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

扎营的时候天气发生变化,风把四周雪山上的雪吹了下来,仿佛是大雪天气一般。

2015年6月20日
星期六

早上10点才出发,主要是想让商业队先上,因为碎石达板上肯定全是雪,让商业队的人先给我们踩出一条路来。实际上远远的看,就知道那条上碎石达板的路上挤满了人,前面人不走,后面人根本就上不去。
      上碎石达板的路上,沿途都可以遇到商业队落下来的队员,大都是些体力不太好的,有一个坐在路边的石头上休息,见我背包过来,问我的包有多重,我说可能有近三十公斤吧。那人说自己正打算下撤,觉得肯定上不去了。问他上博格达费用多少,那人说一千五百块。
      从碎石达板脚下开始,就全是雪了,有些地方的雪是过膝盖的,我们几乎是人挤人挤上了碎石达板。由于此时雪未化,碎石达板前本应该有个瀑布的,此时却是干涸的。      上了碎石达板后,左手应该是个冰湖,但此时冰湖消失了,全是积雪,那湖水还被冻着呢,覆盖上了厚厚的积雪,等七八月份的时候,雪完全融化后,湖面才会露出来。
      在这一段,前面开路的人特别慢,所以一路上很多人卸包休息,三三俩俩的坐在路边聊天。渐渐的我们的人超过了商业队,我们成了开路的人。沿右手山坡,我们踏雪开路,在山石上开出了一条通向博格达冰川下冰湖的路。中午12点半左右,终于到达冰湖边缘,我们在这里休息和吃饭。
      在休息吃饭时,我告诉阿浪他们,白水小姐墓就在附近,大概在前面那个山包包后,有时间,可以去看看。附近的山坡上,有香港三勇士的纪念碑,也可以去看看。但没人有兴趣,主要还是雪太厚,走过去太艰难,所以没人去。
      有些商业队队员停在我们身边休息,闲来无事,攀谈起来,才知道他们并不是一支队伍,而是来全国各地,由多支队伍组成,他们甚至连零·红蝶都不知道是谁。我是弄明白了,全国各地的小队伍,委托乌市商业队领队带路,他们所收取的费用也各不相同。这些全国各地的小队伍的带队的,还向我咨询新疆境内好的线路。
大家商量了下,今天扎营要扎在冰川上,我们跟在商业队后面,保存下体力,因为我们的路还长。
      商业队的领队见我们始终不走,可能是等得不耐烦了,便带队在冰川上开路去了,我们只是尾随他们,并不超越。
      博格达冰川我是第三回来了,去年8月份来过两回,但季节不同,路况洁然不同。8月份是冰川体积最小的时候,雪基本上消融了,冰川完全裸露出来,暗藏在冰雪之下的冰裂缝全部暴露出来,只要不是风雪天气,危险都是可以看见的。但这次是6月份,海拔上三千米以后,积雪厚达半米到1米深,所有的冰裂缝都不见了,谁知道脚下踏上的是不是个窟窿。
      好在前面有四十几个人给我们开路,冰川上有一条细细的路,前面踩过的人掉不下去,后面的人也不会掉下去的。
      下午七点左右,简单达板离我们只有3公里的距离,商业队在达板脚下不远处扎营了,我们就地扎营。
      冰川上雪很厚,都是过膝盖以上的。我们先是用脚踩雪,踩出一个一尺深在坑,把帐篷扎在这个踩出来的雪坑之内。因为人多,大家扎在了一起,最后所有的坑都连在了一起。
第二天早上天空放晴,今天是个好天气。

sbjepgy 发表于 2016-3-24 19:44 第二天早上天空放晴,今天是个好天气。

期待今年新疆线同行!

七八月份我有空,随时等待桥哥来。
早上出发,上碎石达板。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上碎石达板的路上。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上碎石达板的路上。积雪渐渐增多。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中午11时左右,到达碎石达板脚下,上达板的马道上挤满了人。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