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33

宜昌

(未完结)我放下过天地,却从未放下过你————三年驴龄回忆篇

《我放下过天地,却从未放下过你》

仓央嘉措

这么多年,
你一直在我心口幽居,
我放下过天地,
放下过万物,
却从未放下过你。

渐悟也好,
顿悟也罢,
世间事除了生死,
哪一件事不是闲事!

我独坐须弥山巅,
将万里浮云一眼看穿。
一个人在雪中弹琴,
另一个人在雪中知音。先是在雪山的两边遥相误解,
然后用一生的时间奔向对方的胸怀。

我行遍世间所有的路,
逆着时光行走,
只为今生与你邂逅。

我坐在菩提树下默默不语,
你和我之间仅仅隔着一场梦。

密林中我终于觑见了你,
触手可及,
却只能,
默然相对。

今生来世,
一句佛号便是彼岸。
缘何,
我只能爱你一时,
却不能爱你一世?
满怀着无限的春意,
我在佛法里养心。

每一次,
我竖起了为众生祈福的宝幡,
无处不在的菩萨,
在山谷撒满了六字真言:
嗡嘛呢呗咪吽,
嗡嘛呢呗咪吽……

梵音,

眼前的山全都绿了,
水全都清了。

莲花开了,
满世界都是菩萨的微笑。
圆满的人生,
有了无尽的爱在支撑。

一颗心与一颗心相印,
一支魂与一支魂重叠,
流浪就变成了回家,
破碎就变成了完整。若能在一滴眼泪中闭关,
这一刻便不再怅惘,
这一生便不再枉度。

仓央加措是那从天上坠入人间的神明,只为告诉人世间的凡人原来爱情可以这么美!

请原谅我在高中毕业后就没有看过什么书,故而文笔的荒废已不是一点两点。时间千回百转,总有定律,也正是对于书籍涉猎的懒惰,近年来的兴趣总是离不开行万里路,迷失在山川河流无法自拔。

而我和山川河流之间的爱情萌芽还要从2013年8月开始说起。

在12年时候,大学同学大余花了2个月时间在西藏,对我的诱惑是致命的。那时候她是叫了我,然而却因为放不下工作,挤不出时间未能前行,这件事就像一颗种子,在心底生根发芽,不断地激发我走出去的欲望,渴望一睹我大好山河,用自己的脚步丈量出祖国的辽阔。

依旧是标准化的上下班生活,每日的高度重复。人们说做任何事情都有一个疲乏期,对于初入社会,工作了两年的我而言,无疑压制不住体内的躁动,渴望有一个新的生活,毅然而然的选择了辞职!那时候还不懂什么是“世界那么大我先去看看”的情怀,只是单纯的想换一份工作而已,然而事情却没有这么简单,这一辞职,一玩就是好几年。现在是自由工作者,为了自由,收入却急剧下降,也算是得此失彼吧。

13年的夏天很热,辞职后的第一天便应邀去了本地长阳县榔坪镇呆了一个礼拜。那时候发了很多朋友圈,也是第一次感受到了山的神秘和魅力!作为一个平原小城市长大的孩子,从小就没有接触过山,或者说接触过的那些山根本不叫山,而是大一点的土包子,而每年去农村老家玩时候,沿途感受到的也是荆楚大地的辽阔,春天一望无际的油菜花,夏天漫天遍野的绿稻,秋天到天边的丰收,冬天的寒风瑟瑟!而父母对我强大的爱和保护,致使我在23个春夏秋冬的人生里,并未走出去,当然在这段人生中,山川理所当然的不会插足。

在榔坪山里的日子,空气那样的好!是在城里17层高处无法相比的,在高楼之上,望着楼下过往的行人,恍惚觉得自己很高大,实际却是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而在山中,四面环山,高耸入云,静听风吹鸟叫,在大自然中的回归,方觉恍然大悟,人对于山川自渺小,但却想去踏遍这些大美的土地!

