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7

四川

探索川北绝美之境——大九寨环线自驾攻略

一辈子是场修行,短的是路途,长的是人生!
旅行是让你遇到那个更好的自己——<<最好的时光在路上>>

前言
一辆车,三个驴友
暂时逃离城市的喧嚣。
驰骋在3500米的高原之上,
开始一场净化眼球、触动心灵之旅。
看看那童话世界般的九寨沟,
看看那金黄的若尔盖大草原,
看看那色彩绚丽的原始山林……
透过沿途的风景看到自己的渺小,
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和宗教信仰。
这次我们三个人从成都出发,
沿大九寨环线,过若尔盖大草原到理县,北上九寨沟,南下毕棚沟。
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完成一次生命的修行。

行摄路上
对于自驾游,出发前最担心的莫过于路况,因为身边去过九寨沟的朋友都说路况很糟糕,而且看了几个游记都说因为坍塌而导致封路。所以在出发前我曾经想过放弃自驾这个计划,不过幸好小伙伴们给了我信心,要不然我也看不到如此养眼的美景,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果真如此。

一、摄影器材
1、 SaSa(摄影师):CANON EOS 6D、Sigma 35mmF1.4镜头、偏振镜、减光镜、三脚架、iPhone6S Plus(拍视频)
2、 MaQ2(司机):PENTAX K-30、TAMRON 17-50mm镜头、PENTAX 55-300mm镜头、三脚架
3、 Karen(楼主):CANON EOS 600D18-55mm套机、偏振镜、iPhone6(拍视频和公路片)

二、行走路上
初冬的阿坝气温较低,而且由于海拔东低西高,气温跨度较大(最低约零下10°,最高约15°),风也很大,建议带上羽绒服等比较厚的衣物;墨镜也是必须的,太阳真的好大。阿坝属于高原,如果途中感到不适可以在当地的药房或者酒店买到氧气瓶,药房为25块/瓶。

三、行程安排
2015.11.15 广州—成都                   (宿广进快捷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店)
2015.11.16 成都—都江堰—汶川县—茂县—松潘县—九寨沟(宿TOWO上品酒店九寨沟店)
2015.11.17 九寨沟风景区                     (宿TOWO上品酒店九寨沟店)
2015.11.18 九寨沟—松潘县—若尔盖—黄河第一湾—红原县(宿红原家园酒店)
2015.11.19 红原县—奶子沟—毕棚沟          (宿毕棚沟宾馆)
2015.11.20 毕棚沟—理县—汶川县—都江堰—成都
人均花费:约1900人民币

探索川北绝美之境——大九寨环线自驾攻略

公里数、耗时和相关备注信息请参考下图。

四、租车信息
出发前在“一嗨租车”(https://www.1hai.cn/)网上预订,车型为东风风神L60,租金537元5天。
1、订车人必须亲自携带驾照前往预订门店进行登记,不可临时改变订车人信息;
2、新会员首次租车免首日租金,基本保险费,手续费,及其它费用正常收取;
3、在一嗨租车的用户只要芝麻信用分在650分及以上,同时无负面记录,即可申请租车免预授权服务;
4、取车的时候记得跟工作人员确定车辆原本的损伤程度和原来的油量,并拍照进行记录,事后如发生纠纷可以作为证据。

DAY ONE 成都→都江堰→汶川县→茂县→松潘县→九寨沟

第一天的行程主要就是从成都前往九寨沟,一路上到处都是风景。从早上的10:30一直开到晚上8:00,终于到达九寨沟的酒店,我们在边边街的小布小吃用过晚餐后便回酒店梳洗休息,为第二天的九寨沟之行储备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