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复制链接] 查看:198655 | 回复:449

如果说布达拉宫是达赖的冬宫,那罗布林卡就是达赖的夏宫,大概类似于承德避暑山庄的性质。“林卡”是园林的意思,“罗布林卡”就是宝贝的园林,不仅有拉萨地区常见花木,而且有取自喜马拉雅山南北麓的奇花异草,还有从内地移植或从国外引进的名贵花卉。

2015 国庆 藏 阿里日记

周哥在罗布林卡还遇到了另外一队的朋友,有两个上海美女,三言两语过后他便跟着人家跑掉去西藏博物馆了,单独出门的老男人思想意志还是比较薄弱滴 ,周哥走了一会,越狱一个人在客栈待不下去了,估计跟我第一天在客栈硬躺的感觉差不多,完全快躺崩溃了,来到罗布林卡和我们汇合以后继续逛。

一圈逛下来,发现还是十四世达赖喇嘛(就是现在在印度那个)的宫殿最豪华,最漂亮!
逛累了,我们三个人坐在旁边的石桌上休息,越狱给我们讲他徒步尼泊尔的经历,讲的又在媳妇心里种下草了。我们约好,等有合适的机会,一起再去一次尼泊尔!

2015 国庆 藏 阿里日记
罗布林卡到处都是黄色的绣球花,还有枚红色和紫色不知道叫啥名字的花。也许是日照强的原因,这里不管什么花,颜色都异常鲜艳,眼睛看着都像饱和度调过头似的感觉。

休息了一会,越狱继续在罗布林卡里面逛、创作,我和媳妇先回客栈一步,中途又去了第一天那家布宫下面的小吃店,两人要一个盖饭一份蔬菜汤刚刚好。小吃店老板已经认识我们了,笑眯眯直夸我们运气好,几次来这里吃饭都是最后一碗米,我们后面的客人都没啥可吃的了。

回到客栈呼呼睡觉,下午五点不到,普布师傅和另外一辆车的措旺师傅早早来到客栈,大家一起最后敲定行程,签订合同。措旺师傅的名字一开始总是被我们搞错,记不清名字的顺序,最后大家总结出个口诀,措旺措旺,不是错就是忘。从今以后我们再也记不错了。

等该履行的程序都结束,两位师傅带着大家一起采购物资,方便面榨菜火腿肠饼干等等,这些都是去大北线不可或缺的东西,另外我们还集体买了一箱苹果,这个比较重要,在干燥寒冷不容易吃上蔬菜的大北线,易于存放的苹果是非常好的补充维生素的水果,建议去大北线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备一点苹果。

我们车上都备有氧气罐,所以氧气就不用带了,即使有突发状况,车上的氧气也够救命了。我和媳妇除了零食,买的最有必要的东西就是洗脸盆,这个也是必备!我们沿途住宿地点倒是大部分地方都有洗脸盆,好吧,那个洗脸盆会让你洗啥的兴趣都直接降为冰点。

采购完毕,自然就是临行前的出发酒了,面对接下来十多天的苦日子,我们必须要提前抚慰一下我们的五脏庙的。

这次在藏家宴,普布师傅又点了一些上次我们没有尝到的菜。

2015 国庆 藏 阿里日记
血肠,非常好吃!

人参果炒玉米。比起炒米饭,这个似乎更容易被我们接受,类似于松仁玉米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