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5

辽宁

2015年7月 中蒙俄边境9天3800公里自驾游 沈阳至呼伦贝尔

小兔日记

笑笑日记

第一天 不畏夜路艰险 勇敢坚定前行

按照原定计划,今天早上我们应在早餐之后7点出发,晚上7点前赶到目的地阿尔山市。但计划没有变化快,上午8点30分,正赶上我单位参加省直机关足球联赛八分之一比赛。因队友的极力挽留和我们团队队员的支持,临时改变了计划。决定参加完比赛之后,再前往阿尔山市。可惜的是,我的球队被淘汰,没有进入8强。相当正规的入场仪式,唯独小兔一个入场球童

传统足球强队,日耳曼德国战车

后排:刘顺 王永欢 张江 党伟 张道昱  兔爸
前排:丁宁 邹浩然 范垂鹏 赵帅  郭宇 小兔

按照约定,我们俩家10点40分在柏叶基地顺利集合。11点准时从沈阳二环长青街站上高速,前往阿尔山市。笑爸考虑我比赛很累,建议我们慢慢开,因此,我们始终保持在100公里/小时左右。

刚过沈阳造化镇,天空不作美,突遇暴雨,本来因球赛出发时间就延后了。幸好,大约20分钟的时间,我们就穿出暴雨区域。之后,一路阳光明媚。心情随之也慢慢的阳光起来!

平凡的路上,有着不平凡的风景!心情美丽了,路上的风景自然就漂亮了!虽说路边只是一望无际的玉米田和水稻田,在我们眼中,仍是一副美丽的风景图。

13点30分,我们达到了科尔沁服务区休息,午餐是自带的简餐。大致休整了40分钟,因为时间紧张,我们没有做过多停留,继续赶路。此时,路两侧的视野渐渐开阔起来,景观由原来的水稻田玉米田逐渐变成了草甸,远处还能看见裸露的大片沙丘。连吃个饭,都得摆几个造型。还能淑女点不!

14点30分到达通辽东收费站,走通辽东环、北绕城线至G304,304国道路况非常的好,沿途的车也不多,而且道路是单向通行,不用顾忌对面来车。因此,我们非常顺利,经过舍伯吐收费站(15点23分)、鲁北南收费站(16点42分),到达鲁北镇。这一路风景基本上以草甸为主,时不时能看到远处天边飘过的白云。

达到鲁北,我们已经行驶了440公里,车辆燃油基本见底,急需加油。过了鲁北收费站后,行驶大致3公里,在路的右侧,就是中国石油加油站。我们在这里给车加满了油,并做了简短的休整,继续前行。
出鲁北后,我们右转走S306,经科尔沁右翼中旗、突泉县,走G111至乌兰浩特。右转上了S306省道,路两侧的风景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起伏的低山丘陵草原映入眼帘。天空也变得异常的蔚蓝,被风撕裂的白云漂浮在蔚蓝的天空中,满眼的绿色、蓝色、白色直冲眼底。此时,眼睛有种看不过来的感觉,前后左右都是漂亮的美景。远出还能看到成群的牛羊在草场中悠闲的吃草!

于是,我们放慢了车速,开始了车上观景和两车之间的互拍模式。两个女汉子也从睡梦中醒来,拿着手中的卡片机,咔咔咔,开始一顿神拍,各种惊叹的尖叫声也随之从车中传出。

一路上,我们走走停停,又经过了华杰收费站(17点18分)、白音胡硕收费站(17点47分)、突泉收费站(18点58分)三个收费站。在白音胡硕收费站休息区休整了10分钟。此时内蒙古又给我们另一种感觉,这里的收费站也太多了吧。一会儿一个!后边不会还有吧。

离乌兰浩特大约还有40公里左右的时候,由于本人踢球和长时间驾车,体力有点出现透支现象,眼睛开始有点发木,于是,让兔妈替我一直开到了乌兰浩特。此时,天色已经渐渐变黑,我体力也恢复差不多了,考虑行车安全和兔妈缺乏夜晚驾车经验的因素,我又开始驾车。

