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东

在三亚静静聆听海风的声音

前言
十二月成都的天气阴冷潮湿,加之前段时间工作繁忙,周身都不舒服。闲来打开手机软件毫无目的地翻着各处的机票酒店价格,突然发现12的三亚居然如此便宜,遂订票前往。
说来上次去三亚还是儿时,留下的记忆除了皮蛋瘦肉粥就是小孩都钟爱的泡面了。成年之后更多地听到三亚的消息都是负面居多,这次毫无计划的三亚行也算是去考察吧。

行程
D1:成都-三亚市区
D2:三亚市区-海棠湾喜来登
D3:海棠湾-分界洲岛海钓会所
D4:分界洲岛-三亚-成都

关于机票:机票真的很便宜很便宜,往返1000多!
其他交通:三亚确实是非常非常成熟的旅游地了,而且现在用各种打车软件订车都非常便宜,所以在三亚出行基本是xx专车。

关于酒店:我看除了亚龙湾价格比较高外,其他地方性价比都还不错。
                  三亚市区五星200多元……虽然我认为它只能算三星……
                  海棠湾喜来登海景房900多。
                  分界洲岛住的复试别墅才1000!强烈推荐!
                  ps:如果住到分界洲岛上的酒店,景区门票是免掉的。同时有从分界洲岛往返三亚市区的免费大巴!虽然我后来才知道……

三亚海鲜:到海边了自然是吃海鲜,这次全部吃的排挡,价格适中。

就说到这,三亚确实太成熟了,不需要做什么准备就去了。

三亚市区(D1)
距上次看到大海已过去五年,此时内心还是有一丝小激动。

在三亚静静聆听海风的声音

• hnstanley 海南的冬天的特别的美,结合房车玩更好哦, “奔跑的椰子” 海南房车露营酷玩社群是一群追求品质,喜爱原生态旅行的群体。其中拥有海南本土职业户外玩家,带领大家领略海南的房车,露营,温泉,游艇,帆船, ... 2016-6-27 22:07
  • 老武(老北镇) 楼主说的太精彩了,快来点评一下! 2016-3-4 09:31
三亚机场离市区并不远,专车一下就到了!
由于之前工作太累,到了酒店居然一觉睡到了晚上……

要是不吃海鲜排档的话建议大家直接住到三亚湾或者其他沙滩去,三亚市区真心没玩的。

在三亚静静聆听海风的声音
一个人出门最头疼的就是吃饭。在这盛产海鲜的地方总不至于吃个盖浇饭什么的委屈自己吧。
遂拿出手机发个朋友圈,正好还有两个朋友也在三亚,故相约一起晚饭。当今这个时代寻找美食已经不是什么费功夫的事了,打开大众点评找了家评分还不错的排档便开始了今晚的胡吃海喝。

嗯!和浙江一样,海鲜都是放在装满海水的水槽里,以保证食材的新鲜。

在三亚静静聆听海风的声音
确实太久没到过海边了!
记忆中是第一次见这么大的椰子……
口感是成都买到的椰子不能比拟的,喝完汁水可以让老伴把叶子开开吃里面的椰肉。
怎么形容椰肉的状态呢,那水嫩得像是果冻!

在三亚静静聆听海风的声音
吃饭时和老板娘闲聊才知道她老公来自四川,自己来自湖南,所以对于我这个四川人显然是大饱口福了。

12月底已经不是吃海鲜的最佳时期,说实话无论是这里还是后面吃到的海鲜食材本身都算不上一流。(可能我要求太高,谁叫我是个顶级吃货呢,哈哈哈。)但四川和湖南人的优势就是烹饪技艺高超,把本已过季的食材释放出了让人难忘的鲜美。

招牌菜椒盐皮皮虾(香港叫撒尿虾,浙江叫虾蛄),外焦里嫩,也许是老板老家的关系更是加入了提鲜的辣椒。
毕竟生在大山中(记得刘德华第一次来成都说这里是个繁华的山村),对剥壳的食物有时候实在是力不从心,所以今晚我最爱的还是蒜蓉带子。这里的带子肉足有老婆饼那么大!一口一个,吃得那叫酣畅淋漓。

在三亚静静聆听海风的声音

石斑鱼老实说一般,一贯不喜欢吃这种清蒸的东西,除非食材顶级顶级棒!
但是看看荷包,罢了罢了……

这里的龙虾倒是不错,肉非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