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游雁荡山小龙湫观“灵岩飞渡”精彩表演

2016年2月13日随108户外一行50名驴友乘豪华大巴赴雁荡山,雁荡山位于浙江温州乐清市境内。我们主要游览了雁荡山小龙湫景区。小龙湫又名小瀑布,在灵岩寺右侧后面的隐龙嶂底,是灵岩的主要观景之一。悬崖环峙,岩腹有如珊瑚、玛瑙颜色。瀑飞崖上,触石腾空如雾团结旋;而流转飞洒,水珠溅人。瀑水搏潭,因光作色,形态万千。无怪前人有“我来看不足,长啸独凭栏”的赞叹!潭水从乱石间流出,汇合成卧龙溪,再蜿蜒地向南流入碧玉溪

在这里我们有幸看观看“灵岩飞渡”精彩表演,5名钢丝飞人队长57岁飞渡表演进行于天柱、展旗两峰之间,两峰相隔约250米,天柱峰高270米,展旗峰高260米,因此一些游客称它为“世界上最高的空中舞台”。表演者在天柱峰上飞崖走壁,犹如山雀,“空中飞人”凭着一条细细的绳索,在悬崖峭壁间飞檐走壁,潇洒自如,但我们却看得无比惊险灵岩飞渡表演者在钢丝上突然来个猴子捞月,又来个悬空跟斗,我们揪心看着精彩的表演,听着主持人介绍飞渡历史灵岩飞渡最早起源于农民上山采草药,后来演化成现在的高空飞渡,在天柱峰和展旗峰悬挂着一根钢索,表演者除了横空表演,还在270多米高的天柱峰顶用缆绳悬空而下表演,可谓是精彩的花样速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