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带着云朵去旅行] 我爱的人儿都在身边——阳曦普吉

【关于租车及包车】

我们这次因为人多,乘坐公共交通显得非常不方便,于是选择了租车及包车。具体是:普吉租车,曼谷包车。为什么普吉租车曼谷包车呢?租辆车自己开毫无疑问比包车更方便,所以我们的原则是能租车就租车,曼谷路况太复杂容易堵车,身为外国人的我们很难驾驭,于是选择包车。

普吉租车

论租车及包车的必要性
我们这么多人,会英语的就老赵、我、我妹三人,另一车11人也就两三个会英语的,假如不租车,沟通不便不说,还极容易出现大部队走失的情况。有辆车后整个旅行变得相当轻松,不用把时间浪费在等车上,也不会因叫不到车在街头爆晒,不用大包小包全部提在手上,云朵睡觉也可以躺在车里。最重要的是:我们这么庞大的队伍可以一直待在一起,不用分散在几辆出租车或双条车上。大家如果人多建议跟我们一样租辆车,如果不会开车或是对自己开车技术不自信包车也可以。泰国包车价格不高,淘宝上可以找到各种代理。

车子我们是在租租车网站租的,单价(含保险)355一天,5天共计1775元。油费很便宜,我们5天大概也就花了300元。

泰国虽然是左行右舵,但老赵因为有之前澳大利亚以及清迈的经验,所以完全没问题。我们租的是最大12座的车,丰田**,刚好可以坐下我们一大家子12个人。同行的另一部队11人也租了一样的车,他们车的司机虽然是第一次开右舵车,但对开车比较在行,全程也没出过问题。泰国租车价格不高,也很方便,像我们租的这种12座大车一天的价格含保险400不到。

曼谷包车

因为曼谷交通情况复杂,而且经常堵车,我们没敢尝试租车,而是选择了包车。接送机的价格都是195元一趟,大城一日游700元一天,人多包车显然是最经济舒适的旅行方式。淘宝上各种类型的包车都有,不过提供12人大车的不多,我们是在这家定的,店铺名:。当初比较过来这家的价格是最便宜的,于是选择了这家,包括来回几趟接送机以及大城的一日游定的都是他们家。有中文电话翻译,服务态度也不错,唯一的缺点是机场接机时不是在到达大厅接的,需要我们下飞机后打电话给司机,司机再从停车场开过来,中间等候时间10-20分钟不等。其他很多接机都是司机拿着牌子到大厅里等的。

【关于签证】

虽然泰国对中国是落地签,但是建议大家还是提早把签证办好,落地签办理速度据说非常慢。淘宝上随便找个代理就行,两百多还包顺丰,只用提供护照及二寸照片,相当方便快捷。

【电话卡】

去泰国这么多次,感觉最好用的还是happy卡,7天无限流量,包含100泰铢话费,无需激活,插卡就可使用。网速怎么样呢? 如果是上国内的网站,或者用微信微博,网速只能说凑合,微信传图比国内联通3G略慢,但肯定完全够用了。为什么慢?因为运营商电信网通的出口带宽有限,国内是大局域网你懂的。而上国外的网站如facebook,youtube等,那速度是非常的快啊,特别是上youtube看视频,完全无卡顿。当然了,7天无限量,但是呢,假如你的流量超过1G,那速度就会变的比较慢,最好不要下载看电影。一般人来说,上上qq,微信,也就是几十兆的流量一天而已,看个电影的话呢,差不多就是300兆左右吧。

假如您在泰国上网的时间不止7天,可以继续在7-11便利店充值。我们12个人买了三张卡,我跟老赵1张,我爸妈妹妹三个人1张,舅舅一家一张。为什么可以几个人合用一张?因为可以用热点啊,热点怎么开,这个应该不用我说了吧。

【货币兑换】

推荐华夏银行的卡,全球每天可以免手续费取现1-10次不等。温州地区的同志们可以办农村合作银行的卡,无限次免费取现。所以,我一般都不提前换汇,直接机场取一点,不够了随时ATM取钱就是了。注意虽然国内不收你手续费,泰国方面还是要收的,一笔50B,折合人民币10元,所以要取就一次尽量多取点吧。

