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4户外摄影师 第七十六期 我是自由户外摄影师Mr尹

户外摄影师栏目往期回顾:https://www.8264.com/list/912/

各位驴友朋友们大家好,我是摄影师Mr尹。一个热爱自由热爱旅行的固执金牛座男生,来自美丽的滨海之都辽宁大连市。高考时本可以留在家乡上大连海事,我还是选择去外省上大学,在我看来,一是可以拥有憧憬已久的自由,见见更广阔的世界。二来换换环境,也换换心境,一个城市呆20年就想换个地方。
  而大学以后我也是圆了自己多年的旅行梦想,在摄影不断发烧的同时,也迈开脚步去旅行,我的梦想是大学毕业前去遍国内所有的省份。不过我也知道华夏大地的无限广阔,即使凑齐了中国地图,也不代表我去过所有的风景名胜,旅行,去自己热爱的地方,用相机记录下自己心中最美的光影,同时也了解各地的风土人情,开阔视野,更重要的是拥有一颗对自然无比崇敬的心,尽自己之力去爱护它。

我的联系方式 微博@摄影师Mr尹 微信ymz1223649726 qq 1223649625

再来介绍一下我的器材装备表,虽然这里发风光图片,我在学校还是拍人像写真的,所以如果大家关注我微博可能看我经常发人像图片。在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其实人像如果不收贵点的费用根本赚不到钱,我现在也仅仅是补贴一下各种为拍摄而付出的支出,如果毕业之后想专职做写真,一套再只收400 500元估计要饿死街头。。哈哈各位找我拍写真的姑娘就不要再讲价了,我会生气。

下面列一下目前的器材装备表:

相机三台 索尼A7r2 佳能5d3 5d2

镜头 按焦距排列吧 EF16-35f4Lis  EF24f1.4L 35f2 EF40 2.8 EF50f1.2L EF70-300f4-5.6L EF200mmf2L

闪光灯 3600EXRt 一只原厂两只永诺
无线引闪一只
国产神牛柔光箱一只 westcott柔光伞一只
透光伞一只
国产灯架2

脚架 RRS TVC-23 云台 RRS BH55-PRO全景版 思锐独脚架

滤镜 nd1000 偏振77mm

增倍镜
原厂佳能2x 一只
微距接圈
肯高三节版

电脑 MacBookproRetina15寸

关于器材这里我还是有点发言权的,有几点想告诫各位摄友和驴友们,说的不对的地方多多包涵,不过确实是自己拿真金白银换来的经验。

1.新手买相机尽可能分清用途,再有就是分清预算,一步到位的最省钱。

越好的相机可以最快的提升你的摄影水平。不要折腾。全画幅的比apsc的好,中画幅比全幅好,这在大部分范围内是适用的,就画质而言。不过摄影更需要木桶理论,拍人像,模特>服装道具>妆面>灯光>后期>拍摄技巧>镜头>机身
这几项缺一不可,大家看到了吗,机身是最不重要的,也就是说你有一台好相机未必能拍出好照片,不过能用好的总比用差的效果好。

这里也就告诫大家不要在器材折腾上投入太多精力 好好拍片好好后期才是王道。我就是折腾了太多,先后损失的而出掉的器材数不胜数,佳能70d 70-200f2.8 135l 14l 55-250stm 16-35f2.8l 脚架两个
闪光灯一个
滤镜史泰龙150系统
光这一个滤镜系统就6000
14l配的。
折腾的结果就是损失了几万不止,因为想出手已有器材就要赔15%25%,也可能是因为我太善良,想尽可能低价出给别人算了。

新手推荐
预算低
索尼a6000 佳能6d 高点的话几家全幅随便选吧尼康d750 810 索尼7r2 72 佳能5d3 5ds 以及即将出世的5dx 宾得也出全画幅了
看起来还很均衡
不过最近几年索尼是破不了产。哈哈一个小段子而已。(摄影界几大骗局
佳能放大招
宾得全画幅
索尼要破产)

拍人像的话 简单易用的器材更好,全幅加定焦是必备 35mm 50mm二选一 85mm 135mm二选一 长短相互配合,太过沉重和多余的器材只会让你受限制。

2.风光摄影而言
器材重量是不可或缺的因素
有车自驾不爬山的可以忽略。

几十斤的器材不但会让你兴致全无,更严重限制创意的发挥。两机三镜是最好的配置,一个广角一个长焦变焦。拍银河来个适马20 1.4 没有的话24 1.4凑合拍
(银河2.8光圈是不够的
1.4还想要赤道仪。。)

3.风光变焦比定焦好用
不过银河需要大光圈定焦

第一次进青藏高原,带的双机70d 5d3 4个定焦 14 24 50 135 换镜头累的不行。这个时候多想要一个变焦头呀。而出掉14的目的,一个是滤镜太难用,滤镜太占空间,150系统,谁用谁知道。后来换的1635f4 70-300,在第二年藏区风光摄影发挥很大作用,尤其是长焦。

4.脚架
滤镜在风光里不可或缺 但也不要轻易购买

脚架以前换过两个,第一个200元国产,第二个贴牌国产禄来。脚架我的建议是一步到位,真想拍风光直接上捷信 RRS,具体型号,轻便就要捷信1544t加雅佳p0云台,6000多搞定。稳定就选RRS TVC-23 或者33 具体看身高
BH55云台,不过价格也是不菲,轻轻松松1w+。

