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那座雪山之巅,曾经留有我的足迹——四姑娘二峰攀登

发表于 2016-3-8 23:31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四姑娘山位于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内,属于横断山系邛崃山脉,距离成都只有两百多公里,号称“东方阿尔卑斯”和“离城市最近的雪山”。景区内南北走向,从西到东排列着3条山沟,分别是双桥沟、长坪沟和海子沟,商业化程度也是从高到底,四峰、三峰BC在长坪沟内,我们这次挑战的二峰在海子沟内。
发表于 2016-3-8 23:31 显示全部帖子

登雪山,对自己来说,并非驴行中怀揣的梦想。只是在朋友们常常提起时,偶尔泛起一丝向往。于是乎,内心就有了感受一下登一座低海拨雪山的想法。没想到这一想就想了三年。终于,2013年9月,和朋友一起,川西雪山初体验。.
发表于 2016-3-8 23:31 显示全部帖子

原计划月中去登四姑娘山三峰,正在安排行程时长沙朋友湘江之音邀请同行,后来他将时间提前到本月6号,俺这段时间正好空出,于是乎欣然同往。其实与之同行真正吸引我的是三峰下来还有个长坪沟到毕棚沟的三天穿越。.

二峰冲顶
发表于 2016-3-8 23:32 显示全部帖子

天气不好, 细雨中出发, 同行的队员们骑马上山, 幸福啊!.
发表于 2016-3-8 23:32 显示全部帖子

考虑到囊中羞涩, 俺只能徒步上山, 这样一来, 上下可以省下四百大洋了,虽然徒步辛苦, 但是咱苦中作乐, 瞧这表情还是很开心的嘛!
发表于 2016-3-8 23:32 显示全部帖子

格桑花开.        一直关注天气,知道那几天川西下大雪,今年这个季节的雪来的比以往要早一些。心里盘算着登三峰的困难,终因一场下到海拨3600的雪而改成二峰。虽心里有些悻悻,但安全至上;虽二峰没什么难度,但这一次却是真正意义上的雪山。
发表于 2016-3-8 23:32 显示全部帖子

从日隆到BC大概16公里,我们大约行走到下午的四点才能到达大本营, 全程拨高, 这匹马的身后便是四姑娘山的四位姑娘合影!.
发表于 2016-3-8 23:32 显示全部帖子

四姑娘山也是一个资源非常丰富的高山牧场, 到处可见牧民的羊圈。有趣的是这些小屋和围墙都是用石片堆积而成。走了好久,终于见到了这样的小溪流,称为花海子。
psb (132)副本.jpg

习惯了行走,习惯了那些在路上的时光。雪中的二峰在预想中安全登顶,五千两百多米,没什么惊喜,倒是老天爷眷顾我们,给了我们好天气,蓝天白云下,座座雪山放金光。此时我多想了,如果天气好,三峰应该也是预料之中的登顶吧,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