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望精彩 《一峰如柱傲群峰 神仙相伴游仙居》2016年3月11日仙居天柱岩大环线游记

《一峰如柱傲群峰 神仙相伴游仙居》

2016311日至13日仙居天柱岩大环线连穿借道神仙居活动的游记

时间:2016311日至13

地点:浙江省仙居县

人员:天涯、海角、红颜、午夜精灵、小华、荒原、雷鸣、

阿海、七七、轻描淡写、兰海大哥、青青、寂寞、甲壳虫

游望精彩   《一峰如柱傲群峰 神仙相伴游仙居》2016年3月11日仙居天柱岩大环线游记

Thomas Bergersen---Empire of Angels(欣赏音乐)

文前小语

这一周的活动真的是一波三折,原先定的是轻重装穿越牯牛降,人员全部满员的,但在周一的下午与安徽石台县的当地户外朋友联系,都说牯牛降现在封山,不能前往的;只好中途改变线路,想带大家尝试去温州的金枪峰挑战一下,但在周三上午的时候又传来仙居那边因为速降而出现的驴友受伤事情,只好再换其他的线路,到周四才确定仙居天柱岩大环线连穿到神仙居景区的线路。

线路确定好后,马上就与我的户外好友丽水的兰海大哥联系好,由他帮忙帮我带队,由他与青青开车子由丽水赶来,专门帮我们带队,心中实在感谢兰海大哥与青青的帮助。也很想与兰海大哥他们见见面,喝喝酒聊聊天,因为夏天的几个线路都要兰海大哥帮助的。

行程与精彩

周六早上730分左右,兰海大哥与我们汇合在去淡竹乡的路上,再次确认好今天要走的线路后,我们就一起出发啦!

这次我们选择了淡竹乡尙仁村——天柱岩——犀牛角——毕锡岩——鲤鱼背——大神仙居景区的这条经典大环线连穿穿越驴行线路。这条线路在上海户外圈少有队伍走过,但在台州及浙江的户外圈却是很有名的,对于一般的游客来说,都是从景区看对面的天柱岩一带山景,而我们走的线路却由景区看对面群岚连绵的天柱岩—毕锡岩山脊,确实有不同的视觉感受,一路上都是要走在山脊上,下降、爬上,并且好几处要借助绳子上下的,连连穿越观蝌蚪岩、天柱岩、登顶犀牛角、穿越毕锡岩、欣赏美人靠壁,完全从不同的角度观赏大神仙居官坑景区的山峰、峡谷、栈道、索桥等美景,特别是最后横切到景区的一段险处,确实是人些惊险的,不是一般的驴友是无法想像的。所以说这条线路有一定的强度和难度,几处危险地方需要采取保护措施,都需要大家齐心协力而通过的。

开始阶段就是连续的拔高,需要一些体力的,而半个小时后,就要经历一处需要不停上升的徒坡,难度是三尖绝望坡的三倍以上,并且都是用脚并用的,完全借助身边的树枝向上爬升的。这段时间内我一直走在前面的,也在不停地观察每位驴友在徒步中的行走情况,在前面驴友小华出现脸色发白的情况下确实有些担心,但通过这段不停地上升攀爬,她却没有其他的情况,可以说她是适应了爬山的节奏,在这次穿越来看,队伍中的五位驴友天涯、海角、红颜、午夜精灵、小华都是好样的,行前中她们一直走在前面的,大大出乎我的意料,特别是小华,第一次户外就走这样有些难走的技术线路,表现得实在是好!

中午10点左右,我们穿过天柱岩,在一处很是陡峭的山脊上,借着天柱岩的背景,我们来了几张合影,大家表现得都很兴奋;由这次开始,我由前面变成了收尾,七七是因为第一次参加这样虐线的户外线路,让他很是为难,但作为一个男子汉,徒步就是搭弓射出去的箭是没有回头路的,只有向前走,只有坚持走完这一段旅程的,这就是户外徒步的一种无限的精彩吧,因为在这坚持的过程中,要的是自己无比巨大的意志力。

很是感谢寂寞爱上夜,因为几乎一开始,他就背负二个包,并且一路背到底,省却了我的诸多烦心。这也是七七所要感谢的。

由天柱岩的陡峭下山开始,就要不停地穿越在在连绵不断的山脊上,风景可是大美的,看得尽神仙居诸多迥形不同的山峰;而远看对面的大神仙居景区,仿佛就在眼前的,那连绵的山体真实体现了神仙居秀丽的风景,大家纷纷地拍照。

而在这一处,由阿海帮我拍下了自认为很美的很有感觉的很能自豪的相片,背景是大神仙居的群岚叠障,更有那撩人眼球的吊桥,左边是活泼可爱的美女天涯,右边是笑容如花的海角,更是难得的三人皆是红色的衣服,这张相片会一直让我记得的!左天涯右海角,光想想这个,就已经让人很美啦,何况这二位又是天大的美女!

