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一场偏执的梦 关于远方|斯里兰卡

人类过度地消耗自然资源。贪婪盗猎,砍伐树木,过度捕捉海洋生物等等,一切的一切,导致自然环境遭到破坏,许多动物濒临灭绝…我们享受着大自然的馈赠,而这份礼物因为我们的不珍惜,也在渐渐地消失。
庆幸的是现在有一部分人意识到生态环境的脆弱,许多岛屿,海洋生物和原始森林受到保护,控制游客数量,种植树木,禁止繁殖期捕鱼等等。但是一部分人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摧毁只在指弹之间,而重建和修护却困难重重,需要漫长的时间与精力,而并非所有的摧毁都能挽救,失去了就从此消失了,这将是多么可怕。

如果有一天,当我们醒来,这个世界一片空白,没有海洋,没有树木,没有动物,大自然收回所有的一切,因为我们的过度索取,我们该怎么办?
最初,人类依靠大自然生存,现在,人类还是仰赖于大自然,那么,我们是不是该维持一下自然生态,对它好一点?

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

斯里兰卡航空
机票✈:1204RMB 飞行✈:3小时20分钟
行李👜:20KG 餐点:斯里兰卡餐(免费)

路线:科伦坡-康缇-努瓦勒埃利耶(霍顿平原)-国家公园-美蕊沙-加勒-尼甘布-科伦坡

交通:科伦坡→(巴士)🚍康缇→(巴士)努瓦勒埃利耶→(包车)国家公园→(包车)美蕊沙→(突突车)加勒→(火车)尼甘布→(小巴)科伦坡

2015.4.26 - 2015.5.19 一共在斯里兰卡游了24天
选择在5月19日我生日的时候离开前往土耳其

飞机到了科伦坡之后,大家就决定回程的时候再逛科伦坡。我们走的是南部逆时针,所以第一站是“康缇”

班达拉奈克机场有前往康缇的巴士,斯里兰卡的巴士🚍十分拥挤,很多人没有位置坐,站着挤着也要上车。车开着开着就有人跳上来,跳下去,本地人已经习惯,这是他们正常的坐车方式。
斯里兰卡车票都很便宜,折合几块人民币,时长3小时左右。

到了康缇之后,找到住宿,留下第一张合影,叔叔和孙伟(两男生)朋友跟我们不是同一个酒店,送我们到之后天快都快黑了,就回他们的酒店了。人员还没到齐。

在旅舍还发生了一件难忘的事“满大水”。第二天醒来,地上全是水,吓坏了我们,赶紧把放在地上的行李拿到桌子上。出门询问才知道昨晚外面洗手间的水管坏了,喷了一夜的水,附近的几个房间全都遭殃。光是晒衣服晒包,吹风机就花了一早上。老板过意不去,免了房费,还请我喝牛奶。一开始情绪很受影响,湿都湿了,后来我们也就算了。

第二天,吹完衣物,实在太累了,折腾了一早上,也不想出门,就在住宿的餐厅好好吃顿,犒劳一下

本来只点了一盘水果沙拉,服务员听错,结果上来一盘蔬菜沙拉,我们说算了,但是老板坚持重新做一份水果沙拉,这盘素菜免费送给我们吃。口味不同,蔬菜沙拉有点咸,还是努力吃了点,毕竟是人家的心意。

因为满大水的缘故,小伙伴们都不开心,所以打算第二天就离开康缇,匆匆忙只在早上逛了下康缇,没拍什么照片。

康缇→努瓦勒埃利耶的个人车票110 大行李也算一个人的车票。车程:2个多左右

努瓦勒埃利耶是我在斯里兰卡最喜欢的地方,这里海拔1890米,天气很好,很像“大叻”,属于那种花园城市。曾是英国殖民地,所以这里保留了很多英国文化,人们都比较有素养,建筑,人文,都散发着些许英国气息。
努瓦勒埃利耶白天和晚上温差比较大,晚上会有点冷,要穿一件薄长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