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建诸母岗地区穿越侧记

德维 发表于 2016-3-5 06:23 福建的原始大山大家可能都领教过,我说的是综合强度,因为在此之前无人走通过,是条不成熟的新路线(尝试 ... ...

乌诸山脊非常野蛮,此前走过此段的就南通7788与上海汇途两队,没有路迹,竹林很恐怖,两条冲锋裤全刮大口子,山脊视线受阻,严重干扰行程推进。诸母岗与背岗到鸭子笼谷地为高原丘陵地貌,视野开阔,为高山矮權木与草甸相对好走,近洋岭过山口起,依稀有巡山员砍痕,相对好走,香炉峰起为成熟线路,考验耐力了。。。据走过狼C+V鳌太的风行者说:不比极端天况下,此线难度与强度均超鳌太。。。走这次他负重比狼c+V那次还重,狼C+V有牧民牛羊肉可补给,这条线路无补给可能性,当初也想规划把挂墩村作为补给点,因传言山民举报有厚奖,还是所谓三级护林制。。。就作罢
  • 德维 因为本人功课中一直想把挂墩作为中途的补给点,看来是不可能了。谢谢提醒! 2016-3-5 11:58
任我行fz 发表于 2016-3-5 08:22

线路渊源
这条线路最早的规划者是杭州驴友A1519A,早在2013年10月7日就在磨房出召集帖,最早的规划线路方案是从江西肖家元走到光泽的白石村(不经过猴子山脊),A因此成立了讨论群,并于2014年正月率众驴尝试从乌君山猴子山脊进肖家元出,但因天气及众驴体力差距等因素,走到V点就放弃尝试,虽然首次以失败收场,但是作为该线的始作俑者,A规划的这条线路结束了华东乃至东南户外无超长虐线的历史,这条线路的规划引起江浙沪赣等一带虐友的关注,也正因此缘故,我们想把这条线路起名为“东南A线”,以下是有记录的各路强驴对这条“东南A线”所做的尝试:
2014年3月上旬,南通某队完成挂墩村——洋岭岗——背岗——诸母岗——坪溪8天7夜穿越(山水、二锅头、金顶、青山、阿飞和点石轩)。
2014年3月15日~20日 南通7788户外俱乐部首次完成了坪溪农场——V点——诸母岗——背岗——王坝溪的穿越,第一次走穿最难的乌诸山脊中的V点——诸母岗段,结束了这段百年内无人走穿山脊的历史,成为这段山脊的探秘先锋(雨季、大飞、有所思、老夜、啸月天狼、朱子百家、心飞扬、长啸、萱儿(女)、钟秀东路)。
2014年4月5日~4月8日 上海汇途户外完成了乌君山——诸母岗——背岗——王坝溪的线路,即君王线穿越,创造乌诸山脊最快的三天半穿越记录(树叶、兰博基尼、mark、休一、金火、源星、啸啸、冷菜、虫骨、河岸、问道)。
当然,早在2006年五一假期,福州自游一族5强驴从黄花丛进山,首次完成过风坳——香炉峰——挂墩山——洋岭岗——背岗——诸母岗——背岗——王坝溪的“杉岭大穿越”(三原色、野草、泥淖、冬日飘雪、黄瓜)。
  • 传泽东方 "结束了这段百年内无人走穿山脊"此话不妥,上世纪三十至四十年代末,闽北红军游击队经常在猪母岗高山上打游击。 2019-6-12 20:20
火前留名,给开路强驴点赞

关于负重

装备说明:1、三峰1.5人金字塔对营地要求较高,占地面积较大,南方丛林穿越还是用单人自立帐篷较好,行程中大部分是随机营地,经常要砍小灌木,柴刀必带,由于柴刀动车火车带不上去,建议委托光泽山友搞定。2、防潮垫用泡沫垫外挂也不合适,穿丛林很苦逼,建议单人金属防潮垫与充气垫配合。(不建议用国产贱人充气垫,修补贴必须带上)
3、背包罩一定要用好的,我选择蓝色领域防水的网购回来,然后自己DIY了两根松紧绑带(松紧带+魔术贴)
4、针线包要带
5、气罐可以委托邵武户外的左老板直接送货到光泽(光泽没有户外店),或自行提前快递到光泽基地。
6、背鞋必带。
7、负重50斤+是必须的,建议买好的背负系统的包包。建议75升+、防身小dao具必须,晚上露营时与求生哨和头灯放一起,此山野兽很多,经常看到黑熊挂爪和野猪刨迹。

贵在探索。贵在坚持。贵在感恩。向各位探路前辈致敬!
周疯子 发表于 2016-3-4 22:28 点赞,强,第一个尝试的总是了不起

谢谢鼓励!!!
支持 支持 恭喜穿越成功
一条新的线路诞生了!
人工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