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大洋沙漠,美食美景,一场浪漫的澳洲之旅

查看:1941 | 回复:46

第三天 大洋路

开始了新的一天行程,第一站Cape Otway LightsationApollo Bay只有约二十分钟路程,之前在网上查看的时候就听说离开大洋路开往灯塔的途中会有很多考拉,于是驶入小路之后便特别留心两边的桉树,果然在路程过半的时候一只考拉大咧咧的睡在路边一棵孤零零的矮树上,伸手可及。顾不得刚下过雨的地面还有些泥烂,立刻停车围观之。

路上还不断能看到黄色的提示牌“Give way to stock”(给牲口让路),果然不断能在路两边看到牛等大牲口,由于路很窄很窄,牛就在路边的小树林里盯着车里的人,时不时还有牛悠哉悠哉的过马路,这时候就不得不停下来让它先过。身为中国人,看到这样放养的牛,心里只有一个想法:肉肯定很好吃!!

车子驶出雨林之后,空旷的牧场再次出现在眼前,又开了几分钟,终于能看到海了。

自出门起,这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收门票的地方,好在学生证可以打八折,进入灯塔公园后步行了五分钟才看到灯塔,面对眼前这美景,门票钱绝对是值了!放国内绝对比任何一个4A风景区都强,理由只有一个,就是没人!!不是人少,是没有人!也许是我们来得比较早,直到快11点,才逐渐出现其它游客,但也都是三三两两的家庭游客。

Cape Otway 灯塔是澳大利亚最古老的灯塔,1848年投入使用。欧洲人离开欧洲大陆之后最早看到的澳大利亚大陆就是这里。

原本想尽快赶往沉船海岸,不想竟在这里不知不觉玩了近两个小时。直到肚子有些饿才反应过来已到中午,而下一个可以吃饭的地方还得开1个小时车,只好直奔Lavers Hill。从Apollo Bay出来之后这一段大洋路远离海岸,一直在雨林中穿行,全是山路,我们也不敢开快,Lavers Hill是整个大洋路上最高的一个点,本以为是个小镇,结果发现就一个加油站,两家cafe,一条马路和一个公共厕所。。我们选了两家cafe中门面比较好看的那家吃午饭,刚进入他家前院,就发现了一只肥猫,此猫竟然屁颠屁颠的我们跑来,一副接客的模样。跑近之后便各种蹭各种卖萌。

这家cafe的环境是真心好,后院是个小山坡,面朝山谷,山坡两边是树林和大片杜鹃花,老板设立了两个高台放些剩饭什么的,招来了许多大鹦鹉,什么颜色的都有,及其鲜艳,每只都有四十多公分长。话说那猫要不是太肥的话,这鸟的数量大概会锐减吧。。。。。。吃饱了饭休息了一会儿,便继续赶路,前往最最著名的沉船海岸。

但是,这路可不是那么好赶的,从Lavers Hill出来的那一段山路简直变态得令人发指,全是弯道,全是大于90度的弯道,没完没了,没完没了一个接一个,一个接一个,而且是单车道,每每会车都让人心惊胆寒,好在澳洲是舵左行,我们一直在公路内侧,可是大家都是第一次开左驾的车,于是一直保持着25~35km/h的速度开了将近半个小时才走完,全车人都是一身汗,开车的同学更是累得半死。想自驾游的同学经过这段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啊,喵!!!不过当车再次走上直道之后,心情真是极其舒畅啊,喵~

十二使徒实在是大名鼎鼎,聚集了太多的游客,拍个照基本都是见缝插针,赶脚象是黄金周里来到了国内的某个著名景点...

沉船海岸是整个大洋路的精华,而十二使徒岩是这精华中的精华。维基百科上说最初这些石头被称为母猪和小猪,在20世纪50年代,它们的名字被改成更加吸引人的十二使徒岩(这个名字来自耶稣的十二个使徒),尽管那时仅存有九块石头。而现在经过巨大的海浪的冲刷侵蚀,已经坍塌得只剩六块了,尽管如此,还是很壮观的。

在这里可以坐直升机看大洋路,价格也还好,我们没有去。

第四天:

这天的计划是十二门徒—London Arch—Peterborough—Bay of Islands—Warrnambool

原本这天的行程是比较宽松的,却因为天气很好,每个地方都恋恋不舍耽误了不少时间,结果反而少去了原本在计划上的一处,不过返程时又收获了一处预料之外的惊喜,所谓旅行就是因为有各种遗憾和奇遇才美好吧。

早上五点我第一个爬起来,轻轻拉开窗帘趴在窗子上拼命仔细的查看天气情况,看到星星很多,基本可以断定是个晴天,于是去把朋友们一个个叫起来准备去看日出。现在日出时间比较晚,一般要到740太阳才出来,所以我们洗漱完毕,吃了点面包,6点多便出门了。此时天空仍是完全漆黑,可是云却突然变多了,我心里那叫一个紧张啊,千万别在这个时候变天啊!!

20分钟左右之后,我们再次来到了十二门徒岩,下车时天已开始逐渐泛白,走到观景台发现已经有四五个人支着三脚架在等日出了。

清晨的海风十分冷,我们在这里等了约有二十分钟,天空已开始变亮,但研究了一下地形发现此处海岸是朝南的,而冬季日照角度低且偏北,观景台又地势相对大洋路要低一点,也就说太阳会被挡住。于是我们当机立断,不在此多做停留,立刻赶往下一处地势较高的地方。

事实证明我们是对的,回到停车场,晨曦初现。停车场旁边是一望无际的农场,眼看着地平线开始慢慢变红,变亮,光线穿过云层洒在牛背上。我们就这样在意想不到的地方看到了日出,也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日出。

终于如愿看到日出的我们都很激动,激动着仍不忘赶紧趁着这个光线赶往下一站。整个大洋路都被金色的日光笼罩着,光线瞬息万变。随着太阳升起,云也开始散开,蓝天终于露了出来。

此时天已经完全亮了,由于旅店是10点钟退房,我们便赶回住处收拾东西。可能是因为昨晚入住时天色已黑,没有人接待我们,今天早上一开进旅店的岔路,便有一只黑狗跑出来摇头摆尾地迎接我们。从看到车,到停好车,一直跟着我们,人下车之后,它就热情过来跟每个人蹭,仔细一看,还是一直怀孕的母狗。大家纷纷表示:怀孕了还要出来接客,真不容易啊!

“伦敦桥” 又叫“伦敦断桥” 是沉船海岸上仅次于十二门徒岩知名度的另一处景观,这块巨石原本与大陆连接,1990115日的傍晚时分,与陆地连接的圆洞突然塌落便形成现在的断桥。岩石塌落时正好将两名旅客困在了断桥上,直到直升飞机来营救才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