【关于保险】

之前几次去泰国我们保的都是美亚的“乐悠游”,这次保了安联境外旅游保险  ,主要看中它的旅行变更保险。我们人多,万一真有个什么事去不了损失会非常惨重,有了这个保险,订起机票酒店来就安心许多了。而且价格还不贵,只需20块,医疗啊,财物证件啊,全保障!链接地址:具体解释一下这个旅行变更险:
在保险期间内,若被保险人在旅行前或旅行期间:
1)被保险人的直系亲属(见释义)死亡、因意外伤害或罹患疾病而需要住院治疗(见释义); 2)被保险人遭受劫持;
3)被保险人因意外伤害或罹患疾病须医疗运送、遣返或住院治疗;
4)旅行出发地、途径地或目的地突发暴动、飞机、火车或轮船承运人雇员罢工;或突发恶劣天气、不可抗力的自 然灾害或传染病(见释义), 则:
在旅行出发前 7 个自然日内被保险人因上述原因须取消行程,保险人依据本附加条款约定,以保险单所载明的保险金额为限,赔偿该被保险人已支付的实际未使用且不可退还的旅行费用;
在旅行出发后,被保险人因上述原因须提早结束行程,且直接返回出发地,保险人依据本附加条款约定,以保险单所载明的保险金额为限,赔偿该被保险人已支付的实际未使用且不可退还的旅行费用。

【关于机票】

我们这次因为人多,曾想过联系旅行社直接要团队票。无奈联系了几家,都说春节是旺季,没有专门的团队机票,甚至连机+酒的自由行套餐都很难有,于是只好回归到常规订票方式。大家要是有其他更好方式或是有在旅行社工作可以提供大宗机票预订服务的可以联系我哦,这样下次我就有经验啦。

这次旅行因为计划的早,机票我们提早了几个月在关注,但因为是春节期间,特价票几乎没有,我们甚至感觉这趟旅行安排不起来了,舅舅一家看我们这边迟迟没定下来甚至安排好了与朋友去长白山跨年的行程。不料离过年还有一个多月的样子,去哪儿上突然就搜到了很多航班,价格虽然不算很便宜,但也不贵,柳暗花明又一村,大家的度假又有戏了,我跟老赵赶紧招呼大家,并帮他们定下了机票。具体航班信息如下:

去程 2015.2.24 温州—上海MU5678 14:45-16:05上海—曼谷 MU9853 18:45-22:25

返程 2015.3.05曼谷—上海 MU9840 13:35-19:00上海—温州MU2423 22:05-23:25

第一批定下来的价格基本是三千左右一人,外公外婆的机票晚我们两天订,升到3700,我们怕价格还会再高,就给定了,不料过几天又降了,帮同行朋友定时价格又只用三千了。舅舅一家四人因为早两天回家,回程时间跟我们不一样,所以价格是三千四一人。有几个朋友比我们晚了大概十几天定,价格差不多,但都是红眼航班了。

总结一下:春节假期提前一个多月买机票是最合适的,这个时候各大航空公司的航班刚刚放出来,班次最多,价格也便宜。

机票我们是在东航官网买的,建议大家可以先去去哪儿网站比价。

【关于吃】
这么多人出去玩,吃饭是个大问题,也是出发前我最担心的。泰国的餐厅基本都是小桌子,最多也就坐七八个人,我们有12人。另外泰国菜分量小,几个人夹几口就没了,更不用说12人,如果每一餐都分桌吃感觉又不够热闹。

幸运的是,事实比我想象中顺利多了,这一路下来吃饭问题基本上没有困扰过我们。除了第一天去江西冷后面的加工店吃的不大舒服,后面几天大家吃的越来越开心越来越满足。我们人多,一张桌子坐不下,那就两张桌子拼起来,每一边各坐5人,两头分别坐1人。虽然桌子很长,但好吃的菜我们都会点两份,一边一份,有些菜虽然只点一份,但是等上菜后我们自己会把它分成两份,所以不存在部分人夹不到菜的问题。

虽然泰国菜的份量小,但我们又不是光吃菜的,还有饭啊,泰国饭实在是太好吃了,顿顿都是正宗的泰米,光吃米饭都很香呢。我有时候要喂云朵吃饭,等她吃完桌上的菜基本也都吃的七七八八了,那也没关系,盛一点东阴功汤或是咖喱蟹的汤浇在饭上,别提有多香了,一大碗米饭瞬间就能吃完。