在榔坪呆了约一个礼拜回城后,陷入了吃喝睡的生活之中。有一日,大余突然跟我说她想去看一看那云上的草原——武功山。其实她只是跟我一说她想去,并未邀请我同去,但是我这种胖子别的本事没得,脸皮厚的本事倒是杠杠的,立马接过话,咱们一起去吧!大余稍作犹豫,还是答应了,叫了另一个同学威,三人成行。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现在想想那时候的我们的确如此!大余虽有西藏行的经验,但那就是跟着小伙伴们一起走,跟着大路走,并没有重装三天线路的经验,更不用说我和另一个同学都是两白光板了。于是乎我们仅仅就只是在网上稍做查询,也就我打印了一份粗略的攻略,就踏上了火车毅然而然的前往。

我们是在中午到达的沈子村,那个时间不是旺季,仅在沈子村遇到了些许村民,直到山顶都没有遇到过人了。我们背着压缩饼干,巧克力,一人带了一大瓶矿泉水就直接进山了。现在想想,这种行为值得反思,不建议现在的号称不在路上对不起自己的学生党学习,每一次出行的全程都是伴随危险,不能仅靠一腔热血,虽然我们三个人侥幸未遇到危险安全回家,但我们当初这种简单大胆的进山确实是对自己和同伴都非常不负责的行为!在这里提醒大家,户外出行,不论独行还是团队AA出行,一定要做好自己的那份准备工作,阅读大量的攻略,对线路全程掌握,运用好GPS或者请向导前行,切勿英雄主义,觉得自己肯定能行!我们能够安全到家才有下次继续出行的机会。

言归正传,对于从来没有登山过的我们,从沈子村到铁蹄峰那段拔高,我们从下午1点多走到6点多,花了五个小时,才仅仅到达了山脊翻越大石头到草甸的那里。可以说虐的不是一般车惨,至今记忆犹新!那时候的我背着一个200块的水货包,跟风似的以为背着包就很酷,丝毫不知道还有背负系统云云,那时候的打包现在看起来也是可笑,竟然把睡袋外挂!还是到萍乡后开了个钟点房洗澡换衣服后重新打包才把外挂的睡袋放进包里的。

初到山脊,偶遇落日,虽然心里还在继续骂着自己脑壳被门掐了才会来爬山,还是忍不住驻足欣赏着这第一幕山中落日的美丽,像丢了魂一般直楞楞的看着,也许是老天被我看的害羞了,想捉弄下我们,不时间,突然风起云涌,豆大的雨点下了下来。于是我们退回到山中的一块小平地上,这也是我们唯一看到的适合扎营的地方。这一夜又是印象颇深,除了第一次睡帐篷,第一次留宿山中,第一次靠着压缩饼干果腹等等的第一次,值得一提的是,半夜大余突然叫我,想一想,在风吹雨打的夜里,走了一下午又没遇到人的山中,我当然还是很胆怯的,这时候,大余突然叫我,跟我说听到不远处有人在说话,喊我出去看一看!这一叫我太具有挑战性了,本来心中就有点瘆得慌,在镇定半天之后,我把帐篷拉开一条缝,小心翼翼的用一只眼睛窥探着帐篷外的夜,突然像感受到了什么,直看见一个黑影趴在我的帐篷上,像是直楞楞的盯着我,条件反射的迅速把脑袋偏回来,把拉链关闭,吓出一身冷汗!镇定了十分钟才缓过神来,我喊了喊同帐的威,他睡得那叫一个好,也喊不醒,只有我再壮壮胆子,拉开帐篷,这时候是镇定不少,才看清楚,是山中高数迎着月光铺满的天,那个黑影是风中摇曳的树影,这才觉得整个人才又好了。还有一诡异的事情,就是搭好帐篷,睡了一哈哈睡不着,雨停了,也没有打雷了,我就拿出手机玩了玩,一阵风吹来,信号来了,在微信附近的人竟然有个人加我。第一次进山,我的第一反应难道遇到了女鬼!也是不敢加的~~~就这么紧张加瘆得慌的过了一夜!清晨的阳光格外好,空气清新,我们吃了瓶八宝粥就收拾了收拾继续上路了。

早起,很快就到达了上铁蹄峰翻越大石头到达草甸的山脊,但是由于大余恐高,而且我们不清楚这翻过去到底是哪里,加上看起来有些危险,就没有选择翻越!刚好在旁边的一条小径上发现了一条红丝带,我们就走了旁边的那条路。人均一瓶的大矿泉水一天就消耗完了,今天还需要寻找水源,幸运的是这条路在山中转啊转的甚远,但却遇到了水源。后来得知我们从山脊那里开始绕,竟然绕到了九龙山才上草甸!再此再此提醒那些初玩户外的小伙伴,切不可和我们一样不做准备的就涉足山中,像我们这样,仅是运气好走出来了,但不可能每次都运气好,想想那些失踪的人们,我们也差点加入了这个阵营。       到达草甸,初入眼帘的震撼无法言语,虽然那时候觉得再不想爬山了,却不得不说那景色依旧在心中,亦成为户外继续行走的催化剂。在草甸上,我们玩了一个多小时,惬意的躺着晒太阳,看美景。