晚上8点,路边的景色悄悄的躲进了黑暗之中。据前期功课,从乌兰浩特至阿尔山这段270公里的公路两边的景色是相当漂亮,在这段路上驾驶就是视觉享受的一种过程。大山一路相伴,森林一路相随,蓝天白云下,黝黑的公路在绿色的山腰中蜿蜒延伸,郁郁葱葱的森林在陡峭的山坡上挺拔生长,清澈的溪流在山谷中静静流淌,可谓是一幅天然的山水画卷。可惜!可惜!这些,今天与我们没缘啊!心中不免出现一丝丝悔意和忧伤。

此刻,狭窄的道路和漆黑的夜晚带给我们的是久违的陌生和恐惧!再加上远处传来轰隆隆的雷声和瞬间划过夜空的闪电,更加让我们感到毛骨悚然。幸好,今天我们不是单车独行,有笑笑全家一同前行,而且还有笑爸给我们配备的手台,不时就能从手台中传来笑爸笑妈的鼓励和安慰。

这段路是山路,需要翻过大兴安岭山脉,开到一半时,虽然我一直用红牛和咖啡在支撑,但因体力透支,感觉一直在飘,把方向盘的手和踩刹车的脚一度在机械状态。用笑妈当时的话讲,我在手台聊天的声音越来越小,说话都没有逻辑了。此时,有丰富夜路驾驶经验的笑爸,果断的停车,提出换人驾驶的建议。因兔妈开不了夜车,笑爸提出让笑妈开他的车,他来开我的车,让我给笑妈当副驾驶休息一会。只有这样了!笑爸把带有警示信号的多功能手电粘在车顶,在前边给笑妈和我领航开路,笑妈和我紧随其后。就这样,我们从山底慢慢向山顶行驶。随着海拔高度增加,路面上也慢慢开始变得湿滑,由于这里刚才下过雨,且夜晚山里湿气严重,不时从路边还飘过来一条雾气,而且对面的车也特多,大灯晃的人看不清道路,让行车异常艰难。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们终于开到了山顶。山顶路旁有一个的停车带,上边停了好多货车。不知道是在这里暂时休整,还是准备在这里过夜,我们也在这儿临时停车暂作休息。此时的我已经休息的差不多,缓过来不少,再加上车外边的温度低(从山底的26度突降到16度),我也精神了许多。我和笑爸又换回来了,继续驾车。

再此,非常感谢笑爸和笑妈。有了你们,我们不再孤独,有了你们,我们不再恐惧,有了你们,我们才会安全抵达!

收费站的灯光此时是那么的亲切

继续前行,开始下山,路上的车也渐渐变少了,驾驶也变得稍微轻松起来。我们陆续经过了哈拉黑收费站(20点09分),前好力保收费站(21点10分)和达乌兰毛都收费站(22点48分)三个收费站,本来只需要3个半小时的路程,我们开了5个小时。快到阿尔山市时,由于我们在半山腰,很远就看到市区的灯光,有点海市蜃楼的感觉,一座灯火辉煌的小城坐落在山谷中间。在进阿尔山市区前,我们顺利的通过交警和武警的安全检查。此时,两个女汉子才从睡梦中醒来,看到眼前的这座神秘被称作东方瑞士的小城,睡意全无,又开始一阵孩子心中的那种赞赏。凌晨1点15分,我们到达了提前在携程预订好的酒店。笑妈办理了好入住手续,我们拿好行李,简单洗漱后就休息了。

第二天 遇雨临时休整 自助羊肉火锅

由于昨天凌晨2点才休息,今天一觉醒来已经很晚了。洗漱之后,准备早餐,当走出宾馆,发现阿尔山整座小城被薄薄的雾气笼罩着,而且天空中飘落着淅淅沥沥的小雨。点子怎么这么背啊,昨天夜行,今天又赶上这该死了下雨天。心情顿时变得非常的不美丽了!

好在早餐过后,天空的雨渐渐的停了,终于可以按照原定计划进行游玩了。今天游览计划是阿尔山市火车站、五里泉、沿路油菜花田和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