人多还有一点优势,就是可以点很多很多菜。每次点菜的时候都感觉自己是个土豪,这个来两份,这个来三份,这个这个这个各来一份,这一页除了这个其他都要。这种点点点的快感是两三个人出来吃饭根本不能体会到的。

点过这么多次菜后,菜单基本上已经在我脑子里了。泰国菜品不多,因为一次都要点十几盘菜,吃到最后比较烦恼的是:哪些菜可以给我们带来点新鲜感呢。

资深点菜员分享点点菜经验给大家吧。咖喱蟹、炒空心菜、蔬菜豆腐汤基本上是每次必点的,每家店的味道也都很好,空心菜我们这么多人每次都需要点三份,豆腐汤需要两份,咖喱蟹看情况一份或是两份。鱼每次也都会点一份,最好吃的是青柠鱼。东阴功汤每次也都会点,不过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喜欢的人喜欢的要死,不喜欢的碰都不要碰。芒果饭不是每家店都有,要是有的话记得点,真的很好吃,糯米配上椰汁,简直太香了。椰子每回也都会点几个,基本上是10块一个,喝完椰子还可以刮椰肉吃,可香了。

海鲜每家店基本上都会摆在门口,我们都是看什么新鲜就点什么,除了龙虾其他基本都试过,其实也就just soso,沿海城市出来的我们表示还是我们自己家好吃。普吉的海鲜大部分都是冰冻的,我们自己在家吃的还都是刚从海里捞出来的新鲜货。为什么不点龙虾?这里有个背景说明,因为我们家乡的大小酒席基本都会上龙虾,大家早就已经吃到不要吃,而且龙虾的口感说实话不好,肉质太粗,肉感太硬。最后,普吉的龙虾也没有很便宜,一份基本上就要四百人民币,既然又不好吃又贵而且在家常吃,我们干嘛还要浪费钱呢。当然这只是我们的想法,如果你的家乡不是沿海城市,平常没多少机会吃到海鲜,那还是很值得一试的。

虽然每次我都是刷刷刷点一大堆,但价格其实并不贵,我们每一顿的价格基本上都在六七百左右,平均下来人均也就50。这也算是人多的好处吧,大家吃的尽兴,平摊下来又不贵。当然也跟我们饭店找的好有关系,游客多的地方自然价格就高,人少的地方自然便宜。每家餐厅的菜单都摆在门口,大家随便翻翻就能看到价格,那些标价很高的,我建议还是舍弃吧。

最后,此攻略仅供非吃货参考,因为我们一行人都不是吃货,对吃的要求不是很高,所以感觉顿顿都好吃。据说某些吃货会为了找一家店刻意花上半天时间,好吧,吃货的世界我不懂。出来玩我觉得吃不是重点,吃饱喝足就行,不求顿顿精益求精。

我们这一趟具体吃过的几家餐厅,地理位置以及评价我会放在后面的详细游记里,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去看一下,不用刻意找,顺便看一下就行。因为吃这事太因人而异了,大家对好吃的评判标准不同,没必要费心思吃同一家,况且普吉好吃的店太多了,我们吃过的未必是性价比最高的。

【其他杂七杂八】

【一日游】
一日游的项目我们这次只定了一个,达柴岛一日游。70岁以上的老人不能坐快艇,这也就意味着他们不能参加任何一日游项目。如果全部迁就老人,行程会比较单调,年轻人可能也会感觉不大尽兴,于是我们安排了一天的分头行动。既然只有一天,那势必选最好的地方,普吉最美的风景无疑就在达柴岛。

淘宝有很多店铺可以定一日游项目,价格参差不齐,我们这次是在【淘在路上】定的,【淘在路上】当时刚好有活动,比淘宝价还要便宜很多,五星船运公司seastar一人大概500元。淘在路上是个手机应用,我很喜欢,建议大家也可以关注下,可以跟淘宝一起参考。人妖秀或是骑大象之类这上面也有,都可以对比参考。

如果大家也要去达柴岛的话建议定SeaStar公司的,码头最近,快艇到达柴岛只用50分钟,其他公司起码要1小时40分钟以上,另外服务也很好。同时建议跟我们一样住寇丽,这样相比较从芭东出发可以节省4小时的路上时间,玩起来轻松太多。寇丽沙滩也很美,跟普吉是两种不同的味道,可以分别体验下。

