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

美丽而神秘的喀纳斯

当你站在夕阳下,是否想过要留住身后那长长的倩影;当你站在山顶眺望远方的山峦时,是否想过让时间定格在此时。。。是的,没错,每个人都想铭记美好的瞬间。

喀纳斯湖是中国西北内陆最深的高山淡水湖,素以“水怪之湖”名闻天下。这个镶嵌在戈壁沙漠里的明珠,蒙古语的意思是,“美丽而神秘的湖”。可能是因为它是我国唯一属于北冰洋水系的高山湖泊,也可能是因为它远离人烟,常年笼罩仙云神气,有一种让人既想亲近又觉得神圣不可侵犯的气度,使得它长久以来一直在“神秘”和“美丽”的面纱中深入人心,并让人心生向往。

美丽而神秘的喀纳斯

美丽的人,已经在路上;美丽的景,早已在等待、、、、别再错过了,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

喀纳斯的秋天悠远宁静,喀纳斯的水碧绿悠远,秋意浓浓的喀纳斯,山在移动,水在流动,我们在大自然中感动,这一个刻写在山水之间的遥远梦幻,让我们了解了什么是纯净、什么是宁静、什么是美丽动人的诗篇,喀纳斯我用一生来思念你,够不够?

如毯的绿草地上盛开着红、黄、白、紫等各种花从眼前延伸到远方。几头牛正低头在山坡上悠闲地吃着草,偶尔觊觎几眼,远处的羊群如同散落在草地上一颗颗珍珠,天边的朵朵白云近在咫尺,仿佛伸手可触,加上直入云天的苍松和已经倒下的枯木构成了一幅超级和谐的自然画卷
美丽而神秘的喀纳斯

当你见过了世界上最美丽的风景,你的内心会被洗成一片空白,自由而宁静,因为它抚平了心底的不安;当你尝到了极品的美食,会得到最大的满足,因为它填补了你的空虚。你在无垠的海边第一次听到了自己心跳的声音,你在潮湿的风中感受到了平稳的呼吸,多好听啊,一遍一遍的……你突然明白自己还活着,并且如此真实的活着——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人生就是要感受美丽的善良的,丑恶的病态的。而只有在充满了艰辛的人生旅途中,始终调整好自己观风景的心态,才能做到人在旅途,感悟人生,享受人生

如果可以,我真想和你一直旅行。或许是某个未开发的荒凉小岛,或许是某座闻名遐迩的文化古城。我们可以沿途用镜头记录彼此的笑脸,和属于我们的风景。一起吃早餐,午餐,晚餐。或许吃得不好,可是却依旧为对方擦去嘴角的油渍。风景如何,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我的身边
美丽而神秘的喀纳斯

有时我们选择改变,并非经过深思熟虑,而更像是听见了天地间冥冥中的呼唤,呼唤你前往另一个地方,过上另一种生活。你并不一定会从此拥有更美好的人生,可你仍然感谢天地和人世所带来的这些变化和发生。不然你大概会一直好奇和不甘吧——家门前的那条小路,到底通向了什么样的远方呢

喀纳斯湖是第四纪冰川作用形成的高山湖泊,2009年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湖泊”。

相传,很久以前,成吉思汗西征,途径喀纳斯湖,见到这样一个美丽的地方,决定在这里暂住时日,休整人马。成吉思汗喝了湖水,深得特别解渴,就问手下将领这是什么水。有一位聪明的将领答道:“这是喀纳乌斯(蒙古语是可汗之水的意思)。”众将士便齐声答道:“这是可汗之水。”成吉思汗说:“那就把这个湖叫做喀纳乌斯。”于是在图瓦人的传说里,他们是成吉思汗的后代。成吉思汗驾崩之后,遗体就沉在喀纳斯湖中,图瓦人作为当年成吉思汗的亲兵,就留在喀纳斯湖中,世代守卫王陵。“湖怪”就是保卫成吉思汗亡灵不受侵犯的“湖圣”。

胡杨(学名:Populus euphratica),又称胡桐(汉书)、英雄树、异叶胡杨、异叶杨、水桐、三叶树, 是杨柳科杨属胡杨亚属的一种植物,常生长在沙漠中,由于它具有惊人的抗干旱、御风沙、耐盐碱的能力,它耐寒、耐旱、耐盐碱、抗风沙,有很强的生命力,能顽 强地生存繁衍于沙漠之中,因而被人们赞誉为“沙漠英雄树”。胡杨是生长在沙漠的唯一乔木树种,且十分珍贵,可以和有“植物活化石”之称的银杏树相媲美。

美丽而神秘的喀纳斯

我想在每个人的青春年岁里,都曾有过一段关于旅行的憧憬,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可是在现实里,因为种种的原因,这个美好的希冀变成了每个午夜梦回的美好梦想。

我想说,我爱旅行,我喜欢那种自由自在,灵魂如风的感觉。

一个人,两个人,三个人,一群人,都是不同的,但是喜欢旅行,聚在一起。。。

旅行对于我来说,是从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去看待别人的生活,他们的生活方式,他们习以为常的态度,从而得以反观自己平常的生活,进而发现,原来也是这么不平常。

旅行有时候也只是一种心情的释放,好比沉在水底的鱼儿,在雷雨到来之前感觉烦闷,迫切的想要到水面透一口气。

对于一个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除了过年以及国庆长假能改变一下生活规律的打工一族来说,旅行的意义是给平淡无奇的生活开一道缝隙,这缝隙里有靑草和花香的气息。

旅行,是人生最奢华的享受。我们总是在社会中不断地寻找自己的角色,却忘了自己是生活在自然之中,而正当我们在寻找自我的过程当中,我们却渐渐地迷失在了自己的心路上。

记得一个关于房价的说法:半个平米,你可以日韩、新马泰一游;一个平米,你可以游遍欧洲;半个卫生间,可以游遍非洲、美洲;一个卫生间,可以走遍全世界;等你游遍全世界,你的世界观也许就改变了,房子已经不那么重要了。

人生不止房子,车子,应该还有另外一种可能。自由与梦想,虽然看似遥不可及,但只要坚持,就不是空中楼阁。

钱永远赚不完,平日里的各种压力,一天天的累积在心底,终究会在一个合适的机会来临时,以一种近乎欢呼雀跃的姿态去迎接。

我想旅行对我们永恒的诱惑就是:不能停留,没有终点。

不能停留,没有终点.说的太好了!
自己顶一下
不错喔,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