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浅笑未央,寻找那失落的时光……给我十分钟,许你一个最美的微笑

如何面对海关索要小费

这就是新的边检海关的地方……我当时已经出关了……来说说大家感兴趣的海关索要小费的问题
下了飞机后,我就赶紧走在前面,让我后面有很多人……这就是一个心理定心的基础
进去后,会有个老大模样的人,分别人走不同的关口,雨露均沾大家一起分赃嘛
这时候,你被分配到一个关口,就趾高气扬目中无人的走过去……把护照和打印的签证递过去,不用看海关人员,我反正东张西望
海关:小费 ~小费~1美金…… (卧槽 都会用中文了)
我:继续东张西望……当没听见……(小样,和我耗……看我耗不死你,反正后面人多……)
由于,我后面已经开始排队了……所以僵持了十几秒……就让我按指纹了,如果心理素质差给的话就不需要按指纹了
但是,我们没必要惯坏这些人对吧,还偏偏针对我们大天朝的人,在这里我要鄙视那些导游,唆使我们国人给小费,只会使得他们贪得无厌
好了,左右手都按了4个指纹后,啪啪啪啪,敲好章……我就出来,拍了上面这张照片了,回家出关的时候也是一样模式
这就是我当时面对的状态,仅供参考

包车和费用

暹粒司机
关于我们包车的司机,也是提前在各大攻略里经过对比后选定的……
罗伦:为人和善,每天都准备了冰的矿泉水,给我们喝……这点太重要了,你去柬埔寨最重要的就是喝冰水
我们订的是2天TUKTUK和最后一天外圈的CAR 总共100刀,如果3天都是CAR的话就是135刀
CAR的话很大,能做8个人都没问题,适合人多……
谈的时候一定要说清楚:包含接送机,我们都是凌晨的飞机很重要,两天的日出……两天中午都回市里休息吃饭。
反正我觉得他们也确实辛苦,3天包车也就600多人民币……一天200元

其他费用:
吃饭平均6-10刀左右就差不多了,吴哥窟3日门票40刀,马杀鸡15刀,洞里萨湖18刀
差不多就是这些,花不了多少钱

住宿的话,由于我们这次是连酒店一起打包在内的四星酒店,所以价格估计应该是在300元左右
暹粒的住宿还好,200-400元不等,大家可以找到心仪的酒店

通信

除了随身WIFI,在柬埔寨想上网发微博发微信装B的话,那就买张本地的电话卡吧
我推荐SMART的卡,小绿人……一般5刀就能搞定,每天300M 流量也就0.5美元,很便宜
不过偏远的地方 3G信号没有……

TIPS
1、帽子真的很重要
雨季空气湿度大,主要还需要防晒……

2、根据景点选择合适的鞋
在吴哥窟景区穿人字拖还是没问题的,但去高布斯滨和崩密列的时候一定要穿方便爬行的鞋子,我穿的是凉鞋

3、奶昔并不一定哪家最强
当地的水果奶昔都很好喝,每家店的味道都有不同,请多品尝,推荐用牛油果和芒果的

4、短袖:实在是热到你无法想象,尤其是在我出行的9月,真的是热的厉害,中午就回去洗澡
所以衣服起码一天要够2件

5、防晒用品:墨镜不能少,防晒霜SP50必须一直涂,我就是没做好防晒,晒成柬埔寨人了……

必备用品:止泻药、风油精、蚊不叮、跌打损伤的药……我这次就摔了一交,很多石头都很滑……痛死我了

其他
1、巴肯山、小吴哥、巴方寺是不允许穿吊带和短裤的,裤子要过膝盖
2、想看日出或者日落全凭人品,一定要有平常心
3、如果你是自由行,建议你错峰出行,岔开和旅行团的时间,当然一定要和你的司机商量好。
4、去之前一定要做好功课,最起码应该把印度教的几个主要大神和重点故事,以及吴哥王朝的历史了解一下
5、喜欢拍照的MM们一定带些色彩鲜艳的衣服~~怎么美怎么来,当然还要找个会拍照的
6、可以在当地买一身当地的服装,穿着凉快轻便,更能融入当地人的生活
7、想买纪念品,一定要货比三家不要轻易出手
8、带了2包大白兔去那,柬国的小朋友都很是可爱,天生就具有镜头感,给点糖就是很好的模特了
9、如果想坐热气球的朋友,最好先询问一下,天好就能飞

关于摄影
〖机身〗: D800 5D3
〖镜头〗:尼康大三元系统,佳能大三元系统  狗4 稳定器 自拍杆

〖摄影附件〗:
三脚架
SB800 SB700 永诺568
B+W  77mm CPL;
铂锐 150x150mm ND1000 滤镜
铂锐 150x150mm ND8 ND滤镜;
铂锐150 插片滤镜系统+77口径转接环;
品色无线快门 (主要用于自拍)。
32G  CF卡
64G  SD卡
各种色片、柔光伞和道具反光板

出发,寻找神秘的微笑
D0 下午我和基友会和后等高铁时候的自拍,这时候的我绝对是小鲜肉……

晚上吃好饭抵达上海浦东机场,因为这次要飞四个小时……所以为了坐着舒服我花了70元,选择了安全通道的位置……宽敞些

抵达前空姐会发入境卡离境卡、申报单等表格给你填写,一共2张纸,填的内容都差不多,注意:填写需大写英文字母。

00:00飞机抵达暹粒……一股东南亚的热浪迎面而来……要死人的

过了海关之后,就拿行李……准备出去找我的司机

此时的我,应该还算小鲜肉吧……恩,姑且是的

与司机会和以后,司机快速的把我们带到酒店……话说晚上还是很风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