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纯净新西兰

查看:193451 | 回复:194

这是我们在新西兰第一次亲近海岸线。和煦的阳光让人充满了在沙滩上奔跑的冲动,沙滩上满是枯枝败叶,它们仿佛原本就生长于此,一幅凌乱破败的末世景象却在蓝天碧海的映衬下显得如此不真实。

枯木逢春,闲情逸致。

沿着海岸线继续前进,在一个只有Google地图才能找到的砂石路尽头,我们找到了一片开阔的地带。捷足先登的不只有我们,一辆五十铃卡车改装的房车已经占据了有利地形,而我们也顺势在旁边停下了车,一顿360度无敌海景的午餐已经呼之欲出了。

隔壁那对年轻情侣显然比我们更懂得生活,在互相道完一声“Hi”之后,又自顾自沉浸在烟草和红酒之中。海浪拍打着礁石的声音一浪接着一浪,这种有节奏的韵律带来一种超凡脱俗的宁静感,当全世界只剩下这一种音符,这就是来自大自然最纯净的背景声。

海边一条普普通通的小路,就足以让人驻足许久。

裙摆飞扬

在主路上看到这条蜿蜒的小路一直通向一片金黄色的远方,那里也是大海的方向。于是便掉了头驶了下来,结果刚停车拍了一张照片,一个身材魁梧长相彪悍的新西兰大妈就开着一辆皮卡赶将而来,声称这里是她家农场的势力范围,我只得赔礼道歉,赶紧走人。

新西兰是一个太容易拍成童话世界的地方。日落斜阳,湖光倒影,独木栈桥,只有你。

送走了几拨到此一游的游客,终于又只剩下我们,我们私心的想独占这片美景。

Lanthe Matahi湖畔的一个DOC(新西兰环保局)低成本营地

低成本DOC营地,没有电桩无人管理,只有一个略脏的洗手间,费用靠到此来住宿的人自己投进信箱里。一人一晚6新元。因为风景太好,我们果断放弃了条件更好些的Top 10 holiday park而选择了这样一个连澡都没法洗的地方。

那是一个月黑风高的夜,天空中云层密布,看不到半点星光。房车自带的蓄电池足够冰箱、照明和水泵之用,然而从车窗外望出去,所有的事物都已经被黑暗所吞噬。手机依然没有半点信号,我们买的沃达丰手机卡总是在“恰当”的时刻罢工,于是我们再一次被世界所抛弃,在这个孤独星球上唯一仅存光明的车厢中“相依为命“。