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

千山大牛爪游记

过了牛爪印后就可以看到一步跨所在的岩面了。很陡峭,如果想避开的话可以在右侧绕开这段岩面。但是到大牛爪来的驴友又有哪个想绕开呢!!来这就是为了爬岩面吗!!

这就是一步跨的岩面下面了,想上到上面要沿这道岩缝才可以上到上面。

千山大牛爪游记
这是在岩面顶上,一步跨的下面向下看,这个角度就可以看出有多么陡峭了。

一步跨下面的圆形巨石,很容易被人忽略的一处风景,过一步跨后在另一侧拍更是漂亮。

这棵树树后面就是一步跨了,想上去也必须要借助这棵松树才能上去。现在为了方便能过在岩壁上已经被人凿出了石窝,脚要踩着石窝才可安全的一步跨过去。

千山大牛爪游记
这是一步跨左侧的岩壁,约有八十度吧,

过了一步跨后就会到了这个小峰顶了。也是风景优美。

过了一步跨峰顶后又会遇到一个小峰头。这个峰头虽小,但上下都不太好走,别小看在石缝中的那段树干,没有它想上去还是挺困难的。这个小峰头也可以在下面的右侧绕过,绕过去之后就是天鹅蛋下面的岩面了。这个小峰头的另一侧的崖壁虽不算太高,但徒手也是不能下去的,要从右侧岩面上下去。上这个小峰头除了借助那段树干上去还可以在右侧从侧面上去,但也较难。

千山大牛爪游记

这就是在小峰头看到的天鹅蛋下面的岩面了,常规路线是从岩缝和中间的圆石之间攀爬而上。而侧爬是在圆石右侧攀爬而上。侧爬线路太险,一旦失手后果不堪设想。常规线路的岩面虽然也有七十度左右的坡度但难度就小了很多,我是只能走常规线路不去冒那个险啦!!毕竟生命安全更重要啊!!

这是在下面看这个岩面,角度约有七十度,但借助岩缝,而且登山鞋有好的抓地力就可以攀登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