【查龙寺写真】
好多人问查龙寺写真,我在这里详细说明下吧。这个查龙寺写真,两年前我跟老赵来普吉时就拍过,淘宝上就能预定,相当简单。不过淘宝上搜到的基本都是包含查龙寺写真、骑大象,以及神仙半岛看日落的半日游行程,单独写真我只搜到一家店有。如果只是两三个人出来玩,定半日游的套餐其实不错,我们因为人多,有些人不想拍照,有些人又不想骑大象,这种打包套餐显然就不适合我们了。

建议大家提前2天以上预订,我们当时就是预订的太晚,只提前一天,淘宝客服说已经预订不了了,所以后来我们是自己到查龙寺附近凭印象找的。想着当面定,没有中间代理,价格应该便宜点吧,没想到店里的工作人员开出的价格比淘宝上还要高,好说歹说才降到了跟淘宝一样的价,1000泰铢一人,折合人民币200不到,不能再便宜了。所以大家要定的话还是直接淘宝吧。

写真店很小,工作人员就两个,两三个人去拍差不多,人多的话建议分批。我们就是一下子去太多人,他们根本服务不过来,12个人拍照,忙活了一整天,浪费了我们太多本该去其他地方游玩的时间。

然后,虽说是查龙寺写真,但我们的照片实际上并不是在查龙寺拍的,而是附近一个不知名的寺庙。店里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要去查龙寺拍的话得加钱,这个钱不是给他们的,而是给查龙寺的。我们两年前拍的时候并没有这个规定,看来是去查龙寺拍照的人太多了,寺庙自己出来的规定吧。查龙寺的景明显要很多,如果能在查龙寺拍最好,不行其实也无所谓,反正大家最终看的还是人,背后的景都是浮云啦。

【关于酒店】

订酒店我最爱的网站是去哪儿。先在Agoda、Booking或携程艺龙上找,看照片、评价以及地理位置,搜到合适的再去去哪儿上搜最低价,通过去哪儿的链接直接预订。另外也可以关注下赞那度、淘在路上等网站,会有性价比不错的酒店推出,尤其是赞那度上的酒店,都是比较高端的。

这次我们订的酒店:
DAY  1曼谷阿玛瑞廊曼酒店(Amari Don Muang Airport Bangkok Hotel)  ¥365一晚
DAY2-4普吉芭东  假日普吉岛度假酒店(Holiday Inn Resort Phuket)  ¥950一晚
DAY5-6蔻丽 森提多雅园考拉水疗度假酒店(Sentido Graceland Khao Lak ) ¥755一晚
DAY7-9曼谷隆齐中心酒店(Grande Centre Point Hotel Ploenchit) ¥600一晚

我们的行程是先到曼谷,第二天一早直接转机到普吉,在普吉待5天,再回曼谷待3天,因为带着大部队,所以我们最看重的是地段,其次酒店内部环境设施,最后再综合考虑价格。第一天到曼谷已经半夜,第二天一早就转机去普吉,于是我们订了廊曼机场旁边的阿玛瑞廊曼酒店,过一个走廊就到机场,非常方便。

我们在普吉待5天,因为队伍里面有70岁以上的老人不适合坐快艇,于是我们没有安排皇帝岛之类的离岛。5天都待同一个地方显然会乏味,于是我们把5天分成了两部分,前3天一个酒店,后2天换另一个酒店。原则是:一个热闹一个清静,让大家都能感受不一样的普吉,看不一样的沙滩。想要热闹又方便肯定得选芭东,于是第一个酒店的目标锁定芭东,需求是:离海滩近、离江西冷近、酒店里面自带泳池。芭东的酒店多如牛毛,但其实符合我们条件的并不多,我们最终选择了热门的芭东假日酒店,这个酒店最终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虽然一晚价格一千左右还不含早餐,但因为地段太好而且酒店本身环境设施都好大家都很满意。我们对第2个酒店的需求是:清静、悠闲、度假、沙滩好,地段没要求。事实上这一类的酒店太多了,因为不追求地段,所以性价比就高,一抓一大把,多到根本无法取舍。就在我不知如何取舍的时候,达柴岛的照片不经意间让我看见了,简直是美到窒息,感觉不去一趟实在对不起自己。可是小云朵怎么办?老人怎么办?其实安排一天分头行动完全不过分啊,年轻人可以玩的开心,老人小孩也不用受累,多好。于是我火速把搜索目标移到了离达柴岛最近的寇丽沙滩,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定下了森提多雅园考拉水疗度假酒店。