因为海角一直跟着我们活动,由安徽的豺狗狼尖、江西上饶的灵山天梯峰再到这次浙江的仙居天柱岩大连穿到大神仙居景区,一连三周全跟着游望活动,一则是海角本身的喜欢户外,二则是这三条线路的难度及技术性,三则户外的一种喜欢程度。海角第一次参加游望的活动是仙居公孟活动,那次活动因为下雨,并不精彩的,但后来也不知何因,海角就喜欢跟着游望活动了,心中除了感谢之处,也甚是开心。后来特地看了海角的资料,她应该是大我几岁的,就当面对她说,你不能叫我老大,也不能叫我老英,叫我小英为好的,开朗的海角就同意啦。许是看多了一些闲书,很是记得当年吴国名将陆逊的话:对于比我年轻大的人,我要尊敬,我要抱着一颗学习的心;对于比我小的人,我要谦让,我要抱着一种提携的心!所以在活动中的驴友,只要知道对方比我大,我莫不以尊敬的。就我本人来说,碧草大姐与海角都是我愿意亲近的人,曾经说过碧草大姐象一株山谷中的幽兰,而海角呢?则是一株深山中的百合,由她自然亲切的笑意中,一眼看出她有一种中国女子传统的美!

有点遗憾的是,没有为红颜、午夜精灵、小华在无限的山岚上拍下一张合影照,实在令我有些无奈,也深感是欠下她们三位似的。不过,我犹能记得是红颜过临近景区的那处横切的步步惊心的姿式,她在步步挪动时时惊颤,有寂寞在中间接应时的为她打气与加油,我们则在两边笑哈哈的看着,这也是一幅很生动的徒步画面。

而象阿海、甲壳虫、荒原、轻描淡写、雷鸣,都是有过徒步经历的,对于这样的攀爬线路,都是感受爬山的乐趣,自然是享受其间的,爬起来自然顺心与顺手的,特别是阿海、甲壳虫、荒原、雷鸣可都是拿着相机的,都是一路爬山一路拍,几处的绳降与上升,都由他们纷纷去拍的,当时在心中认为,对于这样的小技术线路,对于他们来说确实还是简单了点,那就与他们约一个技术难点的线路吧!

对于七七,确实还是靠你自己走完了全程,通过这次爬山,你已经很好地了解自己的体能与自己的强大,这对于你以后的户外会起到很好的推动力,想想大神仙居这样的线路我走过来啦,其他的一些线路还怕什么呢?爬山,靠的全是你自己,如同生活一样的,你自己才是一切的推动力,你自己才是英雄!

在我们赶到大神仙居景区时,时间是下午1650分左右,因为与七七走在最后,让前面的大家等我们有40分钟的,但大家全没有怨言的,如同我在后面鼓励七七的不断前进,一切全是为了活动的成功,最重要的是一起活动,就要一起回上海。

大家花了一个小时看了神仙居的景色,各个主要景点都拍照与留影了!天黑的时候我们一起坐缆车下山,而在天黑中,我们一起上车回到白塔镇,晚饭时间安排在1930分,仙居八大碗我们尝到了其中的三大碗,一共15个菜,让大家吃得香香的。

周日的行程因为下雨,先是带大家去了高迁古村,发觉这里没有保护好,只好换地方,就去了不远处的皤滩古镇,因为是雨天,古镇显得很是幽静,确实有江南特有的美,人不是太多,也没有太重的商业味,特别是碎石板的路,是其他古镇所没有的,如果不是后面来的一帮温州游客,古镇上只有我们一帮人在看的。古镇上古建筑很多,宗祠、学士院、花灯屋、戏台都保存得很是好,在这里看得到一切过去的痕迹,沥沥小雨中,有着一种别有的岁月苍茫之感,仿佛回到了500年前的日子里。

文后小语

因为周日下雨的关系,所以在周日我们在11点就吃饭,中午12点全体上车就回上海啦!但大家在车子上还是回味周六一天的爬山,确实值得一游的天柱岩大环线连穿,较之公孟村精彩多啦,各种不同的地形全看到,走在山脊上,风景迷人,人享受其间。

最后,还是感谢广大驴友的参加,因为没有你们的参加,任何活动的精彩都没有的!自组织户外活动以来,我一直秉承用心在做的原则,不敢欺骟任何人,也不敢不用心组织活动的,因为只要组织了一次有违心的活动,就会快速传播的,上海的户外圈原本很小,而只要一次次地用心组织好活动,才是最主要的。

所以,对于活动中的每位驴友,我都是以真诚对待,万万没有大意与自满之心。就聪明与善良之间,我宁愿选择善良,也唯有这样,才能组织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