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

冰川上的营地生活。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晚饭时间。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有人睡着了。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做饭的驴友。高压锅做饭。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sbjepgy 发表于 2016-3-14 18:32 鹤冲天·博峰低头相让博峰高上。去年两度访。今日重头来,细细赏。 ...

支持帮顶

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

早上收拾帐篷时,发现压帐篷雪裙的雪化了,变成了冰,将帐篷和雪冻在了一起。只能借助冰镐刨出来。刨的时候,我不小心划破了雪裙,好在只是一小块,不影响使用。
      阿浪他们决定翻过简单达板后,就退出,只走五峰。可能是看雪太大,怕队员无法完成环博,才考虑这么做的。
      出发后,我便发觉路太难了。昨晚前面人踩出来的那条路,经过一晚的化冻,变成了一条冰路,踩上去很不舒服,很容易滑倒。而没有踩过的雪地,别人走上去,可以轻松走过,我一踩上去,立马就陷进雪窝里。其实就是体重加背包太重了,90公斤+28公斤=118公斤重,这个重量肯定比大多数人每平方厘米的压力大,所以我掉下去也很正常。
      这一路我是跌跌撞撞,渐渐的落在了最后,和河南来的驴友酱油一前一后。不过后来我在上达板的时候才知道,另一个河南驴友漫步更在最后面,我和酱油都看不到他在什么位置。
      中午1点,我和酱油先后登上简单达板。站在达板顶上,看见另一面达板下不远处的一块巨石旁,所有人都围在那块巨石休息吃饭。
      千难万难爬上这简单达板,其实上难,下更难,还是雪太大。去年的经验是过脚背的雪好下,阻力小,积雪还能防止滑倒,可以一路溜下达板,去年我就是这样下的简单达板。可是这次不行,雪太深了,根本没法象去年那样溜下去,只能一步一步的下。有些比较陡的地方,可以看出来,前面的人是坐在雪坡上滑下去的,可是那么多人滑过后,雪面已经被压实,没法溜下去了,只能慢慢走下去。
      等我走到那块巨石处时,商业队的队员都已经休息够了,他们陆续出发了。也好,我不管那么多,吃饭休息,让他们开道去吧。我看先前跟我聊天的那些广东来的驴友们,十来个人串在一根三十多米长的绳子上,排成一排,踏雪而去。
      我的路餐是葡萄干馕,那葡萄干馕硬得跟石头一样,是上回走伊犁时留下来的。在琼库什台村,好几个人把剩下的葡萄干馕扔给了我,我便顺手带着来了。我把干馕泡在了烧开的热咖啡里,这样好吃多了,一口气我吃了三四个小馕,力气渐渐恢复。
      简单达板这面雪更厚,别人脚踩过去的地方,我仍然踩塌了,在前面人的脚印上又陷了进去。不过由于前面开路很慢,所以一半以上的时间都在等待。
      其实去年我们走简单达板时,并未走在冰川之上,只是在快接近达板处,才上冰川,基本上都走在冰川边缘的碎石上,而这次几乎全部走在冰川之上。
      阿浪的队伍要退出去,河南方面也有两个要退出,那个叫漫步的肯定要退出的,另一个退出的河南驴友名字我没有记住。漫步是让湖北来的驴友耗子接下山来的,飞翔和耗子回头上达板接他去了。因为等得时间实在太长了,只好去接他下来。
      湖北的横切哥,还帮我拿上了腰包,早上出发时还送我一包黑芝麻糊。
      晚上八点左右,我们终于到达简单达板北面的冰湖处。湖北几个人要继续下撤到草地处。我给阿浪他们留了三个岔村公交司机沙力的电话,在此处别过,河南那两个也跟着去了。

清晨的博格达雪山。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博格达的早晚,反正我已经分不清楚是早还是晚了。好象是晚上。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在博格达的冰川上看风景。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