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

[复制链接] 查看:1987 | 回复:11

茶花又名山茶花,是山茶科、山茶属多种植物和园艺品种的通称。花瓣为碗形,分单瓣或重瓣单瓣茶花多为原始花种,重瓣茶花的花瓣可多达60片。茶花有不同程度的红、紫、白、黄各色花种,甚至还有彩色斑纹茶花,而花枝最高可以达到4米。性喜温暖、湿润的环境。花期较长,从10月份到翌年5月份都有开放,盛花期通常在1-3月份,因其植株形姿优美,叶为浓绿绿而光泽,花形艳丽缤纷,而受到世界园艺界的珍视。茶花的品种极多,是中国传统的观赏花卉十大名花中排名第八,亦是世界名贵花木之一。由茶花制成的养生花茶有治疗咳血,咳嗽等疗效

山茶花的花语是:理想的爱、谦让。据说,山茶花总是在晚秋天气稍凉时,静静地开在庭院之中。山茶花凋谢时,不是整个花朵掉落下来,而是花瓣一片片地慢慢凋谢,直到生命结束。这么小心翼翼、依依不舍的凋谢方式,和人们追求理想中伴侣的态度一样,所以渐渐地山茶花就成为对心中爱慕女性表达心意的代言了。在几乎所有的花朵都枯萎的冬季里,红色的山茶花格外令人觉得温暖而生意盎然。而且,种在庭园中也能让人欣赏她淡淡的花香。所以,山茶花就让人感受到了可爱、谦让、理想的爱、谨慎、了不起的魅力

我和茶花有个约会

在春暖花开的阳春三月,13号星期天在喀纳斯户外的带领下我们终于来到了这个美丽的地方,共赴茶花之约。

早上八点半我们坐上大巴出发了,在车上明明领队用他幽默诙谐的开场白把我们车上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喀纳斯户外的成员们纷纷表演了唱歌,讲笑话,一路欢歌笑语。时间过得很快两个小时不知不觉的到达了目的地。

走进茶花源景区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就是一颗颗茶花树,有红色,白色,粉色,有金边的,还有一棵树上几种颜色的茶花,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我们沿着一级级台阶慢慢的往山上走,一路千姿百态的茶花让我们流连忘返,大家不停地按着快门,争着和各种各样的茶花拍照留影。

我们走到了一块大草坪,大家把从家里带来了好吃的一起分享。看看我们一个个的馋样哈哈。

领队明明

吃完了午餐我们又沿着山路继续欣赏茶花,与茶花拍照,看看是谁这么有才把茶花摆的这么浪漫。

郭沫若盛赞曰:茶花一树早桃红,百朵彤云啸傲中。山茶花,既具有唯有山茶殊耐久,独能深月占春风的傲梅风骨,又有花繁艳红,深夺晓霞的凌牡丹之鲜艳,因此自古以来就是极富盛名的木本花卉,在唐宋两朝达到了登峰造极之境,十七世纪引入欧洲后也造成轰动,也因此获得世界名花的美名。

欢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两点半我们恋恋不舍的告别了茶花源。下一次户外我们会去哪里呢?.....

喀纳斯户外玲儿 发表于 2016-3-14 16:42 早听闻湖北京山有个茶花源,形态各异五颜六色的茶花开的漫山遍野。茶花又名山茶花,是山茶科、山茶属 ... ...

写的真是太好了,美翻了,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