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

sbjepgy 发表于 2016-7-22 09:49 下午六点多,天气变好,我们在山的另一面冰川边缘向冰川外围走。在老虎口处休息,打广告,打广告的地方疑是 ... ...

当晚的扎营地点。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sbjepgy 发表于 2016-7-15 10:03 2015年6月23日

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昨天计划是到冰湖扎营的,但因为我和酱油走得慢而耽误了,天色又晚,所以在离冰湖三公里处扎营。不过今天的路程无难点,全程是下坡,可能有起伏的山梁,但基本无危险点。
      上午我们一路狂飙,主要是今天有三十多公里的路要赶,一口气从三千五六的海拔下降到二千五左右,在最低点右转,然后向西北方上行。
      早上天气尚好,有很大的风,所以停下来,被风吹得很冷。山谷中渐渐有了牛羊的身影,估计没多远就可以看见牧民了。休息时,我们拿出了我们带的旗子,做起了广告。午饭我依旧是咖啡泡葡萄干馕,加了些海带丝,不过那海带丝太辣。
      在一山坡上遇到一牧民,牧民说前不久,刚刚过去一拔背大包的人,但我不知道他说的刚刚是刚才过去,还是几天前刚过去,但可以肯定这两年,环博线路非常火爆。刚说完不久,转过山梁,与一拔徒步的人马迎面相遇,约十三四个,领队是乌市的,人员来自全国各地,那乌市的领队和我一样戴一副白色线手套。
      此时天气已经变阴,远处山口隐约可以听见雷声,我以为马上就要下雨,拿出了雨披披上,但走了好久,也只是零星雨点,所以又只好收了起来。这样一来,我又落在了最后一个,根本看不见前面的人的身影。
      我们始终走在山谷的左手,有一条细细的马道通向山谷之外。我走着走着,偶尔一回头,发现有头牛一直跟在我身后,我停它也停,我走它就走,一直持续了两公里左右。我搞不懂这牛究竟想干什么,后来登上一个草坡才知道原因。牛群在这里,它要回家,跟那年走狼V时那条跟在我们身后的狗狗一样。
       天上下的雨开始大了起来,我不得不又披上雨披,在雨中狂奔,追前头我看不见的人。
      这雨应该算是暴雨了,持续了近一个小时仍不见停,反而越下越大。
      下午四点左右,在一处大坡处,终于追上了前面的人,那马道已经变得很宽很宽,足可以跑车了。大坡下的路基被山洪冲了,洪水漫过了马道,阻挡了他们的路。
      我赶到时,没看到草原,有人看到草原在半路上拐进一家牧民家避雨去了。
      我们四人在此等了一会儿,觉得不是个事,不如继续前进,沿河右岸下行,那马道是从左岸下行的,不过右岸边上也有细细的马道,估计也可以下行。
      那细细的马道走着走着也变宽了,好多的细马道汇合到一起,变成宽宽的马道。这宽宽的马道最后又和左岸的马道汇合,只是此时被洪水冲断,我们无法过去。那洪水大的惊人,两个骑摩托的牧民被阻挡在此处,他们是在路上超过我们的,但洪水拦住了他们回家的路,他们的家就在河对岸。
      河是过不去了,浑身湿透,飞鱼提议扎帐避雨。真是好主意,我也正有此意,迅速支起帐篷,躲了进去。
      山里的雨来得迅猛,去得也快,不到半个小时,便雨过天晴。草原也赶到,但我们依然不能过河,山洪正从山里涌出来,巨大的石头被它们象踢皮球一样,踢了下来,沿水流滚滚而下,由于被洪水淹没,看起来滚动时象一个个的水球下山一般。
      趁着天晴,太阳有些偏西,我赶紧把所有被淋湿的东西拿出来,摆在石头上晒干,至少今天晚上我得保证我的帐篷里外是干燥的吧!
      闲来无事看洪水玩,那从山上泄下来的山洪,就象切割机一样啃食着对岸的河堤,仅十几分钟内,那河堤已经向后退了一米有余,河堤上的巨石,随着石头下的沙子泥土的流失,一块块的没入洪水中被冲走。
      七点半左右,那两个牧民等得有点不耐烦了,好象是河对岸他们的家人来了,跟他们说了些什么,他俩抬着摩托车过了河。此时河水也小多了,河水宽度小了许多。我们见些情景,收拾好背包,从河水窄的地方过河了。
