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3月5-6日綦江小华山--牯牛背穿中锋

D1 自驾江津出发-复兴-柏林-紫云-綦江高青-天宝山庄,午餐,下午天宝山庄老板带路徒步游对面狮子山、蘑菇石、狮子头、狮尾,夜宿天宝山庄。住一晚加早中晚三餐收88元,干净、洗澡水很热,菜品也不错,正宗高山绿色蔬菜。
D2 天宝山庄出发-牯牛背-牛头方向下山(农家院坝路餐)——-沿永胜峡谷徒步十五公里峡谷(中途有钢管铺的小桥过溪沟石梯坎上到半山小路继续沿峡谷往下走)-——(看到公路就下山)两河口-——中锋三角塘。直到结束徒步。坐包车沿清溪沟、复兴、李市方向返回江津。
最为精彩的一段——牯牛背, 牯牛背离场镇一小时左右山路,出场镇往左面条公路,转弯处许多人家旁边石板一条小路一直斜向上徒步一小时左右到达牯牛背,半山路经一老两口人家,偶遇一位抗战老兵,90几岁了,穿着抗战老兵字样的衣服,一听说我们要和他合影,一点也不含糊马上回里屋拿出了抗战纪念章挂在脖子上和我们合影,末了继续沿石板路斜向上走,石板路上一路都石板上刻有“牯牛背”字样并有箭头指路,上行到顶,走不久一条约百米长的石脊
横卧在山顶上,远处看就像一条牛的背一样,中间向上突出,两边向下圆滑,牛背处于原生态,两边都是几十米的悬崖,寸草不生无任何保护,走在中间脊梁上,比起云阳玻璃廊桥更为刺激!心跳的感觉和眩晕的感觉汹涌而来!必须保持镇静,目不斜视,只看脚下二十厘米的宽度小心翼翼一步一步挪过去,脚有点发抖,眼睛根本不敢往两边看,有恐高症的是绝对不敢沿牛脊背走过去的,碎心鱼美雨走得心惊肉跳,走了两步立即匍匐在牛背上了,慢慢地战战兢兢地爬过去滴,那样子看得我们又想笑又不敢笑!心怕她爬到半路不敢动又没人敢去拉……下午11点半从牛头方向下山,在密林的悬崖边队员迷路,无路下山,看见悬崖下方对面有房子,却见零五哥和沐川已到悬崖对面的农田,不知从哪下山,还是我到前边探路,在悬崖断头水沟处找到了隐藏在悬崖水沟下边的下山的小路,12点半到达山下农家路餐。
路餐后午后1点钟,一直沿着山沟沟里的永胜峡谷往外走,马不停蹄,下午4:30分,经过8小时不休息连续急行军到达中锋三角塘两河口,看见公路的地方,下边是两条小河交汇处正在修建一座水电站,与两河口地名正好相符,期间,高汉手杆被摔伤,梅姐脚被崴了、酒哥、沐川、碎心鱼、三日哥等均被累得疲惫不堪,中途连呼下次再也不得来了…… 大太阳底下汗流浃背的急行军二十几公里,好多人几乎被拉爆!一上车便累得呼呼大睡了……
累,并快乐!与惊险牛B刺激的牯牛背美景相遇,值得拥有,又是一次美好的回忆!                               3月5-6日綦江小华山--牯牛背穿中锋

• 北岳驴
  • 南神
山沟沟の爷们 发表于 2016-3-15 15:51 D1 自驾江津出发-复兴-柏林-紫云-綦江高青-天宝山庄,午餐,下午天宝山庄老板带路徒步游对面狮子山、蘑菇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