不过就随便玩玩的话,买400元左右的国产就很好,推荐几个
轻装时代
思锐
,别的没用过不评论。

滤镜我认为最有用的是nd1000也就是1000倍减光,有什么用呢?减快门速度,比如海水雾化,后文我会加相关的图片。公认好用的是lee bigstopper

gnd中性渐变灰镜,平衡画面不同的光比,买过一堆
软硬都有,不过我用的不多,拍海景风光还是来几个,不然摇黑卡。。gnd可以用技术替代,佳能宽容度不够不是吗,三档包围,参数自己设置,回去lr 6.0一个合成,raw格式哦,瞬间什么高光阴影细节都有了。nd也可以代替,不过如果快门速度太高,堆栈也是很麻烦的,来个1000nd配合堆栈几乎万能了,索尼还有app平滑反射,感觉就是机内堆栈了。

5.配件至关重要
每次拍摄前要检查仔细

电池
没电了还拍啥
拍风光徒步之类
充电宝
手电都是必备的
5d3配了8块电池
足以三到四天没补给的高强度拍摄。快装板如果不带就等于脚架和云台没带,风光摄影里是最悲催的,在纳木措拍银河没有脚架只能放石头上了。导致没拍什么好片子,最想拍的一个银河倒影就泡汤了。

6.高原拍摄时量力而行

准备充分

我徒步过川西稻城亚丁
青甘川交界的年宝玉则
年宝玉则多亏有好心的藏族大叔同行
还帮我背脚架相机什么的,十分感激,七月雨季的年宝阴雨绵绵,海拔4300的徒步线路也是凶猛如虎,密密麻麻的灌木丛会打湿冲锋衣,泥泞的沼泽稍有不慎就摔倒或陷入泥潭,一双长雨鞋就是必备的了。行至4500米妖女湖山麓前往上日干措已经体力不支,只能返回妖女湖营地休息。

稻城亚丁也是在半山腰天色已黑,遇到管理员拦截,和朋友们解释又保证了半天,他同意露营央迈勇雪山的半山腰,出帐篷就能看见雪山的感觉真棒。高原的夜晚是极其寒冷的,即使是夏天。青海湖夏季夜晚低于0度,年宝玉则自然保护区内夏季夜晚气温有可能低于零下10度,稻城亚丁雪山下秋季夜晚将近零下15,这不是开玩笑。如果想露营,羽绒睡袋耐温零下18的是必备品。冬季我曾经想尝试露营纳木措珠峰等地,被极力劝阻,零下25的气温可能会死人。由于没有自己的车只好作罢。(我携带羽绒睡袋以及厚羽绒服,零下20应该没问题)

下面就是我的风光作品了,希望大家喜欢

旋转星轨 拍摄于西藏当雄

青海湖星河

纳木措夕阳

川西光影

卓奥友峰 海拔8201米 山势魁伟,巍然屹立于喜马拉雅山脉的中部,东距珠穆朗玛峰约30公里。卓奥友峰有五条主山脊,峰体常年积雪,四周雪峰林立,层峦峰迭,十分壮观

本期摄影师:Mr尹

后面是地球之巅珠穆朗玛

摄影师个人旅行时间表

1.  2014年1月 厦门 5日自由行。2.  2014年2月 西安 3日自由行。
3.  2014年3月 济南 3日自由行。
4.  2014年5月 杭州乌镇 3日自由行。
5.  2014年7月 吉林长白山 延吉 长白县 10日自由行。
6.  2014年8月 青海 青海湖 茶卡 祁连山 门源 格尔木 昆仑山 可可西里自由行 时间10天。
7.  2014年9月 10月 武汉 南京 5日自由行。
8.  2014年11月 哈尔滨 4日自由行。
9.  2014年12月 2015 1月 长春 净月潭 吉林 雾凇岛 5日自由行。
10. 2015年4月 烟花三月下扬州 扬州 镇江 4日自由行。
11. 2015年7月8月 青海 旅拍1周 年宝玉则徒步5日 西藏林芝山南羊湖纳木措之行 总计1个月。
12. 2015年9月川藏线 新都桥 木格措 稻城亚丁8日自由行。10月成都3日自由行。
13. 2015年12月 第二次进藏 珠峰 羊湖 纳木措 兰州 西宁 10日自由行。

亲爱的驴友们,一周一期的《户外摄影师》又来啦!本栏目主要展示户外摄影师以及其户外摄影作品,让大家足不出户,在家里就能一饱眼福!
  大千世界,秀丽风光,当你骑行在苍茫的大路上,当你攀爬在陡峭的岩壁上,当你爬上千米的高峰时,当你畅游在绚烂的水下世界时,你是不是时常沉迷于看到的迷人光景,这时拿起手里的相机,啪啪啪,把它们留下,是一种多么满足的成就感。在户外的世界里,挥一挥衣袖不留下任何东西,只带走绚丽的瞬间。对于各位帅哥美女摄影师们来说,最幸福最畅快的不外乎是用你手里的相机留住这些梦幻影像的一刻。
  如果你是摄影狂人,或者你身边有这样的大师级人物,那就快来参加活动吧,和大家分享你的摄影作品!

PS:推荐的摄影师如果被入选,推荐人可得8264币一枚哦~

栏目对象:户外摄影师
栏目时间:每周二
参与方式:可以加QQ:1984340718与客服婷婷幽幽沟通,也可以发送户外摄影照片和简历到邮箱1984340718@qq.com。还可以直接发布帖子到户外摄影版,让大家看到您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