定完之后自己都有点佩服自己了,酒店离达柴岛近,报名参加达柴岛一日游的人可以玩的轻松,另外酒店自身环境好,性价比高,沙滩也好,不去一日游的各位在酒店里面也可以得到很好的放松,又不至于无聊乏味。此外从芭东到寇丽要两个多小时车程,全部都是沿海,我们刚好可以体验一下不一样的沿海自驾,把我们租车的效能最大化,实在是一举多得。事实也证明我的这个想法真真是极好,大家都觉得完美极了,我们的旅行也在寇丽的这两天达到了最高潮,完美到大家都希望时间静止。

从普吉回来后舅舅一家四口先回家,剩余部队还要在曼谷待3天,考虑到大家都是第一次出国,玩了这么久之后肯定想念中国菜了,于是曼谷的酒店我定了公寓型的套房,这样大家可以住在一起,还能自己烧菜。曼谷这类公寓型酒店很多,但是三房的套房不多,选来选去我们选了曼谷隆齐中心酒店,三个房间的套房一晚价格1800,距离最中心的CentralWorld及BigC十分钟步行路程,性价比很高。对于这个酒店的评价,引用一下外公的原话:我们一路玩下来,住的是越来越好了!

下面详细图文解析一下我们住过的这四个酒店:

跟朗曼机场相隔一个走廊的距离,地理位置实在是太方便了,名副其实的机场酒店。酒店设施也很好,三百多的价格,性价比挺高。如果要赶一大早的飞机,非常推荐住这里。值得一提的是:酒店走廊的地毯相当厚实,软到推着行李箱走在上面都会有点吃力。

由于到的时候已经深夜,没顾得上拍照,盗几张去哪儿网上的图片给大家看一下。我现在越来越喜欢在去哪儿网上看酒店点评,尤其是砖家点评,写的非常详细,参考性很强,推荐大家也去看看。

我们是家庭出游的,一家老小二十来个人,每个人都对这个酒店非常满意。虽然价格较高,但是因为地理条件好,酒店硬件设施好,酒店内部环境好,总体而言性价比还是很高。

先说地理位置,酒店位于普吉最热闹的芭东海滩,离江西冷大概10分钟的步行距离,酒吧街也差不多10分钟。酒店有三个大门,每一个门出去都很热闹,周围很多7-11之类的小店,无论买什么都很方便。酒店西门出去过马路就是芭东海滩,门口还有保安驻守,会帮着安全过马路,旁边还有各式小店,卖衣服的,卖药妆的,还有很多的旅行社代理点帮忙订一日游行程以及人妖秀门票等。东门出去无论是往东走还是往北走,都有很多饭店,吃饭相当方便。

再来说说酒店的内部环境,酒店由两部分组成,靠近海滩路这边的普通区以及东边的素坤翼区,素坤翼区更加高档一些。酒店号称有6个泳池,我们找到4个,其余2个在别墅区,仅供别墅客户使用,靠近海滩路的这边有三个泳池,一个主泳池以及两个小泳池。素坤翼区的大泳池更大一些,游的也更爽一些,下图即为素坤翼区的泳池。

在芭东区能够同时做到离沙滩近以及泳池多的酒店实在不多,除了假日酒店,大概也找不出其他了。别小看地理位置,地理位置选的好,整个旅行的舒适感就会增加很多倍。试想一下,酒店泳池泡累了,出门去海滩玩玩,回来再洗个澡,多舒服,全程不用换泳衣。酒店要是离沙滩有个五六分钟的步行路程,你还会这样穿着泳衣招摇过市吗?

酒店的儿童俱乐部虽然不大,但是也挺好玩,图为宝贝在儿童俱乐部拍的照片,就在泳池边上。

最后来说酒店房间的内部设施,每个房间都有阳台,这一点简直太赞了,洗完的衣服挂出去不出半天就干了,泳池游好泳出来把泳衣随手一洗一晒,很快就干。尤其是带着宝宝,换洗的衣服更是多,很快就干这种便捷以及快感应该可以收买很多主妇。

房间内部简约大方,没有其他过多的装饰,但是整体很大气,该有的都有,床品也很不错,没有浴缸,但是淋浴间挺大,完全足够使用。特别要赞一下床边的那张小沙发,把它往床旁一并就是一张完美的婴儿床,再也不用担心宝宝掉地板上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