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东

嬉游记 之 新疆伊犁 ——当唐僧师徒遭遇武大郎一家

这一趟,收获如此巨大,以至于搞high了的众人跑到清真餐厅问能不能喝酒,最二的是帅哥店老板说偷偷给我们去买。。。忽然赶脚好没原则的说,哈哈!

离分别的日期越来越近了,路经乔尔玛烈士陵园,特别的“守陵人”陈俊贵老班长给我们讲诉了当年的故事。陈班长当年只有18岁,新兵入伍。1980年4月8日,是陈俊贵永生难忘的日子。这一天,天山深处大雪漫卷,正在42公里处施工的基建工程兵某部2团2营指战员被困在深山中。陈俊贵所在班班长郑林书,带领副班长罗强和战士陈卫星、陈俊贵奉命赶往2营。 时间紧迫,他们带了20个馒头就出发了。走的时候,天开始放晴。可几小时之后,狂风怒吼,大雪飞舞。许多地段大雪深及膝盖甚至数米。“为了2营战友的安全,我们只能前进!”郑林书用身体把雪趟开,其他人跟着往前挪。第三天夜色降临时,他们遭遇了更大的暴风雪。郑林书的口袋里仅剩下一个馒头。 这时候的四个人,谁能拿到这最后一个馒头就意味着看到活下去的希望。郑班长却毅然决然的把生还的希望留给了陈俊贵。郑班长最后的遗言是“俊贵啊,你是这里最年轻的!好好活着,替大家好好活下去。”

嬉游记 之 新疆伊犁 ——当唐僧师徒遭遇武大郎一家
然而生还的陈俊贵退伍之后并没有离开新疆,而是自发的留在了独库,留在了老班长的身边。由于没有经济来源,陈俊贵和夫人只能靠天山挖来的雪莲和野菜维持生计。二十多年过去了,陈班长依然坚持着信念,要为老班长及同年牺牲的168名战士守陵到人生的最后一刻。任何形容词都不足以形容当时听到这个故事的感受,只觉得人间有爱。来自喧嚣城市的我们,早已习惯了在物欲横流的世界里沉浮,偶然听到这样动人感人的故事,犹如一碗清澈的甘泉,浇醒我们早已麻木的人性。

守望天山路!感恩所有为新疆建设做出贡献的战士们,是他们用生命和汗水造就了今日的新疆。大美新疆,不仅有爱,更有至高的精神。

偎依在独库公路旁的百里画廊,就是徐徐舒展开的新疆画卷,讲诉着新疆山水的江南故事。区别于赛湖的冷艳静谧,喀拉峻的绵延开阔,巴音布鲁克的热情奔放,百里画廊是缓缓的拳拳柔情。

嬉游记 之 新疆伊犁 ——当唐僧师徒遭遇武大郎一家

向导黄师傅和蒋师傅,还是这么调皮。正因为这样,才与我们如此投缘吧!双鱼座的黄师傅13699959165重情重义,不计较利益得失,这是我非常欣赏的。孩子气的蒋师傅13579438758,为人热情,保护欲强,玩开了之后很会为团队的利益精打细算。蒋师傅还有个重磅级的优势刚刚被我们开发,就是他很有摄影天赋,取景和构图都很有感觉。爱拍照又没配摄影师的MM们有福了。走活泼大气路线的团队们,十分建议联系蒋师傅和黄师傅做向导哦,不仅提供专业路线和特价旅店,还能陪玩陪聊陪杀人哦。。。

百里画廊,来张最后的合影

嬉游记 之 新疆伊犁 ——当唐僧师徒遭遇武大郎一家
最后一天如期到来,欢乐的日子总是特别短暂。回乌鲁木齐的途中再次遭遇暴雪,茫茫白雪把蜿蜒的独库公路打造成了冰之世界,雪之海洋。
是童话里的瑞士?

还是现实版的冰雪奇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