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斯奔去兰卡~~感受季风,低闻茶香(6月南部、中部雨季环线全攻略)

努沃勒艾利耶N’eliya是英国人一手开发起来的英伦式小镇,这里气温相对较低,所以NE自然成了人们避暑的好地方。尽管镇中心有点脏乱差,但是这依旧挡不住英伦小镇浓浓的魅力:维多利亚时期风格的粉色砖墙邮局、华丽复古的宫廷古堡、设施齐备的高尔夫球场、美轮美奂开满各色鲜花的小镇公园~~

英伦小镇跟优雅的晚餐才最般配嘛,就算没有入住Hill Club一样可以在这座古老的城堡里晚餐。晚餐是24刀一个人,7点入场,男士要求衬衫西装打领带,女士要求配合男士就好啦。不过男士就算没有西装也没关系,穿一件衬衫OK了,他们那儿有西装、领带配给你哦。尽管这里的食物是千年不变无聊的套餐,但是花20美元(因为我们很不要脸的讨价还价了哈哈)不仅可以填饱肚子,还可以享受正宗的英式管家服务,想想还是很过瘾啦~~ 这种附加值本身就已经大大超过了像吃饭这样单纯的行为目的了。

6月16:霍顿平原 --- 埃拉Ella --- 提萨马哈拉玛Tissamaharama
       雨季去霍顿需要靠人品,遇上天气不好只好无缘啦
       据说世界尽头要赶在上午10点前赶到,不然迎接你的只有满世界的白雾哦!所以我们凌晨5点半准时起床,伴着大风大雨起了个大早。霍顿离NE有一个多小时的路程,prasad  带着我们绕过高山,分分秒秒都在用生命漂移啊!!还是在天微亮的盘山公路上漂移,周边的景恐怖的像是寂静岭一般。。
       景点门口停满了车子,6月的平原很冷,冻得直哆嗦啊,一件长T根本抗不住,所以一定答应我多带一件衣服好吗?!宁可热了再脱也不要先冻死啊。。。
       进去不用多久就会有一个标志性的岔路口,往哪条都可以。左边是先到mini世界尽头,再是世界尽头、贝克瀑布(没啥意思,还要绕路~ 还是直接跳过吧),往右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