至此都是草甸上行走的清晰明显路径,不会迷路出错。大概下午四五点到达了金顶,这时候营地充足,没有多少人,我们扎营好休息了片刻,把相机给威拿去拍照,我和大余去白鹤观那一人买了两桶冒泡吃了,15块钱一桶,吃的还是有点心疼,却耐不过想吃的心。泡面这东西在家里都是很不想吃的,在那个时候却是人间美味!一夜风吹,又是清晨,运气很棒,看到了日出,这也是人生中第一次看到山中日出,非常的美丽,层峦叠嶂的天际太阳调皮的钻了出来,映照大地,带给大地温暖和光明。

早上都收拾好之后,我们三人一致觉得这山爬的太虐,遂决定在金顶下撤。第一次重装武功山在要死要活的虐涂中划上了句号!最后上一张3人合照~

第一次武功山之行,当时回家,没有丝毫的总结,因为太累了,当时也没有想过还会再去爬山。但时至今日看来,很有必要做个总结的。

优点:
         1、作为第一次,能够负重坚持到金顶,没有在第一天放弃原路下山,精神值                  得继续
         2、扎营点选择正确,背风平地
         3、三个小伙伴相互帮助,重的背包相互轮流换着背

不足:
        1、前期对线路的攻略以及全程的掌握可以说为零
        2、只有胆子大,没有危险意识
        3、吃喝准备不足,尤其是水源的准备
       4、背包、衣服、鞋子的选择不合适

武功山 回来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对山实在提不起来兴趣了,作为一个胖子,第一次就虐过头了,可想而知不会再去爬山。都说户外有两个极端,一种是一入户外深似海,分分钟中毒的一发不可收拾,还有一种是从此极度厌恶爬山。而碰巧当时回来的我短时间内成为了第二种。也还是和山有缘,回来后初识8264论坛,于是整天泡在上面,对转山的帖子一律不看,偏爱上山中之水!不过这些年始终没有接触溪降,个人是个比较怕死的人,还是喜欢脚踏实地的玩。这又间接又慢慢接受了山,那时候经常参加本地一日游活动,可以说再没有想法走出去,在本地玩就觉得非常爽了。
         对于一日游的活动,发一些照片,就不多文字叙述过程了,仅对于走过的几次重装稍微详细点记录。

宜昌南津关大峡谷

南津关大峡谷位于宜昌市夷陵区西陵峡北岸的下牢溪流域,范围涉及夷陵区小溪塔、乐天溪、黄花三个乡镇,总面积108平方公里。东南有宜秭公路相通,离宜昌市中心

城区10公里;西北有张莲公路相连,离三峡大坝12公里。是集原始峡谷探险、漂流户外拓展等专项旅游功能为一体的高端旅游风景区。

早在4100多年前的“三皇五帝”时期,大禹之父鲧治水时曾将孽龙锁于此峡谷水底,南津关大峡谷又因此而得名“下牢溪”。据《山海经》记载,“黄帝生骆明,骆明生白马,白马是为鲧”,鲧为中华始祖黄帝之孙,别名“白马”。后人为纪念大禹之父鲧,也称此峡谷为“白马大峡谷”。

南津关是长江三峡的起始点、中国大陆一二级平台的分界点。“水至此而夷,山至此而陵”,南津关自古就是“雄当蜀道,巍镇荆门”的天然关卡。

南津关大峡谷长18公里,宽3~50米,两岸峭壁高100至250米。峡谷内飞瀑成群,森林密布,有古驿道、古栈道、古演兵校场、蟾潭瀑布、二跌水瀑布、红岩落泪瀑面、宝莲飞天瀑面、三道关、野三峡、千亩野生腊梅等40多个景观,是全国网友自评的“中国十大户外探险经典线路之一”。

南津关下游覃家庙一带是距今5亿年前中寒武统覃家庙群出露最为标准的地段,是世界地理学界“覃家庙群”命名剖面所在地,也是国家地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

南津关大峡谷景区属封闭的原生态峡谷环境,开发之初秉承“保护性开发、为人类留下自然的净土”的原则,除在峡谷外围铺设必要的步行道路外,峡谷核心区域,均保持峡谷原生风貌。峡谷内自成小气候体系,四季丰水,湿度在84%左右,典型峡谷气候孕育了南津关大峡谷绝美的自然景观。

