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复制链接] 查看:193919 | 回复:194

我叔长发一甩 迷倒一大片新西兰母牛
纯净新西兰

第一次驾驶右舵车型,一开始的确是需要适应一下的。比如我刚出停车场时,打算开转向灯,结果很自然地雨刮器就刮起来了。。。
出了城就放松多了,大部分路都是双向两车道,但是车很少,速度可以轻松达到90公里(新西兰对房车限速90公里/小时)。

今天的目的地是哪里?我们并不知道,此刻我只能与时间赛跑,争取在天黑之前尽量往前赶。出城以后的73号公路简直一马平川,来往的车辆少的可怜,靠左行驶在双向两车道的公路上很容易适应。第一次过单边桥,第一次越过溪流,第一次翻过山谷,新西兰丰富的地貌令人应接不暇。
纯净新西兰

因为取车、购物耽误了一些时间,第一天我们并没有安排太长的驾驶时间。天空擦黑之际,我们循着手机上App的提示找到了位于Jacksons的Holiday Park。这个房车营地就建在离开公路不远的一处山坡上,沿着营地里的土路不断往上爬,渐渐地一些房车的身影出现在两旁,四周都是遮天蔽日的树木,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先生是整个营地唯一的工作人员。一个有水有电的车位只需160元人民币左右,在介绍过营地的各项设施和位置之后,我们迫不及待的开着车按照工作人员给我们的营地地图顺利找到了属于我们的位置。

停车、接电,抬头一看,天空挂着一轮圆月,朦胧又清晰,才秋天,却已经要穿起羽绒服,月光清冷洒下,空气凛冽干净,一口呼吸,透彻心底。

准备大(diu)展(ren)身(xian)手(yan)!

房车露营的第一夜总是手忙脚乱的,在狭窄逼仄、勉强站的下两个人的房车空间里,第一顿晚餐就在车尾灶台上冒着吱吱声的油烟味中出炉了。
纯净新西兰

煎了点培根和蛋,就着新鲜的水果和酸奶。这个营地的每一个车位都有一张独立的野餐桌,我们就这样晒着月光,以溪流潺潺之声作伴,在这个没有一丝风的清凉秋夜,简单但新鲜的食物就容易让人满足。天地间只有我们俩的感觉也太难得。第一天的自驾行程宣告结束。第一次住在房车里,虽然空间狭小,外面又气温骤降,但身边有自己最心爱的人,头顶朦胧的月光洒下来,营地旁的小溪流着潺潺水声,我们没有任何一丝不习惯,只有满足和温暖。

一早醒来,月光已经切换成明媚阳光。这才把营地看个清楚。前一晚大约有五台车驻扎在我们周边,大家各自选择一块区域,互不影响。刷牙的时候遇到一个老太太,看我已经早起化完妆,不吝啬地直夸beautiful。在朋友圈里发布了这张照片,好多人留言这简直是童话世界,而我们身在其中,真幸福。
纯净新西兰

有了昨晚野餐的经历,此时此刻怎能错过在如此美妙的环境下享用早餐的愉悦呢?

第一天的餐桌上就有外星人来袭!这竟然是新西兰国鸟,名字和奇异果一样,也叫KIWI!一点都不怕人,直接跳上了我们的餐桌就想来偷吃KIWI,哈哈,赶都赶不走呢!
纯净新西兰

房车旅行的美妙之处就在于,你永远不会错过最美丽的风景,因为你本身就永远身处风景之中。在慵懒的早餐过后,重新上路时已经是早上10点了。好在我们离西海岸已经近在咫尺,当73号公路走到底,转入沿海的6号公路不久,蔚蓝色的塔斯曼海突然出现在地平线上时,我们都不约而同地叫出声来。

Hokitika是个海边小镇,最有名的地标是用树枝搭起的Hokitika字样。

别看阳光这么好,真在海边走走,不出五分钟,被吹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