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

重走丝绸之路,自驾大美新疆

查看:1970 | 回复:9

[p=27, null, left]一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强。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在流浪。还记得去年夏天给自己许下了一个心愿,就是今年夏天要自驾来新疆,来到天山脚下。也许说什么为下一站努力时感觉一切虚无缥缈,可是当一年过后的又一个夏天,愿望成真时,是感慨着摩拳擦掌准备出发。生活是块黑板,一面写喧嚣,一面写寂寥。一起旅行,把天山上的蓝色摘一片,再把这场雨唱成歌。

[p=27, null, left]  丝绸之路新疆之段风光苍茫绝美,一路上和维族、哈族年轻人一起歌舞,吃过羊肉、抓饭、薄皮包子等清真菜肴,被库尔勒香梨、吐鲁番葡萄、大枣、苹果包围了一路,追思丝绸之路的往昔辉煌,也感受到华夏文明的千年传承。

[p=27, null, left]寰行中国”新疆段行程被命名为“边陲天道”,重走丝绸之路。新疆以前曾被叫做西域,西域同中原地区的交往联系源远流长。很早以前,我国的丝及丝织品便中经西域远销南亚和欧洲,古希腊人称中国为"丝国".沿此以往,这条横贯东西的贸易通道被后人统谓作"丝绸之路".我国古史中对于西域地理历史的真实具体记载当始自汉代,同样也在汉代,中央政府在西域各地开始设设置地方政府机构。

[p=27, null, left]  我们的线路安排:乌鲁木齐—轮台—库尔勒—巴音布鲁克—那拉提—伊宁

[p=27, null, left]DAY1抵达乌鲁木齐

[p=27, null, left]  DAY2乌鲁木齐—库尔勒 342km

[p=27, null, left]  DAY3库尔勒-轮台 267km

[p=27, null, left]  DAY4轮台—巴音布鲁克 441km

[p=27, null, left]  DAY5巴音布鲁克—那拉提 83km

[p=27, null, left]  DAY6那拉提—伊宁 250km

[p=27, null, left]  -------------------------------

[p=27, null, left]启程.

[p=27, null, left]  启程,第一日坐飞机抵达乌鲁木齐,从乌鲁木齐开始自驾至库尔勒、轮台、巴音布鲁克最后抵达伊宁!别克贴心准备的装备特齐全,从户外冲锋衣到速干短袖、袖套、魔术头巾。2014曾参加“寰行中国”的我,犹记得满满收获和欢乐同行的伙伴们。2015,我们都变得更好!

[p=27, null, left]  一早,车队集结,从乌鲁木齐出发,准备翻越天山,去往轮台。座驾是别克昂科威,车内乘坐空间宽敞,储物空间设计也很合理,放得下我们自驾一路的各种家当。开长途感受最深的是自适应巡航系统,开高速路时感觉比较省力。

[p=27, null, left]1.冰美人:1号冰川

[p=27, null, left]  1号冰川形成于第三冰川纪,距今已有480万年的历史了。由于现代冰川类集中,冰川地貌和沉积物非常典型,古冰川遗迹保存完整清晰,所以1号冰川有“冰川活化石”之誉,成为我国观测研究现代冰川和古冰川遗迹的最佳地点。

[p=27, null, left]  1号冰川距城市近、交通方便,且古冰川遗迹保存完整清晰,有“冰川活化石”之誉,成为中国观测研究冰川的最佳地点之一。在1号冰川下面海拔3500米以上,可以看到成层的槽谷、岩坎、岩盆、冰斗及状似绵羊脊背的羊背石等冰蚀景观,在海拔2800米以上的谷地保存着各时期的冰川堆积物。

aHR0cDovL3Bob3RvY2RuLnNvaHUuY29tLzIwMTUwNjIzL21wMTk4MjI4MjJfMTQzNTA0ODY2NjQ1M182.jpg

从大新疆自驾开始,从乌鲁木齐的30度到1号冰川的零度左右,衣服裤子一件件往上加。海拔也从800攀升到山顶上的4280。一号冰川是乌鲁木齐河的源头,是世界上离大都市最近的冰川。在山间行驶,确实壮观,不枉费开越野路三钟头去看它,碎石路段驾驶,前车扬起的尘土几乎把能见度降到了0,同伴在开车,能感觉到在一片烟尘中颠簸起伏,但车队在领队的带领下,全部安全顺利通过,这一段公路在我们整个行程中几乎是最艰苦的路段。俺们座驾昂科威走完越野路段前后对比,棕色完美转变灰色。

[p=27, null, left].见证千年历史的胡杨林

[p=27, null, left]  开车到胡杨林的一路上,路况良好,公路两侧是一望无际的宽广辽阔,甚至在右侧看到了迷你型的龙卷风。库尔勒轮台塔里木胡杨林公园。来到全世界最大的胡杨林自然保护区。塔里木胡杨林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100平方公里,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东北边缘的塔里木河中游、巴州轮台县城南沙漠公路70公里处,是新疆面积最大的原始胡杨林公园,也是整个塔里木河流域原始胡杨林最集中的区域。

支持分享!
写的好,用心了
喀纳斯户外小满 发表于 2016-3-5 11:11 一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强。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在流浪。还记得去年夏天 ... ...

那里的天空、雪山干净,明朗!值得顶!

自驾游!就是爽哈哈!

小满,支持一下!可是乱码有点多!
不错喔,大力支持!
美啦美啦,大力支持!
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在流浪
写的不错,顶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