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6. 墨迹天气

出门在外,多关注一下当地的天气!

墨迹是中文版的,在中国很好用,没想到出国还是一样给力

7. 极简汇率

一个查询汇率的软件,同类型的app也是非常的多。不过这些app都只能提供一个参考,最终的汇率还是看当地实际能换多少钱吧。

8. agoda

这个app我写过很多次了,一个定房app...这里就不详细说了。

关于摄影
----------------------------
器材: 佳能5D2

镜头:16~35/F2.8  sigma 35 1.4  sayang 8mm

航拍:大疆 精灵2

1、夜景拍摄

拍夜景最好的地方,莫过于金沙酒店了。

我觉得在鱼尾狮公园拍摄金沙的灯光show是最好的,每天晚上8:00 和9:00 总共有2场show。

另外5~6点左右,如果能去金沙酒店顶楼的观景台拍摄整个滨海湾的夜景,那就完美了。如果天气好,晚霞搭配上夜景是最完美的组合。

另外夜景拍摄,一定要三脚架。这次白天没有带脚架出来,晚上又没有时间回去拿,所以全程都是手持拍摄的,ISO开的比较高,画质损失比较大,建议如果来拍照的朋友,无论如何都把脚架抗起。

我和狮城有个约会,南洋五日行记
新加坡夜景比较美的地方,一个就是鱼尾狮公园这里,要看金沙和摩天轮

还有就是金沙酒店背后的滨海湾公园

晚上这里犹如进入了阿凡达的世界一样。

2. 航拍

新加坡是一个很发达的城市,人口密度很大,市区交通复杂,地下线缆也很复杂,加上新加坡法律严格,对飞行器的飞行高度也有严格控制(不能超过68米),所以其实新加坡并不是一个适合玩航拍的城市。

我这次也只有在两个地方飞了一下,一个是新加坡最高的山花耙山,另外一个就是圣淘沙。

起飞的时候进行指南针校准都非常困难,可能是周围电磁干扰太强了。

我和狮城有个约会,南洋五日行记

圣淘沙是不允许航拍的,我也是飞玩以后,有工作人员跑过来给我说不准玩的。

新加坡这两个月都是烟霾天气,所以拍出来也不好看。

关于酒店
-------------------------------
Bay Hotel Singapore

这次我们住的酒店就在圣淘沙对面

傍边就是新加坡最大的购物中心 Vivo City, 去圣淘沙也非常方便,可以去坐缆车,也可以去Vivo City的三楼坐捷运,也可以沿着桥徒步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