      河对岸是那条宽宽的马道,不远处有牧民家,大约五百米左右有个房子,据说这地方是补给点,乌市商业队的车开到这里给队员送补给。
      沿马道下行,在离右拐点只有一公里的地方,飞鱼下了路基,沿河岸下游方向寻找合适的过河点,河对面有条宽宽的马道。
      在一处疑似断桥的地方,飞鱼要过河,但我们必须要换鞋子。我认为下行二百米处一定有桥,我在谷歌地球上看到过,肯定不是这个位置。
      下行二百米,果然找到了桥。过桥后,成了上行,我们一路上行,一路寻找合适的扎营点。
      但走了一二公里,仍然没找到地方。河水太浑了,根本没法饮用。
      九点多时,已经累得走不动路了,只好在溪水边下包。
      远处一公里多的地方有个毡房,飞鱼让我去看看。我拖着疲惫的身子,费了老劲走到那儿。但毡房里没有人,一辆摩托车停在毡房门口,毡房门口竟然还有一堆煤。走进毡房,毡房内生活用品一应俱全,炉子上正烧着水,旁边摆着保温壶。显然毡房的主人刚刚离去,估计是去赶羊了。既然没人,我就不那么客气了,找到主人的白瓷碗,用餐巾纸擦干净,一口气喝了四碗的白开水,终于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我已经有两三个小时没有喝水了。
      毡房外响起了摩托车的声音,我以为是主人回来了,出门看,但不是,是另一个牧民来了,见主人不在,骑摩托走了。我在毡房内看见几个大塑料桶,估计里面装的是水。
      返回飞鱼他们扎帐的地方,告之大桶之内可能有水。经商量,大家决定去毡房那边碰碰运气,一来有水,二来看看能不能有羊肉吃。
      我是最后一个背包到毡房的,先来的飞鱼他们已经查看了,塑料桶内无水,主人放羊回来了,杀羊要800块。
      商量了下,最后还是决定继续向前走走,山坡下的溪水对面还有一家牧民,没准他家有干净的饮用水。但没走多远,遇到一骑摩托带小孩的牧民,可能是好奇心吧,他是想看看我们究竟是干什么的。
      飞鱼此时灵机一动,试探着询问他是否愿意帮助我们,我们希望他能用他家的白色大塑料桶给我们到能喝的水源地打桶水喝。那牧民表示可以,让我们等一回儿,水源地很远,要有一阵子才能回来。
      于是我们就地扎营,帐篷扎好后,那牧民用摩托车送来一桶清水,有二十五公斤之重,足够今晚和明天早上用的了。

6月的天气变化太大了,雪深,雨大,你的体重太大,体能好,但也增加雪地上行走的难度。

sbjepgy 发表于 2016-8-8 12:29 sbjepgy 发表于 2016-7-15 10:03

早上的营地[attach]40180030[/attach][attach]40180033[/attach][attach]40180031[/attach][attach]40180032[/attach][attach]40180029[/attach]

sbjepgy 发表于 2016-8-11 17:54 sbjepgy 发表于 2016-8-8 12:29

路上遇到未开放的雪莲,沿山谷下行。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sbjepgy 发表于 2016-8-12 18:52

早上的阿克苏沟。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sbjepgy 发表于 2016-8-14 17:59

路上休息时做广告。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sbjepgy 发表于 2016-3-18 18:39 在二号羊圈休息时,湖北驴友阿浪和河南驴友飞翔分别拿出了各自的旗子做广告。 ...

广告在生活中无处不在,没有必要太在意。
sbjepgy 发表于 2016-8-16 18:03

广告再度来袭。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sbjepgy 发表于 2016-8-25 09:55

沿阿克苏沟一路向下行。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