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神秘、惊险、混乱的巴基斯坦穿越

巴基斯坦的国名全称是“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就是以伊斯兰教来管理国家的国教。按伊斯兰教教义的规定,男女授受不亲的界限可比中国古代的封建世俗严格多了。无论男女都不能赤身裸体,露出身体的短裤和T恤是严禁穿着。女人则把头包的非常严实,你永远别想看到她那一张神秘的容,更有一些女人身穿一种叫“波尔卡”的衣服,全身从头到脚都裹得严严实实,眼前只留一个纱窗一样的眼罩,象个监狱的窗户,她们只能透过这个小纱窗了解眼前的世界。据说,女人的面容只能让自己的男人看到。严格遵循伊斯兰教的家庭,女子长到16岁,就必须穿上“波尔卡”,永远把自己娇美的面貌藏在那神秘的“波尔卡”后面。然而,再严肃的教义也无法完全泯灭人类渴望自由和青年向往外面世界的天性。在很多景点、公园、你都会遇到热情大方的巴基斯坦姑娘,向你露出微笑的面容,甚至主动要求与你合影。让你感受这些生活在神秘的伊斯兰教教规约束下的美女,内心对外面的世界其实充满了好奇、渴望、幻想、探索。在拉合尔城堡,我遇到一群在这过生日的美女,畅开他们的头巾,热情的邀请我和她们一起欢度生日,几个勇敢的美女还主动与我合影。可见年轻一代的巴基斯坦人,内心充满着冲破教义束缚,大胆地燃烧心中灼热的情感的欲望。神秘、惊险、混乱的巴基斯坦穿越

神秘、惊险、混乱的巴基斯坦穿越

在巴基斯坦,感受最深的是巴基斯坦人的热情和友好。几乎每一个看到你的巴基斯坦人都会对你伸出双手,紧紧握住,口中大喊“China and Pakistan are brothers(中国巴基斯坦是兄弟)”!每天面对应接不暇的示好,这才体会啥叫盛情难却?握住迎面而来的老巴朋友,或是后面追上来的人的双手,口中不停地“How are you”,“Good morning”,
Good brothers”,“goodbye”……最关键的是脸部一定要永远保持灿烂的微笑。哎!终于体会到当明星好累哟,时刻和不计其数的老巴兄弟握手致意,连上厕所都会被几十个老巴兄弟堵在厕所门口,要与你合影,与你握手。昨天有二个小伙子甚至跟着我走了二里路,一直看着我,还是我开口问他,才说想与我合影。如此待遇,每天忙于接待,每天迎候热情的招呼,我还真是醉了!醉了!在巴基斯坦国父真腊的墓园,几乎寸步难行,不断有人涌来要求合影!实在应接不暇,肚子饿的咕咕叫,终于对老巴兄弟说出了“NO”。落荒而逃,摆脱层层包围,先解决紧迫的吃饭问题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