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9

2015 国庆 藏 阿里日记

查看:198050 | 回复:449

从卡若拉山口向西30余公里,即抵达满拉水库。或许是天气变化的原因,这里着实让我们惊艳到了,感觉比羊湖还要美,水的颜色已经绿到不真实。我们也顾不上管海拔高度了,兴冲冲的在两个观景台上爬来爬去。措旺师傅的车也在这里等着我们,猫和越狱的高反明显好了很多,虽然这里也不低,但是总归适应些了。

车子一路向江孜方向驶去,海拔也从四千多重新回到三千多,大家明显感到身体又恢复了正常的那种轻快。

白居寺,位于江孜县城北,建于1418年,曾经是有15座寺庙集为一体的大寺庙群,包含了三个不同派别:格鲁派、噶当派、萨迦派,可以说是藏传佛教里绝无仅有的实例。

白居寺还没有变成单纯的博物馆,尽管人数不多,但每天任何时候都可以看到磕长头、转经、拿着供品的僧侣和信众往来不息。墙上的壁画并不是常见的那些,而是六道轮回图。

进到一间佛殿,只坐着一个小喇嘛在那里看经书,我们六个人借着酥油灯看墙上那些让人眼花缭乱的壁画。我其实本没报任何希望的随口问了一句,“师傅,这里不可以照相的吧?”没想到那个小喇嘛冲我笑了一下,“可以的,你们随便拍,不要对壁画开闪光灯就好。”一句话立刻让我们几个人作鸟兽散,一个个迫不及待的拿出相机来到处咔嚓,笑的比捡了钱还开心。

拍到最后拍的不亦乐乎,连给我们开恩同意我们照相的小师傅也没放过。

来到白居寺的主殿,这里的小喇嘛没有那么好说话了,想拍照必须得交10块钱,当然,也没多少钱,老老实实交给师傅,拍也拍的心安理得。

这个时候我们的队伍已经走散,大家都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只有我和媳妇在这个殿里。刚才问我们收钱的那个小喇嘛可能是要拉肚子,看了看也没其他人,竟然让我们俩帮他看一会门,也没等我们同意,扔下放着一堆钱的箱子就跑去上厕所了。我和媳妇嘀咕:“他也不怕我们偷拿箱子里钱哦。”“我们这面相,任谁看也不像坏人。”“要不这样,”我奸笑着跟媳妇说:“我们只把我们的十块钱拿出来就好行不?”媳妇瞪了我一眼:“这种地方别胡说!佛祖还在上面听着呢!”
一句话吓得我再也不敢开玩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