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滁州

门坎岭--22公里--走起!

28号的清晨7:40,我们一行35人挑战滁州西部山岗--22公里门坎岭,迈开了坚毅的步伐!也许是一段时间没有去户外活动了,有的人刚爬上门坎岭的第一个山头就气喘吁吁了,好在大都有一定户外的底子,恢复起来还是比较快的,两个山头一过,明显就好多了。        门坎岭山道难走,延途杂石狰狞,野草枯荣,勾刺繁多,给我们户外穿越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但也带来了一定的乐趣,大家一股劲的往上攀登,蹬径盘曲,坚韧不拔,坚持挑战自我,带着一身的汗水我们到了山顶。在门坎岭山顶上,熙春的太阳映照在我的脸庞上,我展开双臂,尽情感受春天里那阳光的温柔,举目远眺,远处的山峦在云海下跌宕起伏,近山远景错落有致,大气磅礴,宛如国画大师傅抱石笔下的山水云海图。
    阳光明媚,
远眺东面的西涧湖,微风皱吹,山下的西涧湖今天格外美,清澈的湖水,清静的村庄是那么的田园境致,景乡意雅。西涧湖的一塘碧水不时地泛起片片波光粼粼,岸边的一条小船,系在木桩上,在水中飘来荡去的,似乎要挣脱束缚,去享受在春风里自由自在的荡漾。湖旁的村舍温馨而安详,突兀挺拔的白杨树,依然执着地依赖着村舍的温暖,不离不弃。轻柔的炊烟飘渺,舍间的鸡鸣声,狗叫声,不由得让我有一种恍若昨世的感觉。
    继续沿着门坎岭山脊行走,沿途的风景实在迷人,荣枯的野草黄灿灿的,裸露的石头奇异多形,犹如坝上的风光。山间的小溪流水潺潺,像娴静的少女低吟歌唱,走在山溪边,水清见底,潺潺流淌,跳跃奔突向前,小溪清流的音律,欢快的都能让我们听的真切,真可谓是:三月桃花水,流溅万珠玑,涟漪出绚丽,清流见人境。溪水在阳光照射下折返出绚目的光彩,十分迷人。
    在红花湖边,我们路过一片树林,厚厚的栗树叶铺满了整个地面,脚踩上去,仿佛踩在柔软的地毯上一样,让人惊叹,想想,如果是在深秋,这里将是一片金黄,是一个极美的景象啊!
    红花湖边,带菜的、做饭的忙活起来,不一会炊烟淡缈,饭菜的香味就飘了过来,还等什么啊,开吃呗。地当桌,石当凳,没有凳子打地坐,端起酒杯把酒喝。在户外就是这么随意,就是这么自在,惬意啊!饭后,我躺在溪水边的石头上,太阳晒的我暖阳阳的,我看着澄明清净的天空,我多么希望在我的现实生活中,雾霾永远的消失,青山绿水,蓝天白云永在。

日渐西下,我们到了琅琊山大平台,今天夕阳的余晖,特别熙和暖阳,它似乎特地在等待着我们,和我们一一亲吻拥抱,它似乎告诉喜欢户外活动的朋友:来吧,放松心情,走进山水,领略风光,享受大自然。至此22公里的门坎岭穿越顺利完成!

• 太阳最红
  • 瘦马
  • ##一米阳光
闲居滁州 发表于 2016-3-2 19:14 28号的清晨7:40,我们一行35人挑战滁州西部山岗--22公里门坎岭,迈开了坚毅的步伐!也许是一段时间没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