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

冲动出行蝴蝶谷(卧龙岩溶小峡谷)

11年第一次户外回来以后,就注意到蝴蝶谷这个奇特的地方,百般搜索路线不得。询问各种论坛,群主,没有任何人告诉我,作为从来不和群走的我,最后竟也放弃了寻找。直到前不久,偶然看见某前辈发的蝴蝶谷景区门口合影,石碑上写的竟是卧龙岩溶小峡谷。高德地图一搜就有,无法控制激动的心情,事实上地方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打开了一个心结。头一天晚上因为做了太多台手术,什么也没准备就睡了,出发前才发现没有登山靴什么的。管不了那么多了,穿着随脚的胶底皮鞋,胡乱的披上军大衣,带着心爱的伞绳,叫上两位路探,急急赶路,也不知道急个什么劲。高速35分到本溪,25分到蝴蝶谷山前小路。见早早停了一辆大客,,估计停车至少30分钟以上了。另外还有几个小车。远处几位前辈已经进山了。下车齐点装备,带上自热米饭,身上捆上20米伞绳,出发。
[attach]38569411[/attach]
[attach]38569423[/attach]
冲动出行蝴蝶谷(卧龙岩溶小峡谷)
  • 恋空acho
这是唯一的一次看到大团体出行后还走过去的经历,好像是两个团,其中一个从峡谷最里的山坡上顺绳爬下来,一队向上走。在我们走到第二个小瀑布的时候,看到冰瀑布上面有人,几个中年左右的男的,看着我们笑,也不说话然后就走了,我们理所当然的认为他们是从冰瀑布上爬上去的,于是打开伞绳,飞挂在瀑布旁岩石上残留的金属架上,费了好大力才攀上了冰瀑。上去才发现,人家走的是旁边的一条小路。苦笑。

遇到的两个队伍其中一个叫四季峰,我不知道是不是这么拼,但是听他们都这么叫。领队不错,但是当我往回走的时候,发现好多单独脱离队伍的前辈。偶遇三位40岁左右大姐,尽管穿着冰爪,依然步履蹒跚,她们说迷路了,于是我们带路,引导着走了出去。希望以后能抱团走,尽量跟着领队。尽管蝴蝶谷危险度不高,但也有很多带坡的冰路,由于我穿的就是普通的胶底皮鞋,几次滑倒,好在两个路探都是装备带全了,我才没事。以此为鉴,以后不论多少客观因素,最少要把鞋穿明白了,别给队友找麻烦,毕竟自己200斤,真出了什么事,谁也救不了。
森林肥猴 发表于 2016-3-5 14:45 11年第一次户外回来以后,就注意到蝴蝶谷这个奇特的地方,百般搜索路线不得。询问各种论坛,群主,没有任何 ... ...

支持精彩分享
森林肥猴 发表于 2016-3-5 14:52 这是唯一的一次看到大团体出行后还走过去的经历,好像是两个团,其中一个从峡谷最里的山坡上顺绳爬下来,一 ... ...

虽然没有下降装备 但姿势很帅啊
森林肥猴 发表于 2016-3-5 15:14 遇到的两个队伍其中一个叫四季峰,我不知道是不是这么拼,但是听他们都这么叫。领队不错,但是当我往回走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