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行到水穷处 坐看云起时(昆仑山游记)

因为有梦,所以勇敢出发,选择出发,便风雨兼程!

出发的前天晚上,睡得不是很好,迷迷糊糊的零晨3点多才睡着,早上闹钟响的时候,感觉精神很差,发了条信息领队,等了二十几分钟没看见回,只好作罢,挣扎着起床,赶紧到集合地点。

今天气很不好,下雨,大雾增添了几分担忧,临上车前,朋友说,我叫帮忙带登山鞋忘记带了,出门前穿的普通运动鞋,能走得动吗,此时,已想到了后果不是那么的美好。

在车上,想得最多的就是,自己能坚持走完全程吗?

一下车,老天给了我们一个见面礼,黄豆大的雨倾盆而下,还有更狠点的吗?

天主堂后面就是进山的路,一路的急升,雨时有时无,穿着的雨衣甚是碍事,走了二十多分钟,精神开始有点恍惚,只能走走停停,一路坚持着。

选择在这样的季节出游,很多人都说疯了
人生的短暂,为了生活,不停的忙碌着
如果可以,疯一次又如何。。。。。。

曾有一段很失落的日子,未能体会到一位朋友所说的“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这名话的含义,经过岁月的洗礼,此情此景或许最能表达。

一路的急升,每每要觉得崩溃,坚持不下去的时候,跟在我后面的一位小伙子就会报出已攀升海拔,400米、450米、500米、就这样听着他一路报数,跌跌撞撞,距离登顶越来越近了。

远远看到早到的队伍拉起的天幕,中午路餐的营地已到,高兴的心情不言而喻,一路上雨水,汗水叠在一起,顺着脸流下来,咸,犹如人生的滋味。

到达营地,发现高兴不起来了,营地正中风口(不是领队没经验,而是附近没有平整的地方可选,一路的急升,怕队友们体力不支,只能将就了)山上的温度也比山下的低几度,加上身上的衣服全湿了,风一吹过,冷得发抖,如果觉得这时很崩溃,那更崩溃的在后面,雨水和着面包下肚,别有一番风味吧。

有人问,这风雨交加的天气,爬上山是为了什么,找虐吗?往往我报以一笑,自己也答不上来,因为从来没有想过,随心而定,想走就走,呵呵!

吊钟花:别名铃儿花,花语:隐藏的美。
或许风雨无阻,只为来看你一眼?
或许矫情一点,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

山顶的风景虽美,此刻我只想快下山,实在太冷了。

上山容易,下山难,并没有想象得太美好,穿的鞋子不是专业的登山鞋,一不留神就要滑倒。

本次活动是由这位领队组织,我们都叫他准队,丰富的户外经验,责任心强,值得信赖尊重的一位老驴。这个下坡位较高,难找到落脚点,加上地面湿滑,下面没人扶着,怕是要滚下山的,下这坡时,很多驴友找不准下脚位,踩着他的膝盖下来的,一路走过来,看到领队的工作很艰辛,在此希望各位户外爱好者能配合领队的工作,听从安排, 尽量减轻领队的工作。

配上高大上的照片,腰间白色胶袋是垃圾,每次都将不容易分解的垃圾带下山,以身作则,赞一个

危险无处不在,就在这里,等候下绳的时候,一位MM从上面滑了下来,正当我们吓得不知所措的时候,这位GG眼明手快,拿着登山杖穿过MM的胳膊下面,得到缓冲,没有再往下滑,登山杖也就断成两截,报废了,这一吓,把我彻底吓清醒了。

在这下绳的地方,也有两位MM滚了下去,还好都给下面的领队接住了,没大碍,也算是万幸。

接住MM的是这位GG领队, 当时在山顶,冷得发抖,也是他将自带的红糖姜水分给我一半,谢谢!在旅途中得到帮助很温暖,锦上添花人心暖,雪中送炭真君子!

一路前行,说说笑笑,或驻足看看山间雾起雾落,或回头看看后面长长的队伍,听听山风在耳边吹过,像是在吟唱春天的到来,一切的美好仿佛定格在瞬间。
就这样不知不觉间翻过一座座山峰,之前担心自己能不能坚持走下山的想法已经荡然无存。

这位叫八爪鱼MM一直和我一起走,聊熟了,让我拍她裤子上的光荣战迹,说自己是八爪鱼还捉不紧,好几次滚下来了,佩服她的乐观。

在旅途上,充满着惊喜,正如不曾想过会遇见你们!

人生犹如在旅途中,只能一路向前,途中有风雨,上坡下坡起起落落,也会摔倒,坚持着别放弃,看到的是更美丽的风景。
家人,朋友,爱人就如这
登山杖,有了它在路上走得更好,更稳,更远!

人在途中,心随景动,从起点,到尽头,也许快乐,或有时孤独,如果心在远方,只需勇敢前行,梦想自会引路,有多远,走多远,把足迹连成生命线。

感谢各位领队的付出,感谢同行的队友们,有离别,才会有相聚,期待下次出行,期待下次遇见更好的你!
  • 草堂观荷
  • 准尉
  • 麦伯
  • 瘦马
  • 草堂观荷 好文章,有记实有随想有感悟,GOOD!好久没有见到这样的好文章了 2016-3-22 11:32
  • 准尉 精品文章,蜻蜓TX,此篇游记真心道出了本人的真实体会,感谢有你一路同行。。。 2016-3-16 13:45
加币支持哦!欢迎常来发帖!
好文章!!!!支持支持!!!!
laiyanyuan赖 发表于 2016-3-15 18:43 因为有梦,所以勇敢出发,选择出发,便风雨兼程!出发的前天晚上,睡得不是很好,迷迷糊糊的零晨3点多才 ...

好美呀,下雨也抵挡不住它的漂亮!
下雨爬山,真驴友!!!
喀纳斯户外爽儿 发表于 2016-3-16 16:40 好美呀,下雨也抵挡不住它的漂亮!

谢谢赞赏
只为疯一次
吖良 发表于 2016-3-16 14:17 人在途中,心随景动,从起点,到尽头,也许快乐,或有时孤独,如果心在远方,只需勇敢前行,梦想自会引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