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8

广东

(By阳小小岳)32天6500公里自驾深度游云南

【第十七站】平远街、弥勒市、百色、岑溪市、广州
回程路线 -整个行程进入尾声
回程:整个行程进入尾声(因为也没有什么很特别的地方,所以一笔带过了)

08月10日:【抚仙湖】→【弥勒市】

【弥勒市】中国最年轻的城市(2013年才撤弥勒县,改成弥勒市的哦)

其实对弥勒的印象,就是市中心有个湖,然后湖边有一大片大概是承包下来的湖泉酒店,弥勒市最高级的温泉酒店,整个酒店非常大,有好几个区域,还有山顶别墅区。无奈标间已经没有了,剩下的我们都住不起,所以沿着湖岸,找到了一家挺不错的酒店——三龙酒店。
(By阳小小岳)32天6500公里自驾深度游云南

弥勒的景点之一:弥勒大佛,可以因为第二天下雨,没成去成弥勒大佛,所以就直接出发往广州前进。

08月11日:【弥勒市】→【平远街】→【百色】

【平远街】出口

广昆高速【平远街】出口,直走不用两分钟就可以看到这家江川老三锅

这个卖相很好的其实是萝卜丝

云南十八怪之一——草帽当锅盖

【既然提到十八怪,我就来科普下吧~】

第一怪:背着娃娃谈恋爱,这是云南少数民族试婚习俗的遗留,一般是女方有了小孩才能到男方家举行婚礼。
  第二怪:东边下雨西边晒,云南是高原气候,正所谓十里不同天。
  第三怪:姑娘叫老太,有的少数民族叫小姨为舅老太,所以得名。
  第四怪:鸡蛋栓着卖,云南众多民族聚居地都是在边远地区,交通不发达,货物通常靠人背马驮,鸡蛋易碎要买卖很不方便,于是机灵的人就把鸡蛋用草裹起来,拴成串,这样既方便又安全。
  第五怪:火车没有汽车快,一来因为山高路陡,二来原来云南的火车是法国人的米轨小火车,行驶速度不快,因此不如汽车跑得快。
  第六怪:青菜叫苦菜,仅仅因为习俗不一样罢了。
  第七怪:三个蚊子一盘菜,云南是动物王国,三个蚊子一盘菜虽然夸张了些,但个头也比一般的大,来云南旅游可得备好药品哦!还有叫水蜻蜓的菜,丽江品尝过,和虾一个味道,就是看着太恐怖!
  第八怪:萝卜当作水果卖,云南气候干燥,萝卜清热降火,多吃对身体有益。
  第九怪:火车不通国内通国外,这早已经成为历史了。
  第十怪:草绳当裤带,这云南的边远山区都已经很少见了。
  第十一怪:竹筒当烟袋,水烟保留了烟味又沥悼了烟油,既有乐趣又不伤身体,很受云南少数民族的喜爱。
  第十二怪:草幅当锅盖,云南少数民族多用干草制作样子象斗笠一样的锅盖,这种锅盖保温好,而且做出来的饭菜还有一股草香,实在是方便实惠。
  第十三怪:老太爬山比猴快,云南少数民族善良勤劳,妇女在劳动中同男人一样吃苦耐劳。
  第十四怪:粑粑叫饵块,好象只有云南才这样叫。
  第十五怪:姑娘叼烟袋,各民族的风俗以及审美观不同。
  第十六怪:娃娃出门男人带,云南模范丈夫多。
  第十七怪:石头洞里有村寨,蔗风避雨,天然石洞是最好的处所。
  第十八怪:小和尚可以谈恋爱,傣族少年都要进佛堂学习,佛堂即学堂,并非大乘佛教里的小和尚的概念。
(By阳小小岳)32天6500公里自驾深度游云南

第一次吃石锅鱼,锅底有个类似于加热棒的东西,鱼放进去不用几分钟就可以开吃了。(我一直纳闷,那个石锅是不能取出来的,可是那样锅怎么洗的干净??)

