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黑关~女匪首楼~五台顶长城穿越

穿越时间:2016228日,星期天。

本次线路为黑关至大角峪穿越之第二战,接龙的是上次挡马洞~巫女楼~船型顶的一段,完成这段后,从大角峪至黑关还差挡马洞~巫女楼~松树楼~驾炮楼~菱形楼~大壮楼~大角峪东山1-6号楼穿越,这条线路计划分两次完成。

0910到达黑关,眼前这座高耸的悬崖,其正中刻着三个大字,由于没有上涂料,即便现场不注意也看不见,你能看出来吗?答案揭晓——“世界魂”三个大字,位置红色箭头所示,很有气魄。黑关关口楼在崖顶露出一角。得瑟了10分钟,09:20出发。

黑关~女匪首楼~五台顶长城穿越

黑关被誉为北京第一缕阳光诞生之地。

这里还是四县交界之地,这个地方,我已经是第三次到达,上次是前不久大沟至黑关长城穿越,到达此地天已经黑了。再上次就是几年前随绝岭户外到雾灵山看松斗,然后去黑关看五虎水门,因为时间匆匆,看的我是五迷三道,五虎水门和黑关长城究竟是个什么走向关系直到上次才彻底搞清楚。
黑关~女匪首楼~五台顶长城穿越

• 四面云山 几年前随绝岭户外到雾灵山看松斗,然后去黑关看五虎水门,因为时间匆匆,看的我是五迷三道,五虎水门和黑关长城究竟是个什么走向关系直到现在也没彻底搞清楚。你如果不说我都想不起来什么时间来的了 2016-3-8 12:40
  • 开都河 回复 四面云山 还没搞明白呢,白叫大明白了。 2016-3-8 22:00

哪四县交界呢,请看背面。
黑关~女匪首楼~五台顶长城穿越

车速较快,刷的一下穿门而过进入北京,这四个大字,我看成露露禅院,妖怪以为雾霾禅院,停车过来仔细一看,原来是雾灵禅院。

在北京、河北之间来回溜达了好几个回合,对面就是黑关古城堡,重修的嘎嘎新。
黑关~女匪首楼~五台顶长城穿越

赶在景区开业之前完成这条线路,门票据说每人25元哩,能省就省,百姓家更没有余粮。

从这个峡谷口进入去往黑关关口楼,直行去往圣水泉。

这个也敢称为一线天,跟滦平大屯那个一线天比起来简直就是小儿科了。
黑关~女匪首楼~五台顶长城穿越

今天的雾灵山看的也是格外清楚,不过要想在雾灵山顶看见这些敌楼却是几乎不能。

雾灵山北坡下一座险峻的山峰,不知道有没有人上去过。
黑关~女匪首楼~五台顶长城穿越

09:36到达黑关关口楼,本次行程1号楼。

此楼蹬道为悬空结构。

从黑关关口楼眺望北方,可以看见之后线路上的234号楼,山脊右侧峡谷尽头,估计就是所说的圣水泉所在地,这样的山沟,能有多少泉水,挺能忽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