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

[复制链接] 查看:2088 | 回复:7

认识厦门,是从听到(鼓浪屿之波)开始的.......我渴望我渴望快快回到你美丽的基隆港.
       厦门又称“鹭岛”,是白鹭栖息之地。海中之城,城中存海,厦门就如镶嵌在俗世里的蓬莱,如今慕那悠闲与慵懒劲儿而来的人越来越多,但始终堵不住它若隐若现的灵气外露——有时它是那海风,挤累了,歇嘴儿了,不妨停下来,静静的等待心旷神怡。有时它是路边的一只小狗,热闹是我们的,自在是它的。还有骑楼里的茶盏,还有made in 鼓浪屿的帆板,还有环岛路上《疯狂的赛车》,还有和她一样风尘仆仆的姑娘。南靖土楼又被称为“东方的古城堡”,是世界文化遗产的一部分。“岁月如圆,起止在何方?楼里春秋楼外羡,回首望,几沧桑。”我们可以带你到《云水谣》那片白云深处的人家,但电影里说不完的故事还请你来继续传唱。厦门已经成为小资旅行圣地,如果说厦门玩的是一种情调一点也不为过。悠闲,手工,小吃,邂逅一只猫狗,慢生活就是厦门给与游客最好的旅行体验。不要抱着什么目的心,也不要抱着任何的预期,跟着自己随意的脚步,来一场心灵之旅。唯有探寻喧闹背后的幽静小路你才明白厦门的魅力。别停留在表面的热闹,沉静下来,用心深入厦门人的生活才能感受到厦门的生活状态和不一样的小情
怀。
[attach]38644574[/attach]
[attach]38644576[/attach]

2015年的7月,带着对鼓浪屿的憧憬,我们几个好友相约来到了这座美丽的城市厦门,来到了美丽的鼓浪屿......
南普陀寺位于
福建省厦门市东南五老峰下,面临碧澄海港,该寺占地面积25.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1270万平方米。始建于唐代,称为泗洲寺,元代时被废寺,于明代重建,改称为普照寺,并迁建于今址。因其供奉观世音菩萨,与浙江普陀山观音道场类似,又在普陀山以南而得名,为闽南佛教胜地之一。
第一天上午我们游览了南普陀寺,下午参观了最美丽的大学厦门大学。厦门大学校园没有车水马龙的喧嚣,只有阳光透过树叶点点斑斑洒在小路上的安静,到处飘荡着花草的迷人香味,让人神往。
[attach]38644632[/attach]
[attach]38644638[/attach]
[attach]38644655[/attach]
[attach]38644681[/attach]
[attach]38644646[/attach]
     逛完了这两个地方我们就去中山路吃厦门的特色小吃。    最有名的厦门小吃有石码五香、龙岩芋包、闽南韭菜盒、闽南芋枣、厦门章鱼、油葱馃、卤豆千、厦门咸鸭、蚝干粥 ,同安封肉,海蛎煎,土笋冻,面线糊,鼎边锉,沙茶面,春卷,咸饭等等200多种。我们尝了土笋冻、海蛎煎、沙茶面。跟湖北的口味不一样,真的有点不习惯呵呵。
     吃完了我们就回宾馆睡觉了,因为第二天我们要去梦中的鼓浪屿了........
     鼓浪屿是一座1.78平方千米的小岛,隔一条500米宽的海峡与厦门市区相望,有“海上花园”之誉。岛上西南部有一岩洞,潮起潮落,波涛撞击,发出如鼓声响,故得名鼓浪屿。现在白天到鼓浪屿只能从东渡码头乘船,岛上有三个码头。到三丘田码头往返船费35元。船整天都有。晚上六点过后,本岛的码头从东渡码头变成了从前中山路附近的码头。岛上有几个景点,大多都是小岛的高点,可以俯瞰海景 。岛内空气清新,绿树古木,红花碧草,金沙白浪。温暖的气候,各式设计考究的西式建筑,错落有致。精致的小店,简单的岛上生活,造就了这里独特的小资情调。穿过小巷,漫步海滩,这是一个值得慢慢欣赏与享受的地方。

上图是有名的张三疯奶茶店和陈罐西奶茶
     一天的时间感觉是那么短,我们把鼓浪屿转了一圈,却还依依不舍。又买了厦门有名的馅饼,一个个满载而归。下一站我们要去厦门土楼了.......
      定土楼,位于中国东南沿海的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永定,是纯客家县,是福建拥有最多的土楼的县,总共23000多座。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神奇的山区民居建筑,是中国古建筑的一朵奇葩。2008年7月,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它历史悠久、风格独特,规模宏大、结构精巧。土楼分方形,圆形,五角形,八角形,日字形,回字形,吊脚楼等多种内型。永定区共有著名的圆楼360座,方楼10000多座。其中最著名的的土楼有-福建土楼王-承启楼,土楼王子-振成楼,土楼公主-振福楼。其中,承启楼是福建土楼当中建筑规模最大的,2010年进入世界吉尼斯最大土楼纪录。
    土楼一日游我们这次的旅游就结束了。我们不得不感叹祖国的地大物博和文化。下一站新疆。

我也要去呀
我也想去非常美丽
再发点图片大家欣赏

不错喔,大力支持!
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
小编走的地儿还真不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