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南得一见,非凡南澳大利亚

【特别提示】
提示1:
这不是我们干的,在南澳袋鼠横尸路上的场面每天至少能见个十次八次,自驾途中路边企图产从车前横穿马路的袋鼠见得也不少,这只是下来拍照做个纪念而已。在租车行提车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再三提醒一定要留意路上的动物。就个人经验而言,清晨和傍晚在路上遇到它们的机会比较多,经常一个拐弯就看见路边有正准备过马路的袋鼠,它和我都会被吓一跳。正午它们都宅在树下发呆来着。如果你和我们一样对拍袋鼠尸体感兴趣的话,记得找个新鲜的,图上这只。。。臭了。。。我站在了下风处。。。

提示2:
自驾的话,一定要在车上准备食物,尽量不要错过饭点。
特别是袋鼠岛,大洋路这些荒郊野外的地方,过了吃饭的时间你绝对买不到任何食物。
夏天的澳洲天黑得晚,经常拍完日落就是晚上9点,到处的餐厅都关门,我饿着熬过2个晚上。。。
在袋鼠岛的夜晚,我们开一个多小时的车到另外一个小镇就是想找点吃的而已,烟也抽光了,在一家已经打烊的餐厅门口张望的时候,出来门口抽烟的阿姨如同神一样拯救了我们,不但为我们准备了晚餐,临走的时候还馈赠了我两支香烟,恩,饭后抽一支,睡前抽一支。这样的话,就能撑到明天早上商店开门了。

悠闲精致,能以自己节奏探索的阿德莱德

落地,机场不大,跟着人流走,满目的中文指示牌铁定不会走错,我顺利入境,小伙伴被海关拦了下来盘问,不许我在旁边等候,我只记得我在提行李那等了很久,没愤然弃她而去的原因在于A出来的旅费都在她口袋里,要是被遣返的话先得把钱给我,最后海关阿姨带着她找到我后又是一通balalala,各种解释各种证明,总算放她入境了,她一直用颜值高的原因安慰自己,我认真给她解释,虽然澳洲色情产业合法,但要先有个从业资格证,得体检还得纳税,人家兴许是怕你外来打黑工吧。

拖着大箱小包的直接打车到了酒店,来的忒早,没到check-in时间,存了行李,头昏脑涨顶着困意先出去看看这座城市,lonelyplanet孤独星球评选为2014世界十佳旅游城市的Adelaide。在真正来到这之前,我一直把它想象成一个繁华的现代化大都市,高楼林立那样子,毕竟也是一个州的首府啊,相当于我们的省会那个概念吧。但是知道南澳的华人怎么称呼Adelaide么?阿村!贴切至极。从城区的一端到另外一端,步行三十分钟走不过去的绝对可以归到腿脚不方便那一类里。 另外它还有一个称号“二十分钟城市",因为它不拥挤的道路,你可以在20分钟之内驾车到达你想去的海滩或者山脉。

来得稍微晚了些,蓝楹花期刚过。
天气看起来晴朗至极,这只是表面现象。
每当刮风的时候,我都会哆嗦,而且很困。

临近圣诞,整座城市开始打扮自己。

维多利亚广场,这还真不是我故意挑人少的时候拍的,这城市就这样,除去商业街那部分繁华之外,大多数的地方都是这样宁静悠闲的感觉。

酒店附近的绿地,这体积的树在这到处都是。

维多利亚广场一侧的教堂,从外观看起来有些年头。
千万别问我它的名字,我们又困又冷,只是路过进来感受下神的温暖。

从教堂里出来后我们实在熬不住了,决定回酒店碰碰运气。
大概是神的光辉照耀了我,居然可以提前入住,于是洗洗睡,养足精神再出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