南津关大峡谷处于北纬30℃神秘线和中国大陆巨形地貌单元分界点,属典型喀斯特地貌景观。

天桥溪野漂

天桥溪位于杨家溪漂流上游,和壕沟出口连着,临近三峡人家景区和石牌第一要塞。

王家坝——泉水——文佛山

王家坝是以前海通的车还在时候,坐车到终点站就是。泉水的柚子在宜昌挺出名的。文佛山我至今没有上去过,每次都是路过。这条线路,是被太平洋忽悠大家去的,他说只有十几公里,结果那天我们实际走了30多公里,我又是去武汉泡妹子去玩了半年,没爬山了,碰巧一个同学也跟着我去了,他第一次爬山,虐的再也不爬山了,至今如此。后来的线路,大家都是把泉水到文佛山用一天来走的,可想而知那次走的路是非常的长的。这次也是玩了很久之后,又对山提起了兴趣,结果又给虐到了,我对山的情路现在看来还是很坎坷的。

• 心悬太平洋 有点冤枉,哪有相差那么多的,还好你有当时的卫星地图,俺都做了功课的好吧!地图上有所经过地理位置及路程的数据好吧!说的大致25公里到达乘车地,实际是那天文佛山沿路塌方,车不能到达乘车点,从乘车点走到包车所 ... 2016-3-14 09:40

长阳方山石林(梯子寨)

在长阳,凡谈论旅游资源开发,都会将据县城不到25公里, 最高海拔1100米,总面积约10平方公里的郑家榜村方山石林石柱沟自然风光的原始森林、石级官道、奇峰异石、飞瀑溪流、鸟语花香、风景如画……是-个不可多得的生态旅游休闲之地。

方山石林是景区建成后的名字,在建成前,由于施工需要,搭建了几十座大大小小的简易梯子,圈内因此取名——梯子寨。在景区建成之前,驴友络绎不绝而来,现在已经建成,虽说不影响风景,但是缺少了很多乐趣。

望江山

望江山位于宜昌夷陵区往雾渡河方向,具体什么地方我也说不上来

穿越洞——南边村古居

穿岩洞不知道怎么介绍,主要就是那个洞就叫穿岩洞。

这里主要介绍下南边村古居。

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黄花乡南边村,位于长江支流黄柏河西支的右岸边,宜昌至兴山公路30公里处的半山坡上,始建于清嘉庆6年(1801),距今200多年历史,是该区现保存较好、规模最大的清代古民居。2002年,宜昌市人民政府公布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008年3月27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南边古民居现存两座,坐南朝北,依山面水,“老号”是清当地人易起能、易起宣兄弟二人共建。“宝和”是清易连芳所建。
  两栋古民居相距约200米,各自独立成院,“老号”占地面积665.3平方米,建筑面积965.3平方米。“宝和”占地面积949.86平方米,建筑面积1349.86平方米,两栋民居占地面积1615.16平方米,建筑面积2315.16平方米。大小房屋60余间,“老号”共有天井13个,现保存完好7个,“宝和”共有天井12个,现保存完好有5个。两处古民居建筑风格大致相同,前檐为砖木结构,后檐为土木结构,青瓦屋面,屋面设有风火墙,翼角做工精致而独特,屋檐、墙体多饰花鸟兽图案,云卷纹分布其中,几何纹尤多。
  每栋布局为三重而建,“老号”、“宝和”老屋正面为三个门,明间大门两旁立石鼓一对,高约1.2米,鼓面浮雕吉祥图案,门框均为青石打磨雕花,屋内格扇门及门窗等木构件饰雕刻喜鹊闹梅、八仙、寿星祝福及神话传说故事图案,线条流畅,栩栩如生。老屋内天井大小不一,最大的天井面积30多平方米,而且井中有池,这么大的天井在三峡地区实属罕见。

远安武陵峡

武陵峡全长5公里,位于湖北省宜昌市远安县洋坪镇境内,两边皆悬岩陡壁,天如一线。最宽处也只有10来米,最窄处仅容1人通过。武陵峡拥有石刻、石楼及石寨等人文景观和暗河、溶洞、峡中峡、水潭、岩坑、奇石、险壁及地质构造等自然景观 。

武陵峡一峡连四洞(月亮洞、杨树洞、兵马洞、天坑洞),洞洞相连,各有其景。在入峡口数丈之下,有一深潭,是一条暗河的出口处,人曰“龙潭口”。发水季节,暗河之水从龙潭口喷涌而出,自成壮景,枯水季节,龙潭口碧水如镜,暗河潺潺有声。 这里目前尚未开发,峡高林密,僻静幽深,人迹罕至,别有洞天,真可谓是一处世外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