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美国西部地质公园自驾游---从拉斯维加斯到佩吉

佩吉市是位于亚利桑那州(Arizona)的一个小城市,地处印第安保留地,周边不仅有鲍威尔湖,而且有闻名遐迩的马蹄湾和羚羊谷。虽然我们从拉斯维加斯开车过去要5个小时,但绝对不虚此行。这次行程中最震撼的地方就是佩吉附近的两处景点。马蹄湾是科罗拉多河在亚利桑那州境内的一段U形的河道,河湾环绕巨形的岩石,从悬崖上看下去形似马蹄,所以被称为“马蹄湾”。

清晨4点半,我和老公就睡不着了,在床上赖了一小会儿,毅然决定去马蹄湾看日出,5岁的儿子也表示要去。于是我们叫醒了睡在另外一间套房的爷爷,一家老小披着夜色出发了。我们住的酒店就在鲍威尔湖边,从景区开出去拐上89号公路没多久,就看到路边沙地上的Horseshoe Bend Hike的木牌。

天色尚早,晨曦未露.万籁俱寂。在山脚的露营地,只有一辆孤零零的车和车旁的帐篷。前往马蹄湾的通道是沙漠中一段没有灌木的沙地,连路都算不上,我们深一脚浅一脚地行进。走过一小段近似山路的小路后便是一路向着沙地的低处走。
美国西部地质公园自驾游---从拉斯维加斯到佩吉

靠近马蹄湾附近,已经不完全是沙地,而是红色的砂岩,被风化成片状,看上去既不坚硬也不牢固,而远处的那个大豁口应该就是马蹄湾了。此时天色刚刚破晓,尽管我们头天到达佩吉的时候满天的繁星,但第二天早上却不巧是个多云天,云层很厚,我们看日出的计划基本落空了。

因为地处保留地,这里既不是景区也非公园,如此震撼人心的景色无人维护,高高的悬崖两侧连护栏都没有。我们小心翼翼地在悬崖边踱步,我和老公轮流担负起看护儿子的职责。
靠近悬崖边,便可以看到美不胜收的马蹄湾了。
沉隐的疯狂瞬间 发表于 2016-3-1 14:56 以前从没想过,我们的美国西部自驾游会始于拉斯维加斯,却和赌城关系不大,成了一次地质风光之旅。 ...

支持好友精彩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