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浅笑未央,寻找那失落的时光……给我十分钟,许你一个最美的微笑

巴孔寺为Indra VarmanⅠ所建,它算是吴哥遗迹中第一座多层式的神殿山,也是吴哥王朝第一座用砂岩石块代替红砖的寺庙,因此意义非凡,它曾经是市中心的大型庙宇。远远一看,只见一尖顶方型的高塔,立于较宽阔的塔基之上。5阶式的高塔据说是象征印度教里的神山「须弥山」,神殿里供奉的是湿婆神(Siva)。

巴孔寺(Bakong),是当时这个城市(Hariharalaya)的中心。这是一座王国庙,属神殿山的建筑,象征了众神所住的须弥山 (Mount Meru),将王权和神权结合在一起。这里的规划表现着印度神话:众神居住的须弥山是宇宙中心,围墙的四周则有海洋 (护城河) 的围绕。

巴孔寺原为废墟,法国远东学院古迹维修专家莫里斯·格莱斯从1936年开始修复,经过七年努力到1943年大致修复原貌。

不过,在这里我狠狠的刷了一跤……痛死我了,一摸骨头都凹进去一块……还好相机没事
主要还是鞋子打滑,贴心的司机给我买了盒神药,真的有用专治跌打损伤蚊虫叮咬

洞里萨湖
休息片刻后,我们直接去洞里萨湖看日落,由于还早所以我们耐心的等待了一会,
一个人的门票是18刀左右……我个人认为 值得去……因为里面很好看

这是捕鱼的村民

从这里进去需要坐船……船欢快的前进着

载我们的是一个小黑……船非常的简陋

来张前面船的照片……从外面开船到里面需要20-3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