08日12日
【百色】→【岑溪】

08日13日
【岑溪】→【广州】

实用攻略

【关于住宿】

DAY1-2(07月14日下午-15日下午):闸坡
宿:闸坡好望角宾馆(380/晚)
评:海景房(主要是价格便宜),住了山景房也没关系,露台还可以看海景。有停车场。干净。

在开十几公里,从白沙站下高速,还要再开40多公里到达闸坡。沿着江边,(因为之前在去哪儿网看了下酒店),在之前问了家星级酒店后,价格实在太贵,便决定住网评还不错的好旺角宾馆,这家也不错哦!我们去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海景房已经没有了,只剩下几间面山的三人房,对于我们一家四口,这样的房间实在太合适了。 5楼有个大露台,白天其实可以在那里看海景!晚上还跟羊先生拿着ipad星空上去看星星,今晚火星很引人注目(小红点),织女星和牛郎星也很亮!满天星~

DAY2-3(07月15日晚-16日中午):茂名
宿:华海大酒店(318/晚)
评:华海酒店,318RMB/晚 ,标双,含早餐。卫生有点差。原本我们打算打地铺的。发现地毯有蟑螂!
(By阳小小岳)32天6500公里自驾深度游云南

DAY3-4(07月16日下午-17日下午):北海
宿:莱威德国际酒店(208/晚)
评:位于北海湾中路的莱德威国际酒店(法国领事馆旧址对面),位于市中心。环境卫生不错,标双209RMB(因为房间有点小,4个人没法挤,于是便开了两间房。酒店内有免费自助洗衣烘干服务。含早餐。因为打算明天一早去涠洲岛,银滩附近的酒店要不太贵要不环境不怎么样,而且北部湾中路离码头也就20分车程。于是便决定落脚于此了。
(By阳小小岳)32天6500公里自驾深度游云南

DAY4-7(07月17日晚-21日):南宁
宿:桂景大酒店(网络价385/晚)
评:定的是网络价格,没有含早餐。标间4个人睡都没问题。干净。环境好。有停车。

好吧,我也算是对得起观众的了,乱得没天理的照片我都po出来让你们欣赏了~
从酒店前台了解到,标间打完折是560RMB/晚(网上那价格绝对吸引人啊!)然后我就跟客房的人去看房间的,设施绝对五星级啊!然后就决定住下了。因为床是无法移动的,可是我们又有4个人,晚上羊先生竟然想到个办法,把两张床的床垫放下来~就变四张床了 (床铺被子睡,我们自己有带薄被子,哈哈)朋友们,一家人旅行,像这样的堪比五星级的酒店,设施杠杠滴,虽然房间不大,但是可以像我们这样,绝对比睡环境一般的普通酒店/宾馆还要划算哦!
(By阳小小岳)32天6500公里自驾深度游云南

DAY7-8(07月21晚):八宝镇
宿:凯龙商务酒店(80/晚)
评:

到达八宝镇已经是晚上8点了,一开始还以为镇上会很难找到住宿的地方,或者是住宿条件不是很好,但去到了,把镇上逛了半圈之后,发现这个先入为主的想法是多么的不对啊。到达镇上的时候还没有天黑,刚进入镇口,就看到好几辆旅游的大巴车,羊先生说:“看来这里旅游业还是ok的”。

刚开始到达河道旁,看到好几家宾馆门口都停到特别多车,羊太太找了家宾馆下去看了房间,问了下价格,只剩下一家套房了,180/晚,虽说是一米八的大床,可是还是觉得没有必要要套房。于是羊小姐建议去别家看看。然后拐进旁边一条路去,就看到了这家宾馆,重点还是这里面有停车,停车方便,还有监控(羊先生就怕停车不安全,下雨什么的等等问题,所以停车场是仅次于房间环境的重要条件。)

不得不说,这房价真的是低!标双80/晚,而且环境出乎意料的好(比那先前问的那家宾馆还好),虽然浴室设施不咋滴,可是房间还是不错的。有空调有wifi, 果断开了两件房。

Tips:
去八宝镇旅游或者途径需要住宿的朋友,其实不用太过担心住宿问题,这里住宿还是挺多的。多问问价格,看看房间,说不定你会有意外的收获哦~而且镇上吃的也多(农家乐、小餐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