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什卡峰

岗什卡记录

三月四号,中午接了来自武汉的小伙伴,是在康定登山认识的。住在了西宁的理体青年旅舍,住全是外国人,老板带我们选购食物,在西宁户外店购买了三个气罐,芝麻糊,巧克力,士力架等食物。晚上喝了几瓶拉萨啤酒,聊了聊天。因为第二天要出发,就没有耽误太晚。

青旅的走廊

岗什卡记录

三月五号,从西宁出发至青石嘴镇(大概三个小时左右到达),高铁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

镇子虽小,五脏俱全。

吃完中饭,到高铁站接了两个大哥。

就开始向岗什卡雪峰出发。从青石嘴包车到七彩瀑布给了司机师傅130元。

一路还算顺利。

岗什卡记录

出发途中,垭口随便拍了一张。夏天草绿了,应该还是挺美的。

岗什卡记录

下午两点半到达七彩瀑布,没做停留,开始向山上出发。
一下车就感觉到相当冷,哈哈。
当天的门源县的气温是零下十四到零下一度,山上的温度应该会更冷一点。
我们已经做好了晚上不好过的心里准备。
七彩瀑布的游客说“他们一会就得下来,一晚上都待不住的。”
大哥让我不要理会。

岗什卡记录

这个路之前应该是有推土机压过的,是之字形上坡。我们走得比较快,加上一路上也比较冷,中间没有太多的休息。

他们说想休息会,我说前面有块大石头,再坚持会。
终于到了一块可以避风的大石头,休息会儿

岗什卡记录

我建议接下来的路我们把冰爪穿上再走,但是大家可能是因为天气过于寒冷,加上此时的山风也比较大,
并没有采纳我的意见,而是选择继续往前走。
可是没走多远,果真出了一点状况。
这时候的地面是出于硬雪和亮冰中间的状态,不穿冰爪很容易打滑的。
我在前面走着,突然听到后面传来“啊”一声,我猛然回头一看,心里突然凉了半截。
跟在我后面的女生摔倒了,接着开始侧滑,我大声喊着:用登山仗固定好,千万不要乱动。
跟在姑娘身后的老丁示意我,他过去扶她。
还好最后平安解决了。

下午五点半我们抵达小木屋,从七彩瀑布上来用了三个小时。翻过这个坡,就是小木屋了。
听别人说,这个小木屋是青海登协的,估计今年夏天开始就要收费了。

冻成狗。

到木屋之后,省去了搭帐篷。取了些晚上要烧开水的雪就早早休息了。我带的BD1200克羽绒睡袋,没有脱衣服,一晚上还是冻得没睡着。
第二天早上四点钟起床收拾,接近五点钟出发。
由于晚上天黑,出发时实际行走的路线远远偏离了之前计划的路线。
而且雪非常后,有的地方甚至齐腰,非常浪费体力。
造成了我们耽误了很多的时间。

这是止步的位置。队里的女生失温,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全队决定下撤。
我们没有走传统路线,我们而是选择了直上路线。
带的冰锥没有用上,山上的积雪很厚,还是雪锥比较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