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

韩口村是万仙山、郭亮景区去辉县的绕行经过地,刚好村子处于山的阴面,所以山阴处才会在3月份这样的季节仍然有厚厚的冰层未能融化。
一行18人中,就这几个走在了队伍的最前边,后来也是这样。速度一直比后队快出一个小时。

要是有冰爪,这个地方可以练习下攀冰。

• zp大萝卜
高山流水遇知音 发表于 2016-3-14 22:04 3月11日,会同南阳一家亲户外,一行18人开始了南太行驴行,原本一月份刚刚到万仙山探锅炉,那次因工 ... ...

支持精彩分享

韩口村向上大约上升500米,有一处村寨叫滴水寨,很可惜,寨名起的很好,水却很少,村子里垃圾遍地,一户农家看到不断有旅游者前来,便做起了接待的生意,我们前队到达时,刚好有一队户外人在农家吃饭。我们向农户借了水后,自己做饭,饭做好后队也上来了。简单休息后,为了早点到达王莽岭,我们前队就又出发了。

韩口村到山顶其实是一条河南到山西的古道,看着这样的山路,想象当年古人们为了出行,费劲呢

这条古道连接山西、河南,是过去人挑肩扛生活物资的主要通道,边界省份,又是在山区,可以想象出大山里的人们是多么多不易!
大家边走边感概这修古道的人们的伟大

没过多久,我们前边的小队伍已经来到第一个垭口,据说,这已经踏上了山西的地界。南太行王莽岭~锡崖沟~马武寨~抱犊寨~八里沟穿越行记(完成)

继续向上,时不时的看看周边的大山,心情豁然开朗!

垭口海拔1600左右,处在两座孤峰中间,真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小分队在垭口来个合影。

向山下看去,真是异常险峻。只因雾霾太重,没有通透感,估计夏季雨后的晴天再来的话,片子要美观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