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茵小茵的白色圣诞——千里冰封,万里雪飘,长白山温泉滑雪之旅

正值圣诞假期,度假村的游客非常多,2小时一班的接驳巴士几乎座无虚席,酒店前台办理入住的游客也排了好长一队。Kai排着队,我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就穿着从上海一路过来的大衣+毛线手套冲出去玩雪,不到一刻钟,就冷得瑟瑟发抖的回到大堂。第一次对于寒冷有了切身体会,东北的冷,不是多跑跑多动动,扛扛就能过去的。我徒手抓了抓雪,手指冻得又红又肿,回到室内以后,裸露在外面的耳朵和脸颊,又痛又麻。

办好入住以后,虽然拿到了门卡,但是房间卫生还来不及清扫,我们只能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先去解决午饭。

茵小茵的白色圣诞——千里冰封,万里雪飘,长白山温泉滑雪之旅
滑雪小镇上有各种类型的餐饮、电影院、超市、药店等等,而且分布非常集中,生活还是非常方便的。餐饮的选择,既有必胜客、肯德基之类的洋快餐,水饺、炒饭这类中式快餐,也有东北特色的炕桌+小鸡炖蘑菇,还有火锅、韩式烤肉、铁板烧这类适合冬天的美食,任君选择。

吃完午饭回到酒店,已经下午2点多了。长白山天黑得很早,2点多太阳已经慢慢落山,4点左右几乎全黑。所以我们当天没有滑雪,只是去滑雪中心办理好了滑雪卡。

酒店入住的同时赠送滑雪卡,入住三晚意味着可以免费滑三天的雪。在拿到酒店入住凭证后,直接到滑雪中心可以办理滑雪卡。滑雪卡是一块塑料小牌,乘坐缆车、借滑雪用具都是通过这块小牌牌。办理的时候,需要每人缴纳押金2000块。

茵小茵的白色圣诞——千里冰封,万里雪飘,长白山温泉滑雪之旅
晚上吃了当地有名的小鸡炖榛蘑,热炕桌+大铁锅+贴饼子非常有特色,但是原谅我的南方胃吧,实在没有品味出多少美味。

长白山室内室外温差巨大,室内温度约为25度左右,而室外温度夜里陡降至零下20度。室内的暖气烘烤,让人又口渴又昏昏欲睡,赶了一整天路的我们,早早就进入了梦乡。

Day2:长白山,滑雪-缆车观光-汉拿山露天温泉,宿万达假日度假酒店

雪地的反射光异常强烈,虽然理论上日出时间是7点多,但是我6点醒来的时候,拉开窗帘,已经觉得天亮了。经过一整个晚上的下雪刮风,昨天脚印遍地的雪场,现在是一整片纯洁的未经践踏的白色,非常壮观。

茵小茵的白色圣诞——千里冰封,万里雪飘,长白山温泉滑雪之旅

吃过早饭后,先去滑雪中心借了滑雪用具,雪鞋雪板头盔。

第一次穿戴雪具,忙了一头汗,千辛万苦才武装好,等到好不容易走出来,感觉已经累死了。因为不习惯,总感觉雪鞋太沉,走起路来非常不方便,踩着雪板走又太困难,平地上滑不动,稍有坡度的地方又容易摔跤。我们俩就互相搀扶着艰难地走进了初学者滑雪场。

初学者的滑雪场,其实就是一小块圈起来的平地,人满为患。第一次滑雪的朋友们,强烈建议你们找一个一对一的教练,学习一些基本的滑雪动作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