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浅笑未央,寻找那失落的时光……给我十分钟,许你一个最美的微笑

树根穿过砖石,像烟雾般穿透每个缝隙,随着时间慢慢膨胀,四处都是掉落的石块,有些已经坍塌,有些已经歪斜,其实对于文物保护真是两难,不管砍不砍树,建筑都会受到影响。

塔布隆寺的规模较大,不过还是来这里看的人比较多,很多都是旅行团

木棉树和寺庙纠缠在一起,在塔布隆寺能够让你更加直观的感受这百年的痴缠。

在吴哥经常会看到长相奇特的树木,有些展现着曼妙身姿,有些长长的树枝编成一个圈好像秋千一般,也有空心的树干好似要将你包围,和古树合影,你不能错过哦

古庙中,随处可见那厚厚的绿色青苔,都彰显着这里的年代

这个大榕树的树根紧紧的缠绕着石头,已经延伸到屋子里了,大自然的力量实在是让人惊叹啊。

亲眼看见盘根错节的巨树缠绕着佛塔,占领长廊,掀起房顶,比想象中还要震撼。

可以很清晰的看到墙壁上雕刻的阿普萨拉

在塔布隆寺,随处可见这种被巨大榕树挤压,勉强可以看出古庙结构的地方,维修的专家们既不想让古庙继续的被挤压下去,又不想破坏树木和古庙相互依存的状态,为此可是费了一番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