月初六凤凰山祈福

我和玉兔一边走一边拍,本来玉兔今年准备去雪乡的,可是由于去年冬天雪多,黑龙江、吉林那边路滑不安全,一直也没能成行,前年去过雪乡的我便和玉兔说:“这么大的雪,这景色就和雪乡似的,就当做今天去了一回朝阳的雪乡了。”正说着,看到前面的一个人背影像是豪迈大哥,听到我们说话,一回头,果然是豪迈大哥和嫂子。

我们边走边聊,走了一段路,豪迈大哥就和嫂子直接从小路上山了。而仙儿、飘叶、霸道姐、红龙他们好几个人看到12生肖柱就赶紧跑过去拍照。我们没有停留,山上的景致更多更美。我们慢慢的走着,一边搜寻着迷人的风景,一边感受着凤凰山这几年的变化。凤凰山,是著名的佛教名山,人杰地灵,身为朝阳人更加感到自豪。只是可惜山里没有水,便少了一些灵气。

我们正谈论着,路边看到一个牌匾,是观音洞瀑布工程的规划图。前面还有正在建设着的吉象湖,看来市政府早就想到了这一点。真心希望凤凰山景区建设得越来越美,能够吸引更多的人到朝阳来旅游,更好的带动我们朝阳市的旅游市场。

2016年正月初六凤凰山祈福

我们走得并不快,等待着后面拍照的人。往山上走,冷风飕飕,寒气袭人,可是他们还是没有追上来。一直到了下寺,也只有仙儿和霸道姐赶了上来,其他人或有事或嫌冷已经下山了。仙儿心很细,带来了很多祈福的红布条,而且提前在家里把每个红布条都写好了“福”字。她拿出笔,让我们写上祝福的话,系在祈福树上。更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她竟然给大家背上来一大保温壶驱寒茶,还带来了好多的纸杯。喝着热气腾腾的热茶,一股暖流瞬时温暖了心间,冻得冰冷的身体也随之温暖了起来。

这时喜唰唰突发奇想,组织我们用身体摆出“I  LOVE YOU"的图案。此时我们的人已经不够12个,可是这并难不住喜唰唰,他把登山偶遇的人都发动起来,加入到我们的组合中,大家也非常的配合,于是我们在凤凰山脚下,在玉兔的镜头中,“I  LOVE YOU"的图案被我们塑造定格,把这句最动听的话献给我们大家,献给我们的户外登山人,献给明天的情人节,也献给全天下所有的有情人!

雪停了,已是中午时分,大家决定不再往上走,直接下山A餐。提前下山的人已经定好了饭店,等待着我们呢。今天的雪下得很透,雪后,那绵绵白雪装饰着世界,天地间一片银白,一派瑞雪兆丰年的喜人景色。去年朝阳大旱,有了这场瑞雪,今年一定会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活动时间:2016年2月13日

集合地点:凤凰山正门前
    活动领队:红龙  仙儿

活动费用:无

参加登山人员: 1.红龙 2.仙儿 3.喜唰唰 4.霸道姐 5.眼睛 6.飘叶 7.眼睛妹妹 8.空谷幽兰 9.白云飘飘 10.东北风 11~12.人生豪迈和嫂子 13.玉兔 14.桃李乌有 15~17.旧船票一家 18.真汉子 19.采菊

参加A餐人员:
1.红龙 2.仙儿 3.喜唰唰 4.霸道姐 5.眼睛 6.飘叶 7.白云飘飘  8~10.空谷幽兰及朋友 11.东北风 12.波波 13.善良 14.玉兔 15.桃李乌有 16.旧船票 17.真汉子 18.采菊
  餐费每人40元。无结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