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钓

周末垂钓,细雨思情
                                            2015年,10月31日小雨

又至周末,由于天空细雨绵绵,难得清闲,赶紧收拾钓具,迎着如丝细雨,寻一僻隅,来到寺前大桥下垂钓,然而早已有钓鱼迷在垂钓多时,兴致正昂,看来收获不少。细雨霏霏,飘飘洒洒,如烟,如雾。轻轻飘来的细雨,带来了岸边满目的淡淡萋草味,还有暮云薄雾。
   垂钓是一种体验,一种经历,一种过程。"一蓑一笠一扁舟,一丈丝纶一寸钩,一曲高歌一樽酒,一人独钓一江秋"钓的是一种意境。而我,只为垂钓时的一种心情。坐在湖堤上,迎风细雨,静静地观着浮漂,放逐心情,领略大自然的山水秀丽之美,感悟人景合一之境,融入烟波浩渺的意境,享受生命与自然相存相依的人生情趣,我的眼前呈现的将是一个纯净的世界。这里没有尘世的喧闹与杂乱,没有人世间弄不清的是是非非,没有因名利而产生的尔虞我诈,只把自己和最真实、美丽的大自然紧紧地融为一体,忘记了一切,抛开了一切。心,是如此轻松、宽广......

一人一世界,一伞一天堂,一渔一极乐、一水一净土,一笑一尘缘,一念一清静。雨,还在下;心,终还是醉了......

霪雨菲菲,垂钓醉心

寺前大桥下风景美丽,鱼儿来来往往必经之处,是钓友们每天必到的地方,或许只要十来分钟,你的餐桌上就多了一道鲜美的鱼汤。哈哈哈,就这么爽。

细雨飘飞,湖面略显得宁静

饵料也被细雨滋润了

帅锅呀,钓鱼可别三心二意,鱼上钩都不知晓了
霪雨菲菲,垂钓醉心

俺去方便一下,鱼儿别把俺的鱼竿拖跑了,哈哈哈

哟呵!瞧,鱼上钩了
霪雨菲菲,垂钓醉心

是条小鱼,来者不拒,多多益善

摆弄一下,让鱼儿跳会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