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安庆

(桐城户外)九华山后山二号线---天香岭环线穿越记

(桐城户外)九华山后山二号线---天香岭环线穿越记(更新到19楼-63楼)
( 2016. 2. 6 )

九华山后山历来被称为驴友们的乐园。几乎没有哪一支户外不想亲临穿越。经相关准备,我们户外群20人乘周末闲暇,亲自领教了九华后山的深深魅力。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这次组织的是以观景为主的低难度浅度游。仅仅是徒步经典二号线---- 沿天香岭围着天柱峰一圈转下来。途经青峭湾的天柱馆、骆驼峰、沙弥峰、天柱峰、三味庵、延华寺等景点,徒步总里程约10(履行)~12公里(未履行),相对最大上升高程约500(履行)~600余米(未履行)。大抵情况如图。更详细内容请用《谷歌地球》(极其详细的地理标示信息)下载附件源件观看。

本文力求突出游览路径,尽量给后来行者有个总体印象供参考。

(桐城户外)九华山后山二号线---天香岭环线穿越记

小帖士:  如果不是刻意攀岩登峰的话, 说成低难度浅度游是合适的。常规的登山简装设备足够。需要强调一点的是,多数情况下山上的风很大,需注意。

《谷歌地球》有非常精准的地理座标信息可供参考。若是配合代理还能观看大量的实景图片。是一个非常好的户外人工具。强烈推荐。

《谷歌地球》网上的基本都能用,自己下;代理推荐“绿叶网络加速器” : Green.zip(3.4 MB, 下载次数: 0)

九华后山二号线附件源:
九华山二号线.rar(1.85 KB, 下载次数: 6)

介绍人:8264安徽版主##一米阳光
桐城户外俱乐部 发表于 2016-3-9 22:55 (桐城户外)九华山后山二号线---天香岭环线穿越记 ...

这次活动是“桐城户外”管理群反复考虑反复策划、并且多次与青阳县户外协会联系协调的结果。最终决定由管理员 “柴狼当道” 带队完成这次任务。为照顾上班族,我们4台车20人于25日下午5:20高速路口集合出发。
(桐城户外)九华山后山二号线---天香岭环线穿越记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分享!

欣赏,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我们这次走的二号线大约位于九华后山的中部。
精挑细选美景云集,是精华中的精华。难度可控且方便易行。小车可以直接开到天柱峰(当地人称蜡烛峰)峰脚下,能节约出不少的攀登时间。
(桐城户外)九华山后山二号线---天香岭环线穿越记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分享!
桐城户外俱乐部 发表于 2016-3-9 23:08

buchiyudemao 发表于 2016-3-9 23:16

谢谢,

首先下车抵达的是朱备镇东桥村青峭弯村民组。抬头便是天柱峰 ,以及天柱峰脚下的天柱馆。
网上介绍:天柱馆始建于宋朝,是本地理学大师施达为躲避战乱隐居讲学而修建。为当时著名私塾。

我们徒步就是从这儿开始,

芜湖白云 发表于 2016-3-9 23:27

谢谢,

接下来走入青峭湾后山的一片茶园 - 竹林 - 茶园。可能是去年雪灾的缘故,竹子给断了不少;这段路是先陡后缓,在到达第二片茶园时视野忽然开朗,景色越来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