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龙顶豹C线15小时生死路

着实缓慢,树林茂密,对讲机里一直传来前队岔路提醒,危险路段的提醒,后队也走的小心翼翼。猪仔在前方带队,程程在中队做衔接协调,花生和江湖压在最后,金龙鱼,鸟叔,胖胖和我走在后队,几处陡峭的攀爬,我回头拍了两张照片,这也是此次行程我的相机里不超过十张的照片了。

走上山脊之后阳光明媚,在华东爬山难得一见的能见度,群山连绵。其实跟雁荡的山脊是比较相似的,只是因为走的人少灌木更加茂密,原本就狭窄的山脊道又需要绕开灌木或者推开树枝行走,影响平衡的掌握,所以显得更加危险。一处陡峭的攀爬,上方有队员伸手问是不是需要搀扶,依旧摇头,依靠自己独立行走已经养成了习惯,花生也笑着说毅力还是很顽强的。

巨龙顶豹C线15小时生死路

当几乎是最后一个到达巨龙顶开路餐,还没坐定,早已到达的中燕就走过来给了我一根已经削好皮的黄瓜,化石鸟夹好了三明治送过来,他们两个都坐在起码3米开外的地方,应该是已经看出我的乏力,特地走过来暖心的意义远大于充饥,山芋也掏出一个橙子问我橙子要么。山芋问我要不要下撤,他说下撤我陪你,总觉得自己的能力应该不限于此休息调整下就好。于是决定继续。

前队开路,花生催促后队几个人快走,可是一向体力恢复很快的我竟然觉得依旧疲惫,庆幸山脊路还算轻松,花生在计算路程,出发、行进都在不断看手表确认时间,如果一个小时能走到和尚尖就继续向水门尖前进,否则就从和尚尖下撤。可是就是这样平缓易行的山脊路,依旧走走停停,阳光明媚温度适宜原本坐在这样的山脊上伴着初生的青草香是件惬意的事,可是此刻心里满满的担忧。队伍里中鹰、中燕、欢欢、浅浅都不是第一次来这条线路,俱乐部不能再给他们多留一次遗憾,花生对讲机对着带领前队的猪仔说,你先带着大家赶速度,后面几个不行我就带他们下撤了。有时候真的很敬佩领队的伟大,同样的心情花生应该比所有人更想要完成这条线路,后面情况发生让人相信他也绝对有能力以破纪录的速度完成这条线路,但是为了成就更多人的梦想,身为领队完全牺牲的是个人意愿而考虑整个队伍。

坐着休息,体力略有恢复,内心挣扎又纠结,自己的梦想想要坚持,也知道这么走下去可能拖慢的是全队的速度,本来这条虐线就可能会走夜路,这样的路况夜路危险程度可想而知。于是很纠结的跟花生说,还蛮想走到水门尖,可是好担心自己走不动…..这是走了多年户外,第二次真的走不动了,第一次在行进的过程中对别人说出我走不动了,可是跟四姑娘山的情况完全不同,四姑娘也是疲惫,但是只有一个人,完全可以由着性子走到哪里算哪里,可是这时候在山脊上前后队加起来有19个人面对的是夜路危险。花生说那就走嘛,走不动拖你走。当时真的以为拖你走是句玩笑话,因为几乎跟过上海所有大的俱乐部行走,押队或许陪伴,或许催促,完全想象不出“拖你走”是什么状态。让我想起了鑫驴的宗旨,帮助每个有梦想的人成就梦想。这时候花生已经安排了向导和经验丰富几个老驴协助前队尽量赶速度少走夜路,后队几个体力跟不上的队员由猪仔和花生带领尽量加快脚步。花生和我这个时候应该都还残留着一些对于我过往经历的相信,如果知道后续的情况,或许那句“好”完全说不出口。

巨龙顶豹C线15小时生死路

为了追赶到前队不影响全队速度,花生开始真的拖着我走,特殊的保护方式既提起了我的速度也保证了安全,一路计算时间,整个后队追赶到和尚尖的时间尚在领队的控制范围之内,所以决定全队继续向水门尖行进。

对讲机里依旧不时传来前队的提醒,包括一处路绳的搭建,还没有走到路绳处我就问花生有没有带扁带,已经脚底发软到害怕拉着绳子会脚滑,想给自己做个胸式保护带。花生在对讲机里反复叫前队在路绳的另一端停下,等待所有人通过后一起前进,这个时候后队跟前队咬的还是比较紧。可是对讲机另外一端传回的信息非常模糊,后队甚至不能确认是谁在用对讲机回话,只听到花生不住的喊“停下等所有人安全通过再走”,可是对讲机里传来碎片化的声音,前队似乎已经开拔。小心翼翼的通过危险路段,程程独自一人守在另一端的保护站,所有人过掉这段路之后花生把绳子收掉,小心翼翼的在无保护的情况下挪过有巨石突出的崖壁,脚下就是百米深渊。其实这个时候我很想走到前面去拍张照片,可是腿脚已经完全不听使唤,在场的每个人甚至不敢发出任何声音,生怕分散花生一点点的注意力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拆掉保护站之后花生有点情绪,没有看到前队安全通过的队员,对全体队员安危的担心让花生开始有点焦躁

特别感谢中燕,小江,花生和猪仔,一路是他们背着绳子,很多人不能想象看上去这样细的绳子有多重。也特别感谢程程,虽然在上午的山脊上我拒绝了你的帮忙,可是下午直到晚上,作为一个小姑娘的你独自一个人等在漆黑的山路上,衔接前队和后队,是你的哨音和头灯给了后队方向和安全感。

巨龙顶豹C线15小时生死路

很多人提出要帮我背包,绝尘、渔者…..我还是拒绝,回想起来我不知道是对是错,我的水在包里,头灯、羽绒服、救生毯、急救包、食物都在里面,这样的路段前后队差距很大,人包不离是我在户外的根本原则,这段路的上升并不多,上升路段花生还是用扁带拉着我,这样的路线对每个人来说都很虐无论是体力再好的队员或者领队,何狂拉着个大活人,这时候还能够努力尽量不让扁带受力跟着步子。

在一处上升路段,花生鼓励我自己加油之后,赶到前队去协调前队,走了不久却看到他坐在路边休息,没有多想以为是在等待后队的队员,也实在不敢停歇,害怕停下来就再也走不动又拖慢全队速度。后来才知道那时候他的头部被前队队员踩落的一块不小的落石砸中,当即眼冒金星,可是谁也没有告诉短暂休息之后继续协调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