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欧

跟着周董去旅行-欧洲三城

跟着周董去旅行,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们周先生也是周董啊。这次,是我和周先生的蜜月旅行

另一方面,我很任性的选取了周杰伦和昆凌拍摄婚纱照的“布拉格-慕尼黑-巴黎”作为本次旅行的线路。虽然没有一国游的深度,也不像“法意瑞”这么经典,但是所有的地方都浪漫非凡。

并且,虽然城市间有一定距离,但并没有想象的那么不经济。比如慕尼黑到巴黎的特价机,加上税费才340人民币一人!两小时就到了。

希望与你,分享我和周董独一无二的蜜月经历
跟着周董去旅行-欧洲三城

满打满算10天行程,充实但不累人,当然所有的主要景点我也都标注了地址信息。

Day1:入住布拉格维塔那酒店,游玩老城广场(布拉格广场),老城桥塔。
Day2:步行过桥,游览布拉格城堡建筑群,返回老城区,从伏尔塔瓦河走到跳舞楼。
Day3:乘坐BD大巴,从布拉格到慕尼黑,入住Hotel Europa。
Day4:游览宝马世界、玛丽恩教堂、慕尼黑王宫、慕尼黑啤酒节。
Day5:乘坐火车前往福森,游玩新天鹅堡、高天鹅堡,住宿福森赫希酒店。
Day6:从福森返回慕尼黑,坐飞机前往巴黎,住宿7艾菲尔酒店。
Day7:游览巴黎圣母院、莎士比亚书店、卢浮宫、杜乐丽花园、凯旋门、夜晚观赏埃菲尔铁塔。
Day8:游览埃菲尔铁塔,比尔哈克姆桥,圣心大教堂、爱墙、红磨坊、雨果故居、蓬皮杜中心
Day9:逛老佛爷百货公司等
Day10:坐飞机返回上海
跟着周董去旅行-欧洲三城

由于10月1日当天没有直飞布拉格的班机,只好从巴黎转机(在所有当天航班中性价比和时间都较好)。

然而……东航这班直接晚点2个小时,到达巴黎之后转机航班已飞走。还好一下飞机就看到了法航的柜台,工作人员很爽快的帮我们免费改签了,只是时间有些损失。

Tips:教训就是转机预留时间最好在4个小时以上,我们当时是系统直接给出的联运组合,间隔1小时,所以就悲剧了。还好能妥善处理,要是不给补票很烦心的呢。
跟着周董去旅行-欧洲三城

为了与标题更相称,我把几个周杰伦昆凌婚纱拍摄地贴出来。

布拉格拍摄点1: most legii桥下有一个小绿洲Strelecky ostrov,背景是查理大桥和伏尔塔瓦河。
布拉格拍摄地点2: 布拉格小城区的Vrtba花园(Vrtbovska zahrada),背景是圣尼古拉斯教堂的圆顶,黑白那张。
跟着周董去旅行-欧洲三城

乘坐红眼航班总归是非常辛苦的事情,还好能够朦朦胧胧睡着。飞到西欧之后,飞机始终追着晨昏交界线飞行,机头总有一弯皓月,机尾却能看到晨光,感觉就像追着清冷的月儿走。
到达法国之后,终于飞机被朝霞包围,迎来早晨,有时还能看到另一架飞机在不远的翼下飞行,划出长长的喷气。像是我们的僚机。

大概下午两点多才从巴黎出发前往布拉格,还好在戴高乐机场里买了一些点心吃。我只想说,东航的餐食真的不是最难吃的,法航的三明治才是。
跟着周董去旅行-欧洲三城

~~布拉格综述( ^ω^ )~~~
【入关】有些出乎意料,这个小机场居然不需要任何出关的手续,可能因为所有飞机几乎都是从欧盟飞来的吧。

【货币】捷克主要使用的是克朗,但是在国内是不可能换得到的,在布拉格机场可以用ATM机直接取克朗,也可以拿欧元在窗口兑换。

【机场交通】机场大巴频率大概半小时一班。我选择了打车,传说中司机宰客现象严重,但是我们的司机倒是没有绕路也没有多要,大概还是已经治理好了,可以放心打车了,价格跟北上广差不多。

【游览】布拉格真的是一个舒心的旅游城市,所有景点均可步行到达。沿着河两岸,跟着人流走就行。一两天的安排完全够用。如果要去周边景区才需要增加时间。语言上,英语完全够用。最佳旅行季节是秋天,其他季节雨水较多。

【购物、饮食】物价比起欧洲其他城市稍廉,饮食特色是啤酒和肘子(拔草后发现很一般),礼物是玻璃工艺品、明信片以及植物护肤品。

【汽车站】火车站附近有两个相距两站路的汽车站,如果和我们一样选择乘坐大巴离开,一定要注意别走错了。我们就是因为只和taxi司机说“火车站边上的汽车站”就被带错了,险些误车。

【防盗】据说布拉格不太安全,我们发现景点还挺好,生僻小巷要当心。我们没遇到小偷,倒遇到一个骗子,说自己妈妈生病什么鬼的,我俩装作听不懂的样子飘过了。
跟着周董去旅行-欧洲三城

从酒店望出来,就是泰恩教堂。

夕阳下的布拉格广场,虽然没有白鸽和许愿池,但